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一類人

一類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類人

  江湖上,有兩大高手。一人愛耍刀,曰:紅塵。一人愛使劍,曰:情殤。

  此二人來歷不詳,但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沒有見過他們出手,因為見過此二人出手的人,沒有機會跟人形容。

  某一日,狂風大作,風雲變色,二人在長安集市相遇。紅塵叮叮作響,情殤殺氣騰騰。三百回合下來,不分勝負。二人約定翌日午時三刻在城東校場再決高下。

  當晚二人徹夜難眠,都擔心第二天的決戰。

  次日午時,東校場,晴,有微風,花香撲鼻。紅塵情殤苦戰一個時辰,勝負未果。二人冷眼怒目相對,黃昏漸近,殘陽如血。

  在未來的幾年,兩人一直持續這樣的較量。最後情殤入鞘,跟紅塵討論停火協議。協議草擬如下:

  1、二人相約一直較量下去

  2、紅塵不出,情殤不準出;

  3、各自交出對方武功秘籍;

  4、二人研究一套傳世秘籍;

  5、協議約定期:一生一世。

  之後兩人高高興興地來到城裡最權威的報社,昭告天下。

  就在城裡所有人以為天下太平的時候,一個噩耗突然傳來——紅塵和情殤的停火協議取消。

  有傳言說情殤瞞着紅塵,去跟舞雪較量,也有傳言說,紅塵偷偷跟問冥過招……

  事實確實如此。

  後來情殤跟舞雪,紅塵和問冥都簽訂了相同的停火協議,昭告天下。人們並不關心,因為這樣的停火協議里,有一條最不靠譜的約定,一生一世不可約定。

  他們開始尋找各自的對手,對手越來越多后,他們悟出一個道理,原來每個對手都有自己熟悉的套路,崑崙派和華山派的武功各有千秋,無所謂好壞。只是在一次次的交手中,他們都遍體鱗傷,最後跟各自的對手妥協了。

  其實無論是情殤、問冥、紅塵還是舞雪,他們都有共同的名字——男人、女人。

  在地球上出現人類那一天開始,他們就開始了較量,他們曾為領地戰鬥過,他們曾為食物戰鬥過,他們為鍋碗瓢盆戰鬥過……後來,在現實生活的較量中他們不分勝負,最後他們跑到微博上較量,竭盡能事,把文字發揮到了極致!然而吵歸吵,鬧歸鬧,誰也離不開誰。他們中的絕大多數人還是找到了屬於了自己的對手,合作寫成了一部部經久傳世的武功秘籍。

  而有些人不敢輕易出手,因為一旦出手,傷人太重,要不自己就被傷得太重。因為怕傷害別人,所以他們漸漸淡忘了耐以生存的武功。直到有一天,他們甚至都忘了武術的基本功,變成了一個個不會愛、不敢愛的懦夫。

  其實那些人,就是我們。我們是生了銹的武器,無論從前多鋒利,現在也只能把自己埋在黃土裡,有一天會順理成章地成為在拍賣會上的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