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一場大雨沖走了孩子們的燒烤計劃

一場大雨沖走了孩子們的燒烤計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場大雨沖走了孩子們的“燒烤”計劃

  眼看就要期末考試了,讀小學的孩子們一點也不着急,從星期三就開始密謀這次端午節放假去哪裡玩,搞些什麼活動。五六個同學經過商量,決定星期五去公園玩,並且自己弄燒烤,我聽她們的說笑,很想分享她們的快樂,其最重要的一方面,還是我有些擔心他們的健康和安全,畢竟“燒烤”的東西是不能多吃的,我還把學校宣傳的“十大垃圾食品”給打到空間了,目的就是督促孩子們注意控制自己的不良飲食習慣,向健康的生活方式發展。

  前天晚上、昨天下午和今天早晨,慧打電話與同學商量,一致答應我這位“大朋友”參加她們的活動,但是,開支從三十元增加到四十五元,最後因為昨晚下了一場大雨,今天還在小雨不斷,她們只能呆在家裡,安心完成作業,等考試結束之後,再做打算。

  我暗自慶幸,感謝這場大雨。這不僅是端午期間為祭奠屈原而突降的大雨,也是所有生靈需要的及時雨。近來天氣炎熱,人們的睡眠不好,很想讓大雨沖走心裡的煩悶;田土裡的莊稼也曬得乾癟癟的,渴望喝上幾口清泉……你看,大雨之後,路面光潔亮麗,行人精神氣爽,花草樹木活力四射,田裡地里的莊稼現出了一派繁榮的景象。及時雨啊及時雨,它滋潤了人們的心田,在這個濃濃的端午節里,更加融合了天地人意。

  我暗自慶幸,感謝這場大雨。讀小學的孩子們,其是非觀念還沒有養成,即使是大人講了吃不得的東西,他們還是想嘗試一下,只有自己真正吃虧了,才會改掉自己的觀點。比如,慧每次到街上玩,看到大人小孩都站在攤販面前,從兜里拿錢買些熱狗、魷魚、麻辣之類的加工食品吃,她也會說:“媽媽,我想吃火腿腸(熱狗),這是最後一次,好嗎?”“你每次都這樣說,到底有幾個最後。最後之後就是不再吃這樣的食品了。你已經知道這些食品的危害了,你也看到這街上人來車往,灰塵滿天,如果吃進去的食品有毒得病了,不是要花很多錢輸液嗎?這不僅自己痛苦,還會耽誤學習,上次有同學吃了街邊的食品中毒了,你還不害怕嗎?”“哦,我再也不吃了,不浪費媽媽的錢買垃圾食品了。”“我知道,你是一個好孩子,不僅自己能做到不吃垃圾食品,還能提醒同學們少吃或不吃垃圾食品的。大家健健康康的在一起玩,多開心,是不是?”“嗯,謝謝媽媽提醒我,我記住了。”“那十大垃圾食品裡面不是有‘燒烤’一項嗎?一隻雞腿經過‘燒烤’之後,相當於60支香煙的毒性,我還能讓你們吃?”“不是烤雞腿,是烤土豆、牛肉。”慧的同學妍回答了我,並且說她媽媽批准她開支零花錢70元。正在我無話可說的時候,多虧這場雨阻止了她們的“燒烤”行為。

  “媽媽,如果雨停了,您還願意讓我們出去玩嗎?”“出去玩是可以的,首先要完成作業。不能再提‘燒烤’的事了,公園是不允許帶火進去玩的。”“嗯,不搞‘燒烤’了。我的作業完成一半了。”“奶奶要我們回去過端午,你儘早把作業完成,我們好到爸爸那裡去,那裡還有你的好夥伴——星星、晶晶、小旺、言和源等。”“好嘞。”……

  感謝昨晚的一場大雨,阻止了孩子們的“燒烤”計劃實施。健康不是講出來的,靠實實在在的行動去維護健康。人人崇尚健康生活方式,就可以享受健康帶來的一切。



一場大雨沖走了孩子們的燒烤計劃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