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班主任會議主持稿

班主任會議主持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班主任會議主持稿(一)

  各位班主任:

  大家中午好!

  開學至今,逾時一月有餘。我們看到,我們的班主任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和艱辛的勞動,用自己的愛心、耐心和責任心教育着我們的學生。在此,我代表個人,也代表學校真誠地向你們說一聲:“謝謝,你們辛苦了!”

  為了進一步強化班級管理,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藝術水平,互相學習,共同提高,同時,也為各位班主任提供一個交流溝通的平台,取長補短,共同做好我校的班級管理工作,今天,我們特地召開本期第一次班主任會議。

  首先,請政教處唐玉揚老師就前段政教工作作總結。(唐老師講話)

  接下來,請賴校長就如何開展班級管理工作作指導。(賴校長講話)

  班主任是學校德育工作的主力軍,學校的發展和教育教學的穩步提高,主要得益於班主任的辛勤努力和無私奉獻。我們學校很多班主任在工作上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效果很好。借今天這個機會,我們也請幾位優秀班主任給我們作指導。

  首先,請三年級92班班主任石新榮老師介紹班級管理經驗。(石老師發言)

  下面,我們來聽聽八年級103班班主任黃立軍老師是如何管理班級的。(黃老師發言)

  兩位班主任的精彩發言,讓我們很受啟發,班主任工作講科學,講藝術,但一切的前提還是我們的心中必須裝有學生,愛和責任是關鍵。

  話說“教無定法”,班主任工作也不例外,我們學校的優秀班主任還有很多,大家的方法雖不盡相同,甚至千差萬別,但取得了實效,就是值得肯定的。下面一個環節,就是請各位班主任暢所欲言,談談自己的管理心得,介紹介紹經驗,大膽拋出問題,並歡迎大家對學校的管理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班主任暢所欲言)

  最後,有請李校長作總結。(李校長講話)

  今天的會議,時間比較長,但我相信,我們大家收穫也一定很多,尤其是李校長提出的五個要求,即勤快、細、深處、活、愛,給我們觸動很深,對我們今後開展班級管理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導作用。我相信有我們這支水平高、責任心強的班主任隊伍,學校的德育工作一定會上一個新台階。

  今天的會議到此結束,衷心祝願各位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謝謝大家!

  班主任會議主持稿(二)

  各位班主任:大家好!

  為了進一步強化班級管理,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藝術水平,相互學習,共同提高,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會,是為了準確把握當前中學生思想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科學判斷學生思想觀念的新變化,拋棄那些頑固而陳舊的教育觀念,激發班主任工作的熱情,激起班主任對自身工作重要性及複雜性的再認識。我們搭建這樣一個平台,也供班主任們交流與學習,取長補短、共同做好我校的班主任工作及德育工作。

  班主任工作的質量關係著班風,校風,每一位同學、家長都對班主任寄託着殷切的期望。從實際工作中,我們經常看到,有的班主任老師通過一個學期的管理教育,把差班轉化成了好班,有的班主任把不愛學習的後進生轉變成了優等生。這些事例無不說明一個問題:班主任的工作對一個班集體有着決定性的作用。一個負責任的班主任,是一面旗幟,是一盞明燈,引導着全體學生健康成長。從平時的工作及交來的交流材料中看出,我們的班主任對自已所從事的工作負出了大量的精力和艱苦的勞動,用班主任的愛心、耐心、真心教育和感化了無數不是那麼聽話的學生。我希望我們的班主任在經驗交流會上,能多提出一些問題,一些我們在工作中遇到的沒有解決或解決不好的問題,開一個班主任經驗交流會,問題提得多了,就有研究的可能,這是研究的前提。

  根據會議安排,將有16名班主任老師與我們共同分享他們的育人經驗與班級管理。

  上面,各位老師為我們深情款款地介紹了自己的班級管理經驗,聽了之後,在坐的各位老師是否有了一點點的啟發。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只要我們做老師的心中裝滿學生,相信每位班主任都能管理好班級。

  班主任會議主持稿(三)

  各位行政、班主任:

  大家好!

  為了落實“健康快樂文明進取”的德育理念和“育人為本,德育為先”的精神,為了進一步強化班級管理,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藝術水平,今天我們在這裡以“提高班級管理水平促進良好校風校紀”為主題,舉行**年下半年班主任工作研討會。今天研討會,目的是為大家搭建一個相互交流與學習平台,我們取長補短、共同做好我校的德育工作及班主任工作。

  此次會議議程有三部分內容,一是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二是班主任工作研討(主要針對在班主任中遇到的困惑和難題展開),三是談談學習收穫或學習體會。

  下面進行會議第一項,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交流順序:一(1)、一(2)……六(1)、六(2))。

  (感謝朱老師的精彩發言,下面有請李老師發言……)

  以上老師的發言,我相信大家一定很有啟發,也深受感動。12位班主任用他們豐富的經驗給我們提供了很好的借鑒,讓我們再一次以熱烈的掌聲感謝她們的發言。正所謂“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讓我們在實踐中探索、總結行之有效的方法,希望在座的每一位老師都能做一名“輕鬆、快樂”的班主任。

  下面進行會議第二項:班主任工作研討(主要針對在班主任中遇到的困惑和難題展開)。

  下面進行會議第三項:談談學習收穫或學習體會

  最後,請李校長為我們的班級管理工作指點迷津並作總結性講話。(李校長對這次班主任工作研討作了中肯的評價,也給我們提出了建議和希望。德育工作更是一門藝術,它不但需要聰明和智慧,也需要耐心和恆心。讓我們齊心協力,將我們蓮塘小學的德育工作推上一個新的台階。)

  各位行政、班主任,今天的班主任工作研討會,讓我們深深的體會到,班主任工作的方法與藝術是一項在長期教育實踐過程中鍛煉造就的一種能力,是借鑒他人教育經驗融會貫通,領悟開心的教育活動。班主任工作的藝術是教師在教育教學實踐中鑽研教育、教學規律,並仔細琢磨,瞭然於心的結晶。班主任想把班級管理好,照葫蘆畫瓢生搬硬套他人的經驗,肯定行不通。別人的好方法,要經過自己頭腦的思考,要經過自己教育實踐的多次檢驗和自己多次的修正,最後成為符合自己個性特點的教育,教學技巧。同時要成為一名優秀的班主任必須具有一顆愛心、應有高尚的品格、要有精深的專業知識和廣博的相關知識、具有創新開拓的科研精神。只有做好教書育人,才真正稱得上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班主任會議主持稿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會議精神 辦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