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七年級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七年級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七年級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親愛的各位家長:

  上午好!首先感謝各位家長在百忙中抽出時間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3班的同學進入桃中已經半年了,寒假馬上就要開始了,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召開家長會,一方面關於期末考試與各位家長做一些交流,另一方面希望學生、家長能與學校、老師達成一致,形成共識,爭取度過一個安全、文明、有意義的假期,以最佳的狀態迎接初一下學期的到來。

  下面先將本學期的有關情況向各位家長做個簡要彙報。

  一、彙報本學期期末考試情況

  這次的期末考試是漢沽區統一命題,統一考試,四校聯合批閱。

  語數外前十名學生表揚:

  第一名董鍰總分272,年級名次第1

  第二名楊劭總分267,年級第4

  第三名崔夢寧總分260.5,年級第5

  第四名劉洪茁總分206.5年級第5

  第五名楊燕總分254,年級第8

  第六名陳浩錚總分252,年級第10

  第七名楊昕昕總分250,年級第12

  第八名張金軒241,年級第23

  第九名崔新寧總分239,年級第25

  第十名王文俊總分230.5,年級第31

  細心的家長會發現前十名和期中考試時的排名已經發生了很大的改變,期中考試董鍰年級第5上升第1,其他的同學都和自己名次有了變化,有的同學進步幅度特別明顯。

  進步學生表揚:

  楊燕(28-8)進步20名

  陳浩錚(16-10)進步6名

  楊昕昕(21-12)進步9名

  李子鵬(39-32)進步7名

  楊婉晴(45-40)進步5名

  高春瑋(58-52)進步6名

  劉薇(79-72)進步7名

  楊浩偉(91—79)進步12名

  劉瑞歡(102—92)進步10名

  王震(100---93)進步7名

  班級單科狀元

  數學:崔夢寧(94分)年級第一

  語文:楊燕(85分)

  英語:董鍰(95.5分)

  歷史:楊燕(87分)

  地理:楊劭(96分)

  生物:崔新寧(84分)

  思品:劉洪茁(94分)

  三、思想狀況及學習情況

  一學期結束了,我們按照學校的部署和安排,認真的完成了本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任務,順利的完成本學期的各項工作,每個同學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績,絕大多數同學漸漸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良好的行為習慣,文明守紀,尊敬他人,關心他人,順利的完成了小學到初中的過渡及轉變,今天我特別想向各位家長彙報的是,根據我自己班的實際情況,我對學生進行了分組排座,劃分還是主要依據學生的期中考試成績,所以座位不是一成不變的,每次考完大考,我都會進行適當調整。我分的是7---6人一組的學習小組,每組的一號是成績在班裡優秀的學生,二號為良好的,三號是一般的,四號是相對較弱一些的等,上課回答問題也做了詳細的評價機制,如每組四號主動回答問題並正確者得四分,三號回答只能得到三分,一號分數最少,每組的一號為學習小組的組長,期末考試就按照組的平均得分來確定是否進步或退步,並給予獎勵,這樣一分組,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提高了很多,平時上課的氣氛更加積極踴躍了。

  存在的一些問題:

  (1)學習習慣不規範;對學習的重要性、必要性認識不到位,認識不到史地生思重要性。有的家長說只要把語數外學好就行了,這是不對的,八年級地理、生物會考,九年級歷史、思品會考,考高中有要求。

  (2)書寫問題(要求每一位同學書寫要字跡清晰、規範,卷面整潔),書寫不規範對孩子將來各科成績的影響很大,尤其像是語文英語有寫作的科目,希望家長引起重視;

  (3)學生完成作業是鞏固知識,提高自我的有效途徑,多數同學能認真的完成作業,但目前仍有部分同學不能按質、按量、按時完成,早晨來到學校忙着趕作業、抄作業,這就是為什麼要求家長簽字的重要原因,希望家長們認真的對待孩子作業問題,特別是自己孩子習慣不太好的家長更需要注意,千萬不能對孩子放鬆啊!

  2、缺乏進取精神,滿足於現狀,不會分析各學科及自身存在的問題,不及時的進行查缺補漏、自我完善,沒有按老師的要求總結各科學習的特點和找出規律性的知識。

  3、缺乏吃苦精神

  (1)學習的自覺性、刻苦些、踏實性不夠,玩的時間比較多,如周末很多同學的作業不能按時完成,星期一早晨來到抄襲作業的現象比較突出。不會利用周末的空餘時間自學,周末僅僅完成作業。

  (2)課餘時間利用差,不會充分利用課間時間找老師詢問,解決學習中的疑難困惑問題,而是課間的時候,在教室里、走道上追逐打鬧……

  4、少數學生聽課質量不高,不會記筆記,不會在課本上進行勾畫,上課愛講小話,思想開小差,思維不能跟着老師,對老師的講解常常一知半解。

  5、不積極主動回答問題,主動學習差。

  6、交友:來到新學校,結識新同學,認識新朋友,隨之而來的是有些其他班,甚至是高年級的一些品行不端的同學來找,需要我們家長教會孩子正確的處理、面對這些關係,否則就會出現一些影響學習的情況發生。

  7、時間:隨着對校園周邊環境的熟悉,我們也就要求家長們更進一步的調控好孩子們的作息時間,盡量減少孩子們在學校附近逗留的時間。

  四、對家長的建議與要求

  根據學生平時的表現,結合一學期以來存在的問題,我這裡有幾點小小的建議,希望家長能配合做到。

  1、注意孩子的假期安全,時時記住:安全第一!

  2、要督促孩子按時完成假期作業,不要趕作業。要督促孩子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3、如果有條件,督促孩子每天至少半個小時課外書的閱讀,可以摘錄優美的句子,英語最好能出聲朗讀,最好有發音標準的磁帶進行跟讀,如新概念英語第一冊比較適合初一學生學習。

  4、家長一定要檢查孩子的作業,就算你看不懂你也要看,至少看看字跡是不是清楚,試卷是不是乾淨整齊。

  5、發現問題及時與老師聯繫。如果您的手機或者電話號碼換了,請及時告訴老師。當您有什麼想法和好的建議,請多和我交流。

  最後再次提醒各位家長注意放假時間:

  下學期開學時間是:3月1日早上八點到校並考語數外三門(內容是寒假作業中的內容。)

  再次感謝大家,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我班的學生會取得更大的進步。同時,祝各位家長過一個安全、祥和的春節!



七年級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