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走基層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走基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開展四個月了,基層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開展怎麼樣?群眾有什麼感受?帶着這個問題筆者走訪了農發行沁陽市支行。

  該行位於沁陽市汽車站北200米路西。淺黃色的辦公大樓上鑲嵌着“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八個大字。院落雖小,但規劃整齊,鬱鬱蔥蔥,生機盎然,三根旗杆巍峨豎立着一面國旗和兩面行旗。一大早,筆者看到全行員工身穿太極服正在教練老師指導下練打陳氏太極拳老家一路。那一比一劃、一拳一腳,動作乾淨利索、整齊到位,看樣子是下了一番功夫。

  晨練結束后,行長徐敬效向筆者講起了打太極拳的緣由。群眾路線教育開始后,我們召開職工大會,面對面徵求職工意見。研究生畢業、入行剛滿三年的趙利平在發言中說:“支行應該重視職工業餘文化生活,多搞一些健康向上的文體活動”。職工的心聲,就是支部努力的方向。之後,我們先後組織了套圈比賽、登山比賽等活動,受到了職工歡迎。最近,我們又聘請全國知名太極拳一級武術教練張富香每天給大家輔導太極拳。陳有才今年60歲,再有兩個月就要退休,問他打太極拳的感受,他說:“每天聽着太極音樂,活動活動筋骨,放鬆一下心情,這活動很好,即便我退休了還想學”。

  孫小翠是負責後勤服務工作的。問她群眾路線教育之後,有什麼感受?她說:“現在比過去忙多了,以前接待工作多數都在外邊安排,現在都在職工食堂安排,樣樣工作都要操心,但費用降低了,做到了領導滿意、職工滿意,食堂就餐的人數也比過去多多了”。家在外地的大學生王磊每天吃住在行,問他一月生活費多少,他說七八十塊,單位還適當補助一些。與此同時,該行還在政策允許的情況下適當提高了值班補助和通訊補助。不少職工說,三項補助可是以前沒有的呀!還是群眾路線教育搞得好,把節省的錢都用到職工身上了。

  在營業室,筆者不僅看到營業人員身穿夏季工裝整齊乾淨,而且還看到西裝也整整齊齊掛在衣櫃里。會計出納部負責人李霞談起這個事,動情地說:“支行為了讓大家每天乾淨整齊面向客戶,為每人發放了洗衣卡,衣服洗乾淨后就掛在衣櫃里,隨時可以更換,就像在家裡一樣”。

  毛振英同志是主管辦公室工作的副行長,具體負責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問他是如何在抓此項工作的,他說:“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不僅僅是教育,更在於實踐,在於落實。我們通過與群眾面對面談心、交流,了解到大家對班子和班子成員的意見和建議,就立行立改,立竿見影,讓大家立刻見到工作整改的成效”。比如領導幹部中午陪客飲酒,影響下午工作,職工反映強烈,我們就做出規定,中午一律不得飲酒;職工提出建立員工生日慶賀制度凝心聚力,我們就研究決定職工生日送蛋糕或鮮花祝賀,同時決定每年為職工進行一次體檢,建立職工健康檔案。總之,群眾的需求,就是我們的追求;群眾的渴望,就是我們的目標;群眾滿意不滿意,就是我們做好工作的標準。

  孫寶興同志分管業務工作,每天與客戶打交道。為了做好自身廉潔自律工作,他約法三章:不接受客戶吃請,不接受客戶高消費娛樂活動,不接受客戶有價證券,並主動接受客戶和職工監督。現在企業來行里辦事,到點就走,不需要安排宴請,即便宴請也沒人參加。

  該行通過開展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有力地促進了各項業務工作順利開展。二季度各項經營指標運行良好,存款任務完成691萬元,占年初凈增任務1096萬元的63%;中間業務收入完成18.65萬元,佔全年任務30萬元的62.17%。夏糧收購平穩運行,截至6月25日,該行到位托市收購資金6355萬元,收購小麥2647萬公斤;發放自營業務收購資金4600萬元,收購小麥1828公斤,銀行賬面存款300萬元。收購資金的及時足額到位,確保了種糧農民“糧出手、錢到手”,確保不以農發行工作不到位而出現農民“賣糧難”問題,受到了地方政府和上級行領導的好評。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走基層 標籤:群眾路線 社會實踐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