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思想鉤沉>孩子,我們還能給你什麼?

孩子,我們還能給你什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甘肅榆林子,20個鮮活的生命就這樣黯然的離開了我們,又一次以生命為代價警示着我們脆弱的靈魂。又一次疏忽大意的人禍演變成血的教訓。血淋淋的慘痛能否喚醒那些把人民的生死踐踏在腳下的“有關部門”?可否在心底輕輕的問問自己,是否還有一絲不曾泯滅的良知?孩子,我們還能給你些什麼?

  教育部再一次發文要求各地檢查校車安全。對於此我真的很想站在教育部門口去罵娘,9月5號的梅州校車不是給了嚴重的警示嗎?同樣的紅頭文件該是發過N次了吧?你們除了發文你還能做什麼?你發的文件除了做做姿態,推卸責任,還有什麼用?如此校車事件,什麼時候才會停止?一紙文件可以擋住滾動的車輪?一紙文件可以挽回那幼小的生命?還是一紙文件可以保住你那把椅子?... ...恥辱!這是教育部的恥辱,是中國教育的恥辱,更是我們這個國家的恥辱!我忍不住要高聲怒喝:當你們宣揚孩子是國家的未來時,你們做了什麼?當你們大把大把揮霍我們這些低賤的國民血汗的時候,你改善了什麼... ...?

  孩子,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說得比唱的還好聽。我看是狗臭屁,在某些官員人眼裡就是草芥,甚至連草芥都不如,草芥尚可有一縷溫暖的陽光,一片寧靜的山野,可這些孩子們呢?每天在喧囂擁擠的車廂里與閻羅王比誰更勇敢?誰更運氣?我也是個有孩子的父親,孩子也在上學,我不敢讓他坐校車,只得每天由我那年近七旬的父親每天接送。我就自己周圍仔細的觀察了一下,那些官官們的公子小姐們,坐公車的倒是不少,還真沒幾個是坐校車上學的。也難怪這個問題難以解決了。我們不妨換位想一下,要是誰敢把64個官宦子女塞進一輛9坐的的麵包車,不用上路,就停在操場里10分鐘,那將會出現什麼樣的結果。我預想那人該會被槍斃!你信不信?

  慶陽教育局長盧化棟如是說,三天前縣教育局就已發現該校車超載嚴重,曾勒令幼兒園進行整改。幼兒園卻一意孤行。對與這種民辦學前教育,我們只有監管,沒有教育投入,私人老闆為賺錢,不聽教育局的行政指令,校車嚴重超載這是個普遍現象。監管!你監管什麼?區區一紙勒令整改,不就是想要擺脫責任嘛,不就是在說:我已經講了,他不聽我也沒有辦法。這就是你們的監管?一切聽之任之,任其恣意妄為,還大言不慚什麼監管!還教育局長,我看你連人字怎麼寫都不知道!盧化棟,要是你兒子也64人擠一輛麵包車這樣的上三天學,我就不信你解決不了!這說明什麼,農民的孩子嘛,留守兒童嘛。我在問問交通局長,校車天天如此超載,交通局的幹嘛吃的?交警的眼睛都是玻璃珠子做的嗎?偶爾一次兩次也許可以逃過,天天如此交警也看不見?難道是輛車被隱身了?

  就在11月3號,慶陽市統計報告上說:慶陽市婦女兒童事業持續穩定發展,在特別提到兒童時是這樣說的:1兒童的學習生活的自然環境明顯改善。2兒童發展的社會環境得到優化。3處於困境中的兒童受到關注和保護的程度有所提高。4學齡兒童接受學前教育的比例大幅度提高。5特殊兒童群體教育受到普遍關注和重視。6教育質量穩步提高。7家校結合的兒童教育方式蔚然成風。8教育布局的全面調整為兒童少年接受更好教育創造了有利條件。這前後才幾天?怎麼說法就全變味了呢?

  我承認慶陽是革命老區,貧困地區教育經費緊張,這些都是很現實的問題。九年義務教育已經是入不敷出,哪裡還管得到學前教育?那麼我們再看看政府的一組數據報告吧,2003——2010年慶陽市投入旅遊開發3。2億元,市內星級酒店建設14家。目前仍在開發建設的旅遊項目19個,投資3000萬以上的就有7個,你還敢說慶陽窮嗎?順便再問大家一個問題:寧夏,是個窮地方吧?年年要撥多少救濟姑且不說,就在去年,寧夏財政廳斥資900萬元一次性採購25輛豪華奧迪A6,你還敢說寧夏窮不?

  血案已經發生,我相信大家都在痛心的同時也十分憤慨。我們不怕出錯,就怕錯了不改!迄今為止,所有出事孩子的家屬都被集中安排在醫院旁邊的一間小房子里,說是為了統一安撫,我看是為了便於監視,沒有允許,根本不得與外界傳媒接觸。這就是每次事件之後,那些官官們改正錯誤的態度!

  我甚至不敢把我僅有的一份心意寄托在紅十會的身上,因為,我怕我那點善良的心意會變成紅會某些人助紂為虐的資本。除了在這裡高聲怒喝外,我只能在佛前焚香一柱,希望這樣的事情不要再有!孩子,我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我那親愛的祖國啊,你又能做些什麼呢?



孩子,我們還能給你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