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市春節電視文藝晚會主持詞

市春節電視文藝晚會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歡歡喜喜過大年-XX市2013年春節電視文藝晚會》

  主 持 詞(初稿)

  撰稿:梨園香

  開場舞《盛世歡歌》

  歌曲《過年回家》、《新年快樂》、《歡樂中國年》

  甲: 又是一季雪飄過

  乙: 又是一年人增壽

  甲:當辭舊迎新的鐘聲在X鄉大地回蕩,當喜慶的焰花在星空燦爛綻放,一個嶄新的春天,已經款款向我們走來。

  乙:四海龍騰,盈門喜氣臨春到;九州蛇舞,滿面春風報喜來。此時此刻,XX60萬兒女的心中早已駐滿春天的芳華。

  甲:親愛的觀眾朋友,在喜慶勝利,引吭高歌的此時;在滿懷豪情,擁抱春天的今晚。我們向一年來為全市發展默默耕耘、辛勤奉獻的全市人民,道一聲衷心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樂!

  我們給大家

  合:拜年了。

  甲:祝大家開開心心、和和美美

  乙:日子越過越紅火。

  甲:過去的一年,全市人民堅持科學發展觀,面對挑戰,搶抓機遇,在融入沿海、加速崛起,加快建設文明、生態、宜居現代化中等城市的征程上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取得了令人振奮的成就。

  乙:歡歡喜喜過大年,紅紅火火鬧新春。在這萬家團圓,共享喜悅的幸福時刻。讓我們為每一個人送上一份真誠的祝福,也把這份祝福送給我們偉大的祖國,送給我們可愛的家鄉。

  歌曲《中華全家福》

  甲:XX,你說說你小時候最盼望的是什麼

  乙:那就是最盼着過年了,因為過年了不用去上學不用做作業,還能穿新衣、放鞭炮,還會收到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的壓歲錢。

  甲:說的沒錯,過年是孩子們最高興的事了,也可以說,過年是孩子們的節日。你看孩子們已高高興興的來了

  少兒舞蹈《絹花迎春》

  甲:謝謝孩子們天真可愛的表演,同時也祝願全市的小朋友們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越來越活潑、越來越可愛。

  乙:也祝小朋友們學習進步,越來越聰明、越來越快樂。

  甲:好的。接下來的這個節目有點特別

  乙:是嗎?那是什麼節目啊。

  甲:XX,關於怎樣說話的節目?

  乙:說話還有什麼難的。

  甲:說話和說話不一樣,說話要區分不同的場合說不同的話,講究說話的藝術,你看完下面這個節目,你就知道了。請欣賞相聲《語言藝術》

  相聲《語言藝術》

  甲:謝謝演員的精彩表演。XX,聽完這個節目,你是不是對語言的藝術有了更深的認識。

  乙:是的,我們中國話豐富多彩,變化無窮。學好用好我們的語言真的十分重要。

  甲:父母是我們的生命之根,父母的愛博大無私。為了兒女,他們日夜操勞,永遠是我們避風的港灣。

  乙:是啊,“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為了兒女,父母哪怕霜染黑髮,哪怕耳背眼花,那顆心始終把兒女牽挂。

  甲:在萬家團圓的時刻,讓我們停下匆忙的腳步,放下手中的工作,回到溫馨的家中,陪伴在父母身邊。

  乙:下面這首原創歌曲,就表達了天下兒女對父母的那份感恩之情,也為爸爸、媽媽送上了真情的祝福。

  男聲獨唱《老爸和老媽》

  甲:剛才聽這首歌的時候,我的眼睛濕潤了,心裡有一股熱流在涌動。兒女們已經長大,我們該為父母做點什麼了,應該讓他們安享幸福。

  乙:百善孝為先,感恩盡孝不能等,讓我們每位把對父母的牽挂,變成及時行孝的點點滴滴吧。

  甲:2012年,市委、市政府堅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以“幫民富、促民享、保民安”為目標,大力推進民生工程建設和民生事業,民生工作再上新台階。

  乙:是的,2012年全市的教育、醫療衛生、社會保障、就業再就業、經適房廉租房建設投入不斷加大,切實解決了百姓關心關注盼望解決的難題,老百姓的生活條件顯著改善,幸福感越來越高。請欣賞歌伴舞《民生》

  歌伴舞《民生》

  甲:今天的晚會進行到這兒,我們要給觀眾換換口味,請大家欣賞一個精彩的雜技節目。

  乙:好啊,雜技節目出神入化、平中見奇,技巧與藝術之美融為一體,給人以力量和美的享受,不光是我,相信每位觀眾都非常喜歡。

  甲:今天我們的晚會,有幸請到了來自吳橋的雜技演員,下面掌聲有請他們為我們表演精彩的節目。

  雜技《肩上芭蕾》

  甲:看了雜技演員的表演讓我體會到啊,磨練與付出就會創造奇迹。只有平庸的心態沒有平庸的工作,只要你努力了,就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

  乙:是的,每個平凡的生命,只要用汗水去澆灌,就會在腳下的熱土上怒放,盛開無比鮮艷的花朵。

  歌曲《怒放的生命》

  甲:XX,聽完剛才這首充滿激情和力量的歌曲之後,我有個問題考考你。

  乙:什麼問題。

  甲:你知道2012年最流行的詞語是什麼嗎?

  乙:知道幾個,比如正能量、中國夢、舌尖上 、中國式、最美、接地氣等等。

  甲:行,知道的不少。在這些流行詞中“正能量”是排在了第一位。我個人的理解啊,正能量是一種健康樂觀、積極向上的動力和情感,凡是能催人奮進、給人力量和希望的人和事,釋放出的就都是正能量。

  乙:說到這兒,我覺得在2012年我市“愛樹建”道德實踐活動中湧現出來的道德模範先進個人和集體的代表,就為我們傳遞着無限的正能量。

  甲:這個我也挺熟悉,我給你介紹這樣一對普通的夫妻。他們叫高峰、王榮芬,居住在104國道邊上。20多年來,他們默默無聞的一次次救火救人、幫助素昧平生的過路司機和商客。2012年1月,104國道上一輛客車發生車禍。危急時刻,他們夫妻二人同周邊的居民、商戶,不顧危險成功營救出車內20多名乘客。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艾文禮為104國道救人的事迹專門作出批示,給予讚揚。

  乙:他們的事迹了不起。下面我也要給你介紹兩位,第一位叫樊秀峰,是郝村鎮盧樊庄小學教師,他身患強直性脊柱炎17年,常年坐不下,他以頑強的毅力,站着備課、上課、看作業,從未耽誤過學生一節課,他先後獲得了河北省優秀教師等榮譽稱號。2012年,被評為“尋找最美鄉村教師” 活動“特別關注鄉村教師”。 他的事迹在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中播出。

  第二位是營子鎮大二村的陳見榮,她是一位72歲的農村婦女,

  54年如一日的精心侍奉公公、智障的叔公和啞巴智障的遠房叔公,用

  勤勞與善良譜寫了孝老敬親的佳話。她被評為全國“孝老愛親”模範,

  榮登“中國好人榜”。

  甲:他們的事迹真的挺感人,據了解像他們一樣的道德模範還有好多,像陳紅、王風乾、楊忠波、范玉梅、楊傑和XX綠色助學NGO、愛心聯盟等等。他們用大愛和至善、堅持與堅守、責任與奉獻,彰顯了X鄉兒女的美麗、善良、勤勞與堅強,為我們的生活增添着色彩、溫暖和力量。他們的義舉和行動,讓大愛之光、幸福之光灑滿我們身邊每個角落。

  道德模範事迹介紹

  歌曲《好人就在身邊》

  甲:好人就在身邊,世世代代的XX人正是憑着善良、勤勞、堅強的精神,不懈地努力、不懈地奮鬥,建設着我們的幸福的家園。

  乙:是啊,美麗富饒的X鄉大地,是我們魂牽夢繞的地方,是我們放飛夢想的地方。相信她的每位兒女,一定會用勤勞的雙手把她建設得越來越美麗。

  歌伴舞《美麗家園》

  甲:接下來的這個節目,可以說充滿神奇,能讓你在真真假假、似真似幻中,感受一種美妙。

  乙:你說的是魔術節目吧

  甲:是的

  乙:魔術節目我非常喜歡,相信每位朋友也很喜歡。

  甲:有請來自雜技之鄉吳橋的演員為我們獻上精彩的魔術。大家歡迎

  魔 術

  甲:魔術演員的表演太好了。雜技應該說是我們河北獨特的一種傳統文化,同樣河北梆子也是最具河北地域特色的戲曲形式,深受大家喜愛。

  乙:是的,河北梆子唱腔高亢優美、激越慷慨,塑造人物惟妙惟肖,令人百聽不厭。下面請欣賞河北梆子《龍江頌》選段《端起龍江化春雨》

  河北梆子《端起龍江化春雨》

  甲:說起我們當地具有代表性的民間舞蹈,大家都知道要數落子了,每年的春節到正月十五,人們走上街頭跑秧歌、跑旱船,中間都要穿插落子表演,表達人們辭舊迎新,慶祝豐收的喜悅心情。

  乙:我對落子也很熟悉,也喜歡聽,因為它曲調悠揚,婉轉動聽,邊跳邊演,非常好看。

  甲:接下來請大家共同欣賞舞蹈《美落子》。

  舞蹈《美落子》

  甲:堅持統籌城鄉和諧發展,建設美麗新XX,是市委、市政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的重點工作。

  乙:是的。2012年,我市在大力加快城鎮建設的同時,深入開展了全市農村環境綜合整治活動,力爭用三年的時間,實現農村環境面貌的根本改變,讓我們的村莊更具魅力,讓農民群眾充分享受科學發展的豐碩成果。

  甲:一個個文化廣場、一個個農家書屋建成了,一條條街路、一盞盞璀璨的路燈修通了、點亮了,我們的村莊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道路上,正譜寫着人與環境相融共生的動人詩篇。

  歌曲《我們的村莊》

  甲:回首過去的一年,我們有理由驕傲自豪,那麼多難忘的感動印刻在每個人心頭。

  乙:回眸過去的一年,我們有理由踏歌起舞,那麼多難忘的精彩燃亮了每個人的夢想。

  甲:告別2012,我們迎來新一輪太陽,那噴薄而出的火焰里跳躍着更美好的希望。

  乙:走進2013,我們擁抱一個嶄新的春天,那無邊的綠色原野上我們更高的飛翔。

  歌伴舞《節日歡歌》

  甲:難忘今宵,難忘這不眠之夜,那是心中涌動的親情與感動。

  乙:難忘今宵,難忘這團圓的時刻,那是心中永存的真誠與祝福。

  甲:難忘今宵,難忘這歡樂的歌唱。

  乙:難忘今宵,難忘這幸福的時光。

  甲: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踏着新春激揚的鼓點,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乘着黨的十八大強勁的東風,搶抓機遇,乘勢而上,奮力拚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征程上再攀新高峰,再創新業績,共同開創XX各項事業新局面,共同創造屬於每位梨鄉兒女的美好新生活。

  乙:親愛的朋友們,《歡歡喜喜過大年-XX市2013年電視春節文藝晚會》,就要在喜慶歡快的旋律中落下帷幕了。我們再一次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裡

  合:身體健康!心想事成!萬事如意!觀眾朋友們,我們明年再相約! 再見。



市春節電視文藝晚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