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你給了孩子什麼?

你給了孩子什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朋友們,我今天想跟你們來討論一下你給了孩子什麼這個問題,為何呢?因為我昨天晚上去給我的孩子開家長會,你們知道嗎?這次家長會讓我深深的懂得了究竟給了我們的孩子什麼, 那下面我簡單來給你們講講我的方法吧!

  那就那我的孩子來說吧,他是個初中生,在剛讀第一年的初一,全校五百,在其中考,排名在3百名,也那了獎勵和獎狀,現在他已經是初二了,去年第二學期的初二成績有些下將了,考的不是那麼理想,但我沒有罵他,我跟我孩子說,媽媽只有你一個兒子,我們家也不是很富有,還有你爸爸是個打工的,凡是都要靠自己,讀書讀來自己的,不是給我們的,要學會自強自立,要學會這樣做有一個自信,不怕苦的人,還有如果在學習遇到困難了多問問同學和老師,那對你來說會有很大的幫助,我孩子聽了我的說的這一番話,就慚愧的對我說;媽媽我記住了,我明年其中考試我一定考出個好成績給你看。

  但昨天我去開家長會,當我走近教室,在我孩子的桌子上放着這次其中考試的總分,你們知道嗎?他考了多少,我做夢 都沒有想到他五門課程考了全校200名,雖然他這次的成績比別人還是遠遠不夠好,但不管這樣我一樣開心,因為這是考他自己的努力爭取來的成績。

  再說了,你像有些家長當自己的孩子成績比別人差時,就會去打他,甚至罵他,還有當他在考試時生有點進步就會獎勵他,比如手機,還有錢 ,還有他要買什麼你都依着他,我想這些都會給他帶來不一樣的後果。反而害了他。

  你給了孩子什麼?對我而言,首先他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你要鼓勵他,在他成績比人差時你要安慰他,在他傷心時你要關心他,還有當他心情不好時你要像朋友一樣和他聊聊,談談心,這樣就等於送給了你孩子最好的

  禮物。



你給了孩子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