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培根隨筆讀後感600字

培根隨筆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培根隨筆讀後感600字

  2009級三班 蔣雲霄

  無論是在《偉大的復興》還是《新工具》等著作里,培根,這位偉大而又傳奇的筆者以他永不言敗的鬥志書寫了一篇又一篇的動人的樂章。

  他以筆代戈,以熱血鑄劍影,在中國近代,無疑只有魯迅先生才有資格與他相媲美。

  在這五十多篇的隨筆中,我感受最深刻的是《論美》這篇文章。這是一篇圍繞“美”而談天說地的佳作。讀完它,我恍然大悟,人是沒有十全十美的,而且我們每個人的理想與目標不同。所以,每個人所追求的果實也各不相同。世界上不可能有完美,我們應該多看看別人的優點。取人之長,補己之短。為將來未知的旅程打下堅實的基礎。

  不要抱怨自己外在的缺陷,只有內在美才是永不凋謝的美。文中有這樣一句話:“形體之美要勝於顏色之美,優雅行為之美又勝於形體之美。”形體是一個人的外表,而行為是指舉手投足間的動作神態。這才是真的美。

  如今,有些人只注重外在的美麗,卻忽略了內在的美麗,人的外表固然重要,但如果沒有內心,光有外表,也不過只是個軀殼,又怎麼能算得上是美麗呢?所以一個不漂亮卻有美德的人才是令人肅然起敬的。

  培根一生竭力倡導“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論理學使人有修養,邏輯修辭使人善辯”。他的進步思想一直推動着社會的進步。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培根隨筆》正是像這階梯一樣,推動着人們一直向前進。

  《培根隨筆》——我人生的導師!



培根隨筆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