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隨筆

隨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初夏的這天午後,一人獨自窩在簡單又簡單的房間,關掉電視的喧鬧,輕合書本的浮華,任由熟識的孤寂輕叩我的心門。窗外槐花開得正當好,清淡雋永卻又無語凝噎,一如我枯瘦的思緒。沉甸甸的枝頭綴滿了憂傷,無情的落紅更是鋪滿了落寞。在這午後微涼的風中,與沉沉浮浮的苦澀共眠,與層層疊疊的惆悵共舞。我驀然了悟:好一驛感動的風景,好一個寂寥的我。

  手邊是幀珍藏多年的相片,上面的兩個孩童笑魘如花、天真無邪。那是我和自己的妹妹在那個幸福的年代里幸福記憶的定格。

  我需要將此深烙於心。

  幾天之後,或許是更短的時間,妹妹將帶着她的孩子隨丈夫一同到另一個陌生的地方去開始屬於她的另一種新的生活。在一個城市,雖聯繫不多,但心卻很近。每每想起漂亮懂事的她就在離我不遠的那處燈光里,就會讓我好一陣溫暖。可如今我卻無法將其挽留。留不住她,便也留不住了那些曾經的點滴,留不住了那些簡單的感動。但妹妹卻輕易就把思念與牽絆拋給了家人和我。手腕上是她新給我買的表。難道她早已將這一切設計好了嗎?是讓我跟家人細數這無情的分分秒秒來打發對她的想念嗎?

  除了祝福,我實在不知該做些什麼。妹妹,你早已為人母親,少了家人對你的呵護,我想你會學到堅韌果敢,沒了朋友給你的支撐,我想你會懂得真愛無言。

  當哥的為你祝福,雖然我滿心的不舍早已在無助里凝結成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