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我從張寧身上獲得的一點啟示

我從張寧身上獲得的一點啟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二○○八年八月十六日,在剛剛結束的北京奧運會羽毛球女子單打決賽中,衛冕冠軍張寧以2:1的成績戰勝隊友謝杏芳,成功衛冕,成為中國第一位衛冕奧運會羽毛球女單冠軍的選手。為中國代表團贏得了本屆奧運會上的第27枚金牌,也是中國羽毛球隊在本屆奧運會上的第二金。二○○四年八月十九日晚上八點左右,舉世矚目的2004雅典奧運會如火如荼的進行之中。我在家緊盯cctv奧運頻道的一場比賽,就是我國羽毛球選手,老將張寧力克張海麗,為中國隊奪得第12枚金牌,也是本屆奧運會中國羽球隊的首枚金牌。這塊金牌來之不易。在決賽局,張寧以先失一局的情況下,不屈不撓,頑強拼搏,放鬆心情,終於拿到了這塊沉甸甸的金牌,同時也報了一箭之仇。因為十年前,張寧在尤伯杯羽毛球比賽中輸給張海麗。比賽沒有受到過去的影響,說明張寧的心理素質不錯。克服了不利的陰影,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一舉成功。

  33歲的中國運動員張寧是好樣的,大器晚成,這幾年內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績。張寧的成功傾注了領導、教練和他的家人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運動員是代表國家參加比賽的。張寧為了贏得世界冠軍,付出辛勞、汗水,很多很多。場上一場賽,場下十年功。訓練是艱苦的。傷痛在所難免。奧運金牌也是拚命換來的。運動壽命是暫短的。如何在短暫的時間內向世界體育高峰攀登,是擺在運動員面前的話題。張寧就是一個頂好的榜樣。為了國家的體育事業,自己付出很多很多,為了國家榮譽而戰,無怨無悔。她說過一句話,退出比賽我不甘心。一次比賽不行,還有下一次。不達目的決不罷休。良好的運動員素質。這也是國家羽毛球團隊的功勞。主教練李永波的功勞。嚴師出高徒。此話一點不錯。可以這樣說,中國羽毛球隊訓練體制是成功的。

  張寧這個老隊員,克服一系列的困難,認定比賽不放鬆,堅定一個信念,就是打好每一個球,為年輕運動樹立了一個好榜樣。一個運動員,選進了國家隊,身體素質過關,有潛力可挖,就是要消除私心雜念,一心一意打好每一個球。心越純,練得越刻苦,你的成績提高得就越快。一分汗水換來一分收穫。沒有聽說一個懶漢能夠成功的例子。

  四年一次的奧運會,是檢驗各國的體育競技水平的檢驗場。體育比賽是公正的,不允許任何摻假行為發生。它是一種類似於戰爭一樣的行為。體育場如戰場,國與國之間你爭我奪,拼個你死我活。不達目的不罷休。為了國家榮譽而戰。它可以振奮國家精神,提高國際地位,帶動相關產業的發展,比如旅遊、貿易等行業的發展,好處無窮。我們的鄰國日本、韓國體育發展快,經濟也是飛速發展,便是明證。

  我們要以張寧為榜樣,在自己的崗位上頑強拼搏,干出一點成績來,不辜負黨和人民的培養。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人是要有一點精神的。人無信不立。當你到了晚年的時候,你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感到羞愧。人生是短暫的。我們要在短短的時間內多幹事,少發牢騷。成績是有目共睹的。揚長避短。為了親愛的祖國,我們努力奮鬥吧。機會只偏愛有準備的頭腦。認定一個目標,矢志不移,經受住了時間的考驗,不管成功與失敗,我們都要永往直前,直到永運。這是我從張寧身上獲得的一點啟示。



我從張寧身上獲得的一點啟示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