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班主任節班主任代表發言稿

班主任節班主任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班主任節班主任代表發言稿

  —郭澤虎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班主任們、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在肥鄉三中第二屆班主任節即將到來之際,能作為班主任代表在此發言,我深感榮幸。首先,請允許我先代表全校師生向三中的班主任們道一聲:節日快樂!同時,也感謝學校和贊助單位對班主任的支持和關懷。

  此刻,我的心情既激動又慚愧,因為我深知在三中這個群英薈萃、高手如雲的地方,我還不夠優秀,而今天,我正是要藉此機會代表我們三中的棟樑,38為班主任和曾擔任過班主任的老師們,道些我們的心聲。

  首先,我想說的是,三中的班主任不易。眾所周知,三中是肥鄉父老關注的焦點和寄以厚望的地方,我們不僅是在教書,更要育人,培養學生的學品和人品。這一切註定我們任重道遠。而這一重任,又很大程度的落在我們班主任的頭上。

  從軍訓的第一天起,我們變狠心地分出對家人一半的愛去營建另一個家——班集體。學生病了,我們揪心;學生哭了,我們傷心;學生成績下滑,我們擔心。一次次的談話,一次次的分析,一次次的迎來送往。每天睜開眼便是全身心撲在班主任工作上,甚至夜裡夢中都在思考如何讓自己的班級更好,假期還在操心教導。而給家人的,除了少的可憐的時間外,就只剩愧疚和心中那一句"對不起"!再看看自己,不少班主任,為了工作,體重下去了,血壓上來了。牛麗鋒老師,您前兩年的腰病好些了嗎?袁瑞嶺老師,您的腰間盤突出好了嗎?劉鳳梅老師,您的血壓降下去了嗎?王曉老師,您還總是紮根宿舍,日夜操勞嗎?宋麗娜老師,您還是每天中午不休息,加班工作嗎?初三的各位班主任們,你們額頭的皺紋又深了幾分,白髮又多了幾根吧?……雖然工作不易,但各位班主任們,要保重身體啊!

  其次,我想說的是三中的班主任不簡單。時代變了,學生思想更活躍,更多元,加之三中為寄宿制,留守子弟多,這就對我們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我們要獨擋多面,成為多面能手。我們把一個個教師設計得多姿多彩,我們把鬆了的桌椅修繕,我們為生病的學生量體溫,我們深入淺出地位學生開導減壓,儼然一個專業的心理醫生;成績出來了,我們做表格,排名次,算浮動,篩選分析;運動會開幕式來了,我們又教孩子們舞蹈,設計隊形;下課,有的女老師剛放下課本,便又拿起針線,為學生縫補衣服;更有甚者如劉艷霞老師為學生理髮,段麗萍老師教學生包粽子。三中班主任,都是多面能手,都是精英。

  第三,我想說的是三中的班主任不後悔。面對繁重的工作,我們當然也抱怨過。但如果問三中的班主任,對自己的付出是否後悔,我相信,我們都會毫不猶豫地說:"不後悔!"我們每天付出的同時,感受着學生們的尊重和家長的感激,不後悔;我們在班主任工作崗位上不斷歷練成長,實現着自己的人生價值,不後悔;用看似平凡的付出,實現着自己的人生價值,不後悔;用看似平凡的付出,為祖國培養着一批又一批的人才,我們不後悔!

  我們三中的班主任不容易,希望我們都能找到家庭與工作間的平衡點,同時保重自己的身體。我們不後悔我們的選擇與付出。只要在班主任這個崗位上工作一天,我們就會不斷學習,不斷進步。親們,為了三中的明天,更為自己,加油!

  最後,我想用孟子的人生三樂結束今天的發言,同時送給每一位班主任。孟子曰:人有三樂。父母俱存,兄弟無故,一樂也;仰不愧於天,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二樂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樂也。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班主任節班主任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辦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