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當你給了她一次機會

當你給了她一次機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當你給了她一次機會

  作者:黎星晴

  今天沒有風。濱港是一座鄰海的城市,每當有風的時候我都會在空氣中嗅出清涼的味道,感受到傷感的氣息。

  前幾次我在星海廣場的邁步機上等你時,你都沒有來,那些時候都刮著很大的風。

  然而今天沒有風,或許今天你會來。

  我依然在星海廣場的邁步機上邁着步。

  離我約你的時間已經過去了10分鐘,我想今天你應該也不會來了。

  我開始計數自己所邁的步數,我決定邁完100步后便回家。

  邁完步,雖然心裡清楚你應該不會來了,但是我還是環視周圍找尋你的身影。

  走下邁步機,我的內心迷亂。

  抬起頭,獃獃的看着夜空中的星星。

  我還記得第一次在星海廣場的邁步機上等你,我整整等了一個小時,邁了45000步。

  其實你已經給我發了一封電子郵件委婉卻明確的告訴了我,明確的拒絕了我對你的愛。

  然而你是我第一個甘願付出一切,想要追隨一生的人。

  我太愛你了,所以我無法停止愛你,所以我還在繼續糾纏着你。

  我甚至還無恥的想也許我約你而你卻一直都沒有來的原因是你也是有些喜歡被我愛着的感覺的,在你的心裡其實還是不希望我停止愛你的。

  然而真實的情況很可能是你認為你在那封電子郵件里已經表明了你的想法,你已經對我說的很清楚了,沒有必要再見面多說什麼。

  其實就算你真的來了我知道你可能也只會更明確的拒絕我。

  但是假如你真的來了,我則會用我的全部身心來向你證明我有多愛你,努力的去爭取與你在一起。

  沒錯,其實約你見面我只是想給自己製造一次機會努力爭取與你在一起。

  回到家中我將在我計算機中儲存着的你的照片以幻燈片的形式查看,這些照片應該是你去某地旅遊時拍的,我可以看見在你身後的那些明麗的風景,這些照片是你在博客中所共享的。除了這些,我還有一張關於你的照片,那就是我們所共有的畢業照。

  多可悲,我甚至都沒有一張你單獨送給我的照片。

  其實很多人在了解我與你之間的故事後都對我如此深愛你而表示驚訝。

  沒錯,我與你之間的故事太過空曠,我們之間甚至都沒有說過幾句話。

  我們之間僅有着你對於我的愛的感知和我對於你的愛。

  我對你可以說是一見鍾情,當我與你初遇時我便對你很有好感,喜歡上了你。在兩年的時間中這份感情逐漸轉化為了今天我對你不可改變的愛。

  他們聽完我們之間的故事後都在質疑我對你的愛。

  當經過太多人的質疑和你對於我的愛的拒絕後我終於也開始質問起自己為什麼還要愛你。

  然而我對你時時刻刻的思念卻告訴我————-我依然在愛着你。

  MSN提示接收到實時信息的鈴聲響了起來。

  我關閉幻燈片播放,查看實時信息。

  是一張笑臉,是Frank發給我的。

  Frank是在一個星期前成為我的聯繫人的,是他加的我,我並不認識他。

  我回復了他一張笑臉和一句你好。

  他又給我發了一句你好,之後我們便開始閑聊了起來。

  我們聊了很長時間,從音樂聊到電影然後又聊到了最近的熱點新聞。

  我猜他應該是一個寂寞的人,因為他需要找人聊天消遣。

  當聊完最近的熱點新聞我們的談話內容開始逐漸變得沉悶。

  過了一會兒,我們的談話便自然停止了。

  “今天是情人節,你有情人嗎?”

  10分鐘后,Frank忽然又給我發來了一條實時信息。

  “我沒有情人,但是卻有一個愛的人。”

  “我同樣也沒有情人,可是我與你的情況卻恰好相反,我有一個愛我的人。”

  “你為什麼沒有與她成為情人呢?”

  “因為我並不愛她。”

  “為什麼不愛她?”

  “沒有理由,不愛就是不愛,就像你應該也是沒有理由的愛着你愛的那個人。愛情只是感覺。”

  “沒錯,我同意愛情只是感覺,但是感覺卻可以培養出來。”

  “我不同意你的觀點,感覺不可能培養的出來。”

  “我想你應該會承認你對她其實是有好感的吧。”

  “沒錯。但是人都會對喜愛他的人產生好感,就像是對憎惡他的人同樣憎惡,可是這份好感並不代表我愛她。”

  “我沒有說你對她的這份好感代表你愛她,我只是說感覺是可以培養出來的,也就是說這份好感有可能轉化為愛。你可以先讓她陪在你的身邊然後你再慢慢的感受這份好感能不能變成愛,就當你給了她一次機會。”



當你給了她一次機會 標籤: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