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你的痛,遠遠比不了孩子的心痛--凌雨薇薇親筆

你的痛,遠遠比不了孩子的心痛--凌雨薇薇親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作業!作業!作業!一天到晚都是作業,我都快瘋了,放個假也不讓休息,那還乾脆不用放假了,放假為了什麼?我真不明白,你們偏得讓我一年365天,每天都學習啊,我是人又不是神,你們有本事,你們示範給我看啊,考試考試,到底煩不煩啊!我國大約有3億(不止)學生,假設平均每個學生考試考五科(太少了),每科兩張卷(想得美,還兩張?10來張也有了),每年考兩次(我靠,2次?2萬次也有了),就有六十億張捲紙(少之又少,把小數點往後挪,挪到看不見為止),大約40億米(哎呦,小數點靠前了吧?),能繞地球10圈(我想大概是10個10圈)!一棵大樹大約能造1500張捲紙,60億就相當於400萬棵樹,能栽滿整個北京(以前面的數字看,整個地球還差不多)。為了低碳環保,拒絕考試是必須的,就為了想讓國家多幾個人才就毀滅地球,太沒公德心了吧!每天數學、語文、英語,外加地理、政治、歷史、生物、物理、化學、體育、美術、音樂,綜合實踐、地方課程、學校課程,計算機、金融,等等等等等等,既然沒有一個老師能教所有科目,幹嘛讓一個學生學所有科目 ,我們休息的時間一點縫隙都沒有,好不容易抽出點空隙,家長啊,有報的補習班啊、什麼的。請你們想一下好嗎?孩子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棟樑,如果花朵澆了太多水,結果會是什麼?當然枯萎了!另外,你看看那些不堪入目的校規,什麼這不準啊,那不準啊,說得好聽,學校是你們的家,在家,我們閑的啊,給自己定些破規矩。有些學校組織什麼的勞動,說得好聽,環保啊!其實那就是去鋤草啊!一旦遲到,那語氣:你當學校是你們的家啊,想遲到便遲到!天啊,我都快崩潰了,這簡直是什麼嗎!還有嘞,體罰!一旦做錯事,或沒完成作業,或考試不及格,那叫狂轟亂炸啊,你們就不能用語言教育孩子啊!沒嘴啊,老天爺讓你們長着爪子蹄子,不是用來打孩子的。學會換位思考行不行?萬一哪一天,世界顛倒了,怎麼辦,你們也是過來人,也都經歷過這些,為什麼你們都不諒解呢,都想讓孩子有出息,向你們這樣的教育方式,孩子會有出息嗎?當你批評孩子的時候,你以為孩子心裡好受嗎?連自己的父母都不諒解自己,更何況其他人呢?於是後果便是你們家長最不想看到的。當家長啊,老師啊什麼犯錯的時候,孩子還不是寬容大量的原諒了你們,可你們呢,就會實行體罰,一個人的耐心是有限的,當孩子受不了時,就會走向不歸路,乃至以死相逼。

  我最討厭某些父母就會這樣說:“你看看某某某家的孩子多聽話 ,再看看你,沒法比!”。我們都是普通人家的孩子,過普通的生活,難道不行嗎,難道你們認為讓孩子做達官貴人好嗎?天天在官場上,你爭我逗,爾虞我詐。孩子可以幸福,一輩子平平安安,就是父母最大的心愿,何必去爭取那些無謂的東西?家長老師們,千萬不要用某一種東西吸引孩子,逼迫他們啊,就如這樣的:叉叉叉,你考好了,我就給你買你想要的東西,可靠不好,我揍死你,讓你一天老爬電腦上。這種方式是不對的,不要給孩子施加壓力,那樣他們反而更有壓力。讓他們輕鬆一點不行嗎,你們以為孩子不苦嗎,在你們的面前哭了,反而遭到的是一頓混打,只能強忍歡笑,那是一種什麼滋味,又有誰會了解,只有自己啊。別以為孩子沒有勇氣,你們把他逼急了,你試試看,他們會怎麼樣,會有什麼舉動。

  在這裡,我有一個方法:,把孩子罵一頓,打一頓,再拿一把刀子,放在自己面前,倒計時5秒鐘,拿起刀子,劃破手臂(不重要的部位,我說的可不是死穴),試問自己,痛嗎?---不,不痛,這與孩子的心比算得了什麼?你的身痛遠遠不如孩子的心痛啊!--------凌雨薇薇親筆



你的痛,遠遠比不了孩子的心痛--凌雨薇薇親筆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感恩的心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