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放低一點,再低一點,哪裡都有機會

放低一點,再低一點,哪裡都有機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很早的時候,我總是想着,一定要走一條世界上沒人走過的路,一定要想着創新,所以看到任何事情我都會想着,假如要創新,要怎麼樣去創新呢。好長一段時間,好累好累。

  昨天跟朋友見面,朋友說,我變俗了。我說,是我進步了,但是還不夠,要更俗一點。

  朋友說,他也想做網絡,但是他想去義烏,在那裡創業。他說,因為既然那裡很多人都在做,那麼競爭都可以活得下來,每個人的本領肯定都是不簡單的,氛圍,貨源肯定都行的。

  我說,你要去旅遊可以,去找女孩子也行,但是突然跑到一個陌生地創業,那難。

  這個朋友是我幾年前沒見的一個朋友,以前見到他的時候是剛畢業的時候。他也是我們班的同學,只是他比較早就休學了。後面跑了很多個地方,突然間回來,又說要走。

  而我也變了,至少跟在學校不一樣了,所以他才會說我俗了。

  在學校的我是什麼樣子的呢,精準點的說,可以說是類似業務員的那種奮鬥精神。

  要寫着目標,要想着如何讓自己一直保持一種精神,看到誰偷懶就說,這樣子不行。

  有看我轉錢花文字的應該會知道,有個天天想跟我學自習的女孩子,被我那麼一說,說幾次,原本人家嬌弱的,結果也跑去做服務員,說要養活自己。現在想想,當初的我好傻。

  所以後面摔倒是必須的,所以到現在我一直感謝那次摔倒。

  因為那個時候的我,簡單的說,是不符合規律的,是註定會摔倒的。也是摔倒后變了。

  因為摔倒后,我覺得自己就是一個超級普通的人,甚至比很多人都笨。

  既然笨,肯定要先把最普通的事情做好。

  也是這樣子慢慢的做,漸漸的做,漸漸的,我發現,其實真的路,是把每件最普通的事情做好。而不是像我以前那樣子,一直一直尋找屬於我們的路。

  其實路本就在,是我們不願意低頭,所以沒看到,所以我們走路走到牆上去了。

  其實只要我們隨便往哪裡一站,只要是有比較多人的地方,肯定是有商機的。

  比如看到擺攤的,我們要是想着跟他們一樣擺攤,我們肯定可以賺很多。

  比如看到小店裡的服務員,我們要是去當服務員,其實也是可以賺到錢的。

  當然,我自己是差點去當服務員了,失戀的那個時候,但是我相信,我當那個肯定也可以當得很好,只是朋友,現在每次跟我喝酒,一定要讓我多喝。

  因為他說,當初我去當服務員,是他叫着我的。當然,不管怎麼樣,肯定都要感謝。

  但是我一直都相信,不管做什麼,我應該會做得還行。

  這個也是我一直跟朋友不同的一個點。

  現在的我,估計還跟當初的我一樣。

  曾經的他,其實也如曾經的我。

  剛畢業的時候,那個時候我還沒上班,他說要去河南,我說要去做什麼,他說福州找不到好的工作,有個朋友在那裡,想去看下。我說,福州這麼大,怎麼會沒好工作呢。

  我說,也就賺錢而已,這麼大的福州,就沒辦法找個一個月有幾千的工作。

  掃大街也是工作嘛,工資也許不高,但是肯定也是一份工作的。

  只是,後面他還是走了,雖然我很不舍,因為真的都很好的。

  他後面去河南了,也在那開始做了,做什麼,做倉管。

  後面好幾次聊天,我都不好意思說,我總是告訴他要照顧好自己。

  但是我的內心裡其實我都一直在想着,找個倉管,要到幾個省,回來車費都要多少了。

  幾年過去了,朋友也就回來了。只是這次他想說,要自己做自己的事情。

  我的觀點還是跟我幾年前的一樣,現在是網絡時代,是信息化時代了。你想要懂什麼,想要了解什麼。基本上通過網絡就可以了,根本不在需要,跑來跑去的。

  因為跑到跑去,代價相當大。多少大公司為了省錢還一個人出差呢。

  最主要的是,會讓我們自己變得浮躁,變得複雜。

  就像我曾經跟他說的,福州這麼大,什麼樣的工作都有,什麼樣的崗位都有。只要我們用心找下,肯定都可以找得到的,而不是只找半天,就說自己不適合這個環境。

  因為太多太多人都可以在這裡生活下去,太多太多的人都可以做得非常好的了。

  做如果真的想做網絡,福州高手實在是太多了,福州的產品也太多太多。

  只是他願意跟我當初一樣,低下頭認真看下嗎?

  在這個世界上有2種人可以把網絡做得很好。

  一種是很突出的人,比如別人說的,很聰明,很有技術,很有錢的人,這樣子的人雖然失敗的人很多很多,但是做得好的還真的別說,真的很大部分是這樣子的人。

  還有一種是相當土的人,土到懶得去研究,反正也研究不會,就踏實做一種。

  群里屬於第一種的人好多。

  群里屬於第二種的人也好多。

  印象最深的是群里有幾個殘疾人,總之就是行動不方便的,但是他們真的都是做到很好的。他們很能堅持,而且因為沒有機會接觸到太多東西,所以有一點東西,總是會一直去做。

  想想我們自己,很多的時候,真的是太浮躁了。

  浮躁到眼睛長到頭頂去了。其實,路在腳下,低頭就可以看到。

  比如像朋友,他要是又跑到一個陌生的地方,走進一個陌生的行業,也許又要幾年才可以出頭,但是要是可以好好的呆在一個地方,好好的積累人脈,積累經驗。

  好好的從頭很認真的,把一件事情慢慢做,慢慢積累,也許前面枯燥點,但會有樂趣的。

  我為什麼變俗了,真的是以前的那次摔倒,也讓我從自己的夢中醒來。

  變俗,也是怕自己會像以前一樣,不走路,而去走牆。

  其實我覺得這樣子更好,當一個普通的人,也不要想着去做什麼大事,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最主要別人看到我們,也會覺得我們很土,他們開心,我們開心,大家開心。

  而走普通的路,真的不會走歪,風險真的低好多。好聽點是,走正道,做極致。俗一點就是說,走路就要好好走路,不能看天,更不能眼睛長到頭頂上去了,好好賺錢過生活。

  :,歡迎大家添加。



放低一點,再低一點,哪裡都有機會 標籤: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