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班主任論壇主持稿

班主任論壇主持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班主任論壇主持稿(一)

  開頭語:各位老師,今天下午濱海教研聯盟班主任工作論壇在鮑七小學如約而至,首先,我代表學校的全體師生對各位老師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班主任工作是學校日常工作的一個重要方面,班主任論壇是班主任專業成長的平台。我們期待,通過論壇來共享成功的經驗,提高理論水平,共同探討解決實踐中遇到問題的方法;我們展望,通過論壇開創新的工作方法與策略,提升實踐水平,共同追尋呵護花朵的教育藝術。新時代,新德育!新背景,新方法!回首昨天,我們擁有太多的反思;面對今天,我們要走創新之路。 花苞年級,花樣管理, 寬容孩子的過錯,讓我們的 教育如春雨般潤物細無聲, 讓陽光灑滿每一片綠葉 ; 因材施教,積極引導,一把鑰匙開一把鎖,正確對待差生,讓雨露滋潤每一朵小花 ;態度決定一切, 期待學生的成長, 爭做幸福的“漢堡包”, 做一個幸福的班主任 這一系列的觀點與問題來自學生,來自實踐,來自我們的親身體會。我們將站在新課程的背景之下,聆聽精神迴響,尋找纏綿於你我內心的些許依戀,點滴溫暖。(張步鈺)

  第一部分主持語: 老師們,備課、上課,我們要時刻關注年段特點,其實班主任工作也應根據學生年齡段的不同,用不同的方法施以適宜的教育,讓不同年段的花朵綻放耀眼的光芒。我們首先有請 鮑田中心小學的 金歡梅老師, 鮑七小學的戴海棠老師, 海安中心小學的陳小娜老師、還有黃子燕老師,依次為大家隆重登場,演繹不同年段班主任工作的精彩。

  第二部分主持語: 老師們,曹鴻飛老師在一次講座中,提到**年小語教改的八大熱詞之一便是兒童閱讀。 隨着終身學習時代的到來,教會學生閱讀已不僅僅是閱讀教學的需要,它還是促進學生終身發展的需要,而 班主任恰恰是兒童閱讀的領路人 。 接下來就由海城一小的蘇小芬班主任帶領在座的各位去走進書香班級的創建:《營造書香班級,享受書香人生》,相信我們聽後會心動,並落實到行動。

  第三部分 主持語: 老師們,“寬容”、“後進生”,點擊班主任工作中的這兩個我們非常熟悉的詞語,下面的講座又會帶給你怎樣的啟迪?讓我們洗耳恭聽。歡迎 鮑七小學的周曉紅老師, 場橋中心小學的韓文琴老師, 塘下鎮新華小學的余玉飛老師、以及 潘文明 老師,依次為我們帶來令人豁然開朗的講座。

  第四部分 主持語: 最後,由帶着陽光般親和力的三位班主任,以她們詩意的育人情懷,告訴我們,她們是如何幸福地行走在班主任的路上。讓我們用熱烈掌聲請 鮑田中心小學的鄭海瑛老師, 場橋中心小學的戴秀潔老師, 海城一小的金苗苗老師分別上台。

  專家介紹語: 老師們,今天我們十分榮幸請來瑞安安陽實驗小學政教主任潘權威老師,為大家做專題講座。在德育的道路上,潘老師絕對是個權威,他 曾先後被評為 “全國創新型教師”、“全國文明禮儀教育先進個人”、“省優秀大隊輔導員”、“溫州市優秀教師”、 “溫州市優秀德育工作者”、“瑞安市十佳青年”等。在德育方面,他有自己的經驗總結,有自己的創新思路,下面他將把自己的工作實踐結果與 大家共勉,掌聲歡迎。

  結束語: 老師們,行走在德育的路上,有順利也有挫折,有成功也有失敗,既有困惑,也有啟迪,交織着酸甜苦辣,小學班主任工作的內容是複雜的,任務是繁重的。我們要 調整好自已的心態,做不了別人的榜樣,可以做自己的榜樣,踏踏實實做好班主任工作,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 我們真誠期待,本次論壇過後的我們,心靈能經歷一次強烈的衝擊,精神能經受一次美妙的洗禮。我們滿懷期待,能沿着專家指引的方向,潛心修鍊,共同呵護綻放在“佛桌上的花朵”,溫存在記憶的深處,靜靜地香。

  班主任論壇主持稿(二)

  各位領導、名特教師:

  下午好!

  教育是需要一種情懷,需要一種精神的。儘管當今社會對教育的詬病不少,儘管教育者都在艱難地躑躅前行,但即使生活在陰霾中我們還是要幸福地期待一米陽光,即使在困境中我們仍需要歡快地牽着蝸牛去散步。上午環城小學、站前小學、北苑小學、實驗中學秀出了幸福校園的真諦。 有一句歌詞唱得好:“幸福着你的幸福,悲傷着你的悲傷”,我們也都幸福着四所學校的幸福。 今天下午,我們在這裡舉行 幸福校園秀之班主任論壇,可以這樣說,班主任在一所學校是最小的主任但卻承擔著最具體的責任,上面千條線,下面一根針,每條線都要從班主任這個針孔中穿過,班主任的酸甜苦辣、箇中滋味我們都曾經歷過,獲得婺城區2013年中小學班主任基本功大賽一等獎的11位選手將給我們演繹他們的真情故事。首先閃亮登場的是金華九中的周賽男老師,周賽男,全國語言文字基本功大賽一等獎,婺城區優質課評比一等獎,婺城區優秀班主任。她給我們展示的題目是《 擎起希望的火炬 》,有請周老師,掌聲歡迎 !

  誰說女子不如男,賽男,果真人如其名,巾幗不亞鬚眉啊!接下來有請金華十中的李艷老師, 她給我們展示的題目是 《 由信念、文化走向班級自治》, 李艷老師,婺城區優秀班主任,婺城區教育系統行業青年標兵,婺城區初中英語教壇新秀,掌聲歡迎!

  教育的最高境界就是自我教育,李老師用 信念做旗幟,用文化做底色,從而努力實現班級自治,最終收穫班主任工作的快樂。而來自湯溪二中的另一李姓老師李健則是用教育智慧轉化“問題”學生,從而為問題學生鋪就了一條成長之路,下面有請李健老師給我們展示他的《 熔鑄教育智慧,鋪就成長之路》,掌聲歡迎!

  李健老師轉化問題學生,一靠智慧,但更多地是以“愛心”作支撐,前教育部長周濟曾說:愛與責任乃師德之魂。是的,沒有愛,任何藝術都將成為騙術。接下來有請來自十八中的吳英燕老師,吳英燕,婺城區優秀班主任,婺城區初中英語教壇新秀,她給我們展示的題目是《做一個坐在路邊鼓掌的人》,掌聲歡迎!

  “英燕”真是個好名字,陳英燕能當校長,吳英燕善當班主任。吳老師剛才在展示中引用並否定了他人所說的一句話,那句話就是:班主任工作是一個痛苦的人帶領着一群痛苦的人相互折磨的過程。受其啟發,我認為:教育是一群不夠完美的人帶領另一群不夠完美的人走向完美的過程,惟其如此,教育才更顯艱辛也更顯崇高。接下來有請金華五中的張Z老師, 張Z,浙江省思品優質課一等獎,金華市教壇新秀,金華市優秀團員,婺城區優秀黨員,她給我們展示的題目是 《 孩子,讓我給你力量》,掌聲歡迎!

  張Z老師的真情故事告訴我們:教育需要愛,教育需要講究藝術, 教育是教學相長、師生互教育的過程,是度人達己的過程。接下來有請 婺城小學的方瑤老師。 方瑤老師,婺城區優秀班主任,從教六年,一直嘗試利用書信這個平台來幫助學生更加健康快樂地成長。她說:透過書信,走進孩子,傾聽心的聲音。請讓我們一起來傾聽方老師的心聲,掌聲歡迎!

  這是一個微信代替短信、短信代替書信的時代,但能代替嗎?微信短信遠沒有書信來得情真意濃?“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意境 多 美,情也真來意也濃。方老師 從教6年,與學生的書信往來也堅持了6年,這份情感彌足珍貴,希望方老師繼續堅持,能夠像全國優秀班主任 金熙寅 老師一般也出一本 《班主任書簡》 。接下來有請來自站前小學的 朱勁濤老師,朱勁濤,“銅都杯”全國中小學教師演講比賽一等獎、浙江省綜合實踐活動優質課一等獎。他給我們展示的題目是《 班主任的幸福曲》,掌聲歡迎!

  幸福是一種體驗,山珍海味未必幸福,腰纏萬貫也未必幸福,當你像朱老師一般體會到教育帶來的快樂,你就幸福。 教育的核心,是把教育當做一件幸福的事情來做,“幸福的教,幸福的學”。教師享受教育的幸福,學生體驗幸福的教育,讓每一個孩子在快樂中獲得成功和感悟。接下來有請來自金師附小的 顏君敏老師,顏君敏,浙江省首屆五星級教師,金華市教壇新秀,婺城區優秀教師。她給我們展示的題目是《美麗的懲罰》,掌聲歡迎!

  大家知道。“體罰”和“懲罰”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教育不能沒有“懲罰”,沒有懲罰的教育是殘缺的教育、不完整的教育。但懲罰必須把握好“度”,這個“度”就是顏老師所展示的“溫度”、“靈度”和“尺度”。接下來有請來自環城小學的韋倩老師,韋倩,金華市優質課一等獎, 浙中西部地區第四屆小學語文青年教師課堂教學評比一等獎,金華市輔導員技能大賽一等獎, 婺城區語文教壇新秀。她給我們展示的題目是《簡簡單單的美麗》,掌聲歡迎!

  有人說“教師像食鹽,重要不值錢”,有人這樣形容教師:“吃什麼很隨便,做什麼很認真”,是的, 如果我們都能像韋倩老師一樣 :在平凡中尋找幸福,在簡單中尋找美麗。 那我們即使面對着困境也會仰望星空。 大家一定還記得 最美教師張麗莉,無獨有偶,婺城區上浮橋小學也有一位同樣美麗的張莉莉老師,掌聲有請張老師,她要和大家一起分享的題目是《孩子,你慢慢來》 。

  突然想起外國的一句詩“請放慢你的腳步,讓靈魂跟上”。 教育應該是慢的藝術,需要放慢腳步,慢慢地欣賞;需要放慢目光,美美地發現;需要放慢心靈,細細地品味;需要放慢教育,悄悄地綻放, 教育 是 羞答答的玫瑰靜悄悄地開 。最後一位登場地是來自青春小學的吳竹丹老師,吳竹丹老師, 金華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賽第一名,浙江省班主任大賽第一名,即將代表浙江省參加長三角班主任基本功大賽。 她給我們展示的題目是《 另類一點又何妨 》,掌聲歡迎!

  在人生的這條路上,有的人跳着走,有的人正步走,為什麼一定要求孩子們整齊劃一地向前走呢?吳老師的展示告訴我們:教育需要尊重孩子的天性,尊重異類,然後因材施教,因勢利導。

  各位領導,老師們。 教育不可能自古華山一條路,而是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我們樹立正確的班主任工作觀,然後在這工作觀的指導下,尋求儘可能科學的工作方法,壓——推,我們的教育只要帶着 愛與責任,以愛承擔責任,以責任書寫愛,那麼,我們的教育一定是成功的教育 ,也一定是幸福的教育。

  接下來,請大家觀看一段視頻,慢慢地等待,幾分鐘后將給展示的 11位優秀班主任頒發證書。有請教育局潘局長為展示的11位班主任頒發證書感謝俞校長,感謝環城小學,感謝在座的每位名師,讓幸福永遠伴隨着你我。今天的活動到此結束。再見!

  班主任論壇主持稿(三)

  最最辛苦的主任們,大家下午好!

  伴着秋日的腳步,載着分享的喜悅,班主任論壇隨着新學期的到來又在忙碌中開始了,今天的論壇由我為大家主持。很高興為大家服務!希望通過我們彼此真誠的交流,人人都亮絕招,人人都享受分享的幸福!感受收穫的快樂!有經驗,一起分享;有疑難,協力化解。我們班主任的工作默默無聞,在完成繁重的教學任務的同時,肩負着學校更為繁重的重託,大家的工作比其他老師的工作更全面,更細緻,更瑣碎,更複雜、更艱巨。工作量大,工作時間也極為不規範,因此,工作最辛苦。藉此機會,請允許我代表六年級組全體老師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祝願在座的每位老師能在自己忙碌的工作中,調整好自己,快樂工作,和家人健康相隨,幸福相伴 !

  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將有八位班主任老師暢說他們自己的衛生落實,把自己的成功方法和和失敗的教訓及感想與大家分享、交流,那麼就讓我們一起走進班主任論壇。首先有請韓飛 老師發言。

  ①韓飛老師發言。韓老師用樸實的語言向我們道出了他擔任班主任工作的艱辛與務實,韓老師,作為一名年輕班主任,帶着自己對工作的熱情和韌勁,不斷努力,每天最晚離開學校的總有她,她憑着對工作的執著,不斷成長。她虛心好學、她底蘊厚重,她博採眾長,最終形成了自己行之有效的方法,所帶的班級正錚錚日上,感謝韓飛老師為我們作的精彩發言。

  ②張玲發言。一位新入伍不久的班主任,憑着那份努力、那份執着,那份智慧將班級管理得井然有序。她工作踏實,任勞任怨,她虛心好問,積極上進。她不善言談,卻默默付出。她堅信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張老師的發言沒有什麼豪言壯語,也沒有什麼華麗的粉飾,她用真摯的語言向我們展示了她的班級衛生工作,她的工作,她的生活,她早已把工作看成是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她憑藉“干,就要干好”的工作作風和個性化的教學。她把學生能夠成長、成功當作了一種信念,一種幸福。這個月,要參加濱州市數學優質課比賽了,希望她減輕壓力,輕裝上陣,吃好、睡好、調整好,儘力就好!因為真情,所以努力,因為執着,所以感動。下一位和我們交流的是80后老師曹鳳梅老師。

  ③王愛華:每一個清早,你來得總是較早,揮洒掃把,和學生一起勞動。每一個清早,籃球場下必見你的身影,和學生一起清掃。你做事認真,工作踏實,為學生做了表率,記得你說過,班主任的時間總不夠用,備課、批改作業,組織學生參加活動、處理學生中間發生的問題,參加教研活動,真的恨不得一天有30個小時,這樣手頭的活才有可能做完”。這是你的心聲,也是很多班主任的心聲。是啊,班主任工作事務繁多,極為繁瑣。

  ④高彩霞發言。她清掃馬路掃出了認真,她打掃廁所干出了踏實。她,總是默默無聞,任勞任怨,她愛生如子,三十多歲卻童心依然,她用努力執着、任勞任怨來編織學生的夢想。付出就會收穫,用心就會成功!

  ⑤曹鳳梅發言。她是一名年輕老師,在這2年中,我們真真切切地感到她由稚嫩逐漸走向成熟,有過成功,有過挫折,不過,正是因為這些磨鍊,讓她快速地成長起來。新學期,她主動要求承擔垃圾箱附近的衛生區,讓我們感動,新學期,她主動承擔了大的語文公開課,讓我們欣然希望我們一起努力,一起思考,一起成長,一起進步。在我們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舞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要你是一顆有生命力的種子,就能在蘭台這塊沃土裡長成參天大樹。

  ⑥柳盼發言。嚴在當嚴處,愛在細微中。以嚴謹的態度狠抓班風,把愛的甘露灑向每個學生,我想這正是柳盼老師班級管理成功的原因吧。她擦玻璃最靈巧,輕輕幾下,玻璃便潔凈無比,她做事最麻利,簡單幾下,遍能把事做漂亮。她習慣了幫助大家,她習慣了  一位優秀的班主任就是一盞燈,引導着所有學生健康成長。一位優秀的德育組長是一面旗幟,她引領着大家向更高的境界前行。下面有請 老師發言。

  ⑦陳曉紅髮言。以前的時候,經常瀏覽陳老師的博客,她的博客里有許多她和孩子們的故事,快樂着學生的快樂,幸福着學生的幸福!時常為陳老師的那些真情流露而感動、感懷。不求最好,但求更好。陳老師在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中不斷追求卓越,力求完美,和孩子們一起留下了許多難忘的回憶,她對學生無私的愛把枯燥的工作幹得詩意滿懷。陳老師亦如此,同為語文老師,很值得我學習。接下來有請 老師發言。

  ⑧吳寶艷: 她是我們辦公室又一個擦玻魯的能手, 一年來,實驗樓一樓的玻璃總是自己慢慢來擦,從未請過家長幫忙。他剛剛把玻璃擦好,串拖把的孩子又無意識的將她的勞動成果付之東流,無奈,她重新再擦,就這樣一遍又一遍,每天都窗明屋亮。蝴蝶標本、採石標本悄然來到了她們的衛生區,她又主動承擔了這個美差。沒有嘮叨,沒有怨言,一干又一年。她班裡的孩子字寫得特漂亮,也許都隨她的老師吧!她用她得文學素養正潛移默化的影響着她的學生。做吳老師的學生也很幸福!

  欣賞了八處不一樣的風景,但卻擁有同樣的美麗。行走在一小的校園,路上有在座的每位老師別樣的風景。有行動就有收穫,能堅持才會創造,把平凡的事情做得精彩,把煩惱的事情變為快樂。讓我們累並快樂着。有人說“僅僅因為無奈而做班主任是痛苦的,為享受而做班主任是幸福的,而為發展自我而做班主任是美麗的” 我們都知道:學校能走多遠,取決於是否有一位好校長;一個班級能走多遠,要看是否有一位好的班主任。一個教室,每一個生活於同一個教室中的人,應該是一群有着共同夢想,遵守能夠實現那個共同夢想的卓越標準的孩子們。他們彼此為對方的生命祝福,彼此為生命中偶然的相遇而珍惜珍重,祝願每位老師都做幸福而快樂的班主任!在這個平凡的秋天裡,讓我們、讓我們一小,在秋風中,在孩子們的夢想中一起努力,走向遠方!



班主任論壇主持稿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辦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