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拉登死了

拉登死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拉登死了-斗飾爭妍

  拉登死了,這次據說是真的死了,美國人是非常高興,認為這是美國的勝利,其實這是奧巴馬的勝利。

  拉登本是美國中情局扶植起來的恐怖分子,是美國插手中東事務的一桿槍,只是後來發生的一些事件讓他們反目成仇。“9·11”以後,拉登與美國的關係徹底白熱化,表面上他們已經是水火不容勢不兩立,其實他們還是相當默契的,或者說拉登一直被美國利用更為貼切一點。拉登在哪裡鬧一鬧,美國大兵就會堂而皇之地到達那裡去“剿匪”,這是多好的借口啊,所以不管他們是否真的翻了臉,拉登依然是美國手中的一桿槍。

  為什麼這麼說呢?其實只要稍稍動動腦筋,你就會明白,不是拉登如何的強悍狡猾,而是美國需要他活着,而且還要他不時地動一動,以證明美軍存在的正確與必要。以美軍強大的軍事實力,世界上誰敢與之爭鋒?伊拉克百萬精銳都灰飛煙滅了,何況一個小小的基地組織?以美軍無孔不入的情報網,拉登再狡猾又豈能一而再再而三地從美軍眼皮底下溜走逃生?只有一個解釋:不是拉登通神,而是美軍故意網開一面。有人也許會問這可能嗎?為什麼不可能,一切只是需要。其實拉登的行蹤一直在美軍的掌控之中,讓他生或死,一切都看美國的需要而定。以前幾次鎖定拉登的位置,又幾次讓拉登逃脫,我看都是在作秀,做給美國民眾看的,也是做給全世界人民看的:不是美軍不努力,而是拉登太狡猾。先塑造一個屢敗屢戰的鬥士形象,再創造一個難以戰勝的神話,這是多麼絕妙的雙簧呀!既給“9·11”之後美國民眾仇恨的心裡一點安慰和期待,也給世界人民一個美國到處駐軍的合理合情的解釋,真可謂是天衣無縫。

  那這次為什麼如此神速地幹掉拉登了呢?因為美國大選快要開始了。奧巴馬要爭取連任,必須做出點驚人的成績來,這樣才能贏得選民的擁戴。可自打奧巴馬上任以來,偏逢經濟危機,雖然他殫精竭力,可還是政績平平,眼看着支持率是噌噌地往下掉,總統寶座是搖搖欲墜,更別談什麼連任了。如何重樹美國民眾對奧巴馬的信心呢?殺死拉登顯然是一個事半功倍又能嘩眾取寵的絕招。拉登一死,美國民眾是無比歡欣,看看白宮門前那狂歡的人群,你就會明白奧巴馬連任已有五成勝算;拉登一死,石油價格迅速回落,自然又贏得了世界輿論的好評,奧巴馬的國際形象頓時高大了許多,如此皆大歡喜、一舉兩得的好事美國何樂不為?只是也有一點遺憾,拉登死了,再想找這麼理想的借口插手中東事務就困難了,不過好在暫且有卡扎菲頂着呢,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只要下功夫去找,借口總是會有的,救命稻草抓住一根是一根,能解除目前的困境就是最好的稻草。至於是否還會有什麼隨之而來的麻煩美國就管不了那麼多了,急功近利、顧頭不顧腚,從越戰到韓戰等等歷次局部戰爭,這個國家的做法一向如此,也許是他們的政治傳統吧,我們也不必大驚小怪了。

  最後,模仿一句時下流行的網絡風格的語言來結束本文:拉登死與不死,美軍就在那裡,不進不退,難進難退;拉登死與不死,美國就在那裡,沒臉沒皮,沒羞沒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