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比痛在自己身上還要痛

比痛在自己身上還要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爸爸與哥哥總有好多衝突,爸爸的方式是暴力,而哥哥的方式是出走。對於媽媽而言,都是那麼的殘酷。她不願意看到兒子被挨打,更不願意每天那思念兒子的淚水........她只有默默地等,等他的兒子回家。

  她喜歡看電視劇《孝子》,但並不喜歡每次不禁湧出的淚水;她總是搶着去聽電電話,可總是找不到那熟悉的聲音;她習慣了坐在門口看來往的人群,但她極度厭倦這種等待。

  每逢佳節倍思親,可中秋節還是到了,她的兒子還是沒有任何消息。她沒有吃一口月餅,只是獃獃地望着,眼睛中透出的那種乞求讓誰看了都會心痛。她不知她的兒子現在有沒有月餅吃,她不知他的兒子有沒有冬天的衣服,她不知兒子帶走的錢,會不會被騙.......所有的不知讓她總是沉默着.

  終於,有一天,我和爸爸出門回來,看到她又坐在了門口,滿臉通紅,又是鼻涕又是眼淚的。我當時的感覺是哥哥出事了,而爸爸卻認為是家裡來小偷了,誰都沒有想到,是......是她病了。當一個可怕的詞語出現在我腦中的時候,我真的不相信,因為在我的記憶里媽媽是非常健康的,她一年當中感冒的次數都很少,怎麼會突然病倒呢?我拽着醫生的胳膊,不禁的搖頭,直到他告訴我發現的及時,應該.......

  媽媽哭了,哭的如此傷心,像孩子丟失了玩具一樣一直哭個不停。她不停地抓這抓那,身體上的痛和內心上的痛使一直都很堅強的她支撐不住了,她在掙扎,在白色的被子下掙扎,她痛,全身都痛。這時我不禁看到了外面的雪,是啊,冬天來了。我第一次厭倦這潔白的雪,因為我親眼目睹了這潔白的下面覆蓋的卻是無盡的痛。

  在醫院治療了二十多天的她,居然一次都沒笑過,醫生不喜歡她,覺得她不堅強。可醫生並不知她內心的痛會比身體上的痛還要多一百倍,一千倍.......

  又迎來了一個節日,元旦。我們一家人是在醫院度過的,只少了哥哥。終於可以出院了,那天媽媽居然笑了,她想家了。是啊,回家的感覺就是好。

  離春節的日子一天天逼近了,媽媽的淚水也一天天多了。奇迹還是出現了。那天早上,我和姐姐正忙着收拾屋子,忽然電話響了,媽媽又朝電話走去,可她的速度不如從前了,姐姐接的。“是青吧,你回來吧,咱媽都病”姐姐還沒說完,媽媽奪去了電話,“孩子,回來吧”。哭聲阻斷了她的話,她哭得都說不出話了。我又聽見了嘟嘟的聲音,電話的那頭斷了,可媽媽的哭聲卻還在繼續。

  哥哥回來了,他一進門便跪下了,他說錯了。爸爸和媽媽一起去扶起他,可他卻不起來,在那一邊哭着一邊說自己錯了。他起來了,拉着媽媽的手,讓她坐下。這不禁讓我想到了每次大伯回來握奶奶手的情景,那是一種幸福,更是一種辛酸。

  俗話說:浪子回頭金不換。哥哥是回頭了,可他付出的卻是慘痛的代價,一種比痛在自己身上還要痛的痛!

  願全天下的父母與孩子之間都互相理解,互相珍惜吧!不要等失去了再後悔,否則一切都來不及了!



比痛在自己身上還要痛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