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五年級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五年級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五年級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叔叔阿姨們:

  大家好!我是五年級一班的fw77.同學com,很高興認識大家。今天我很榮幸作為學生代表站在台上發言。這次期中考試我的成績還不錯,算是超水平發揮了,特別是數學成績。這與老師的精心指導、爸媽的監督和我平時的努力是分不開的。下面我就與大家一起交流我的學習和生活吧。

  一、 認真學習

  一提到學習,課堂是最關鍵的,在課堂上認真聽講又是最關鍵的。那麼我們怎樣聽講呢?要集中注意力,思想不能開小差,跟上老師的節奏。

  上課光認真聽講還不夠,還要積極舉手發言,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這樣老師才能知道我們掌握的程度如何。同學們多積極發言才能和老師互動,活躍課堂氣氛,提高聽課效果。

  因為在課堂上,剛學的新知識還不能完全的清化掉,所以要靠家庭作業來鞏固和複習一下。認真完成作業也是我們學習很重要的一個環節,我們一定認真的對待。

  學生學生以學為生,我們現在的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學習,所以我要認真用心地做好這件事。

  二、 樂於溝通

  我的家庭是溫馨、快樂、平等的,雖然我還是個孩子但爸媽和我之間幾乎沒有秘密。他們讓我做的每一件事情也都是和我商議着來,而不是命令式的。每天晚餐時間是我最開心的,我不僅可以慢慢的吃飯,還可以全家一起分享所有的事情。開心的一起哈哈大笑,困難的一起想辦法解決。媽媽一直把我當朋友,她告訴我在未成年以前跟她不可以有秘密,我有好多事情處理不好時媽媽都會幫我想辦法出主意。當我在選學校的美術小組和硬筆書法小組兩者之間徘徊時,是媽媽幫我分析雙休日我已報了個畫畫班,可以利用在校的時間學習一下硬筆書法,女孩子能寫得一手好字會讓人刮目相看的,於是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硬筆書法。當我在討厭學習不想上學羨慕成年人的自由時,是媽媽告訴我,每個年齡段都有他該做的事情,我現在的任務就是要好好學習,媽媽說如果我到了18歲的年齡再不想學習的話她不會勉強我的。媽媽說雖然她是自由的,但她有時討厭上班和我討厭學習一樣,但是她努力的工作是我的幸福生活基礎,她不努力就會被社會淘汰,這使我懂得了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所以每當我不想好好學習時我就會想起媽媽說的那些話。

  溝通真的很重要,有時候不開心說出來了就會不再煩惱,有時候棘手的問題和爸媽說了就會有解決的辦法,溝通了媽媽才會知道我在學校的表現,溝通了媽媽才會知道我內心的想法,讓溝通在我們的成長中無處不在。

  四、多讀書

  當然我的媽媽也要求我多讀書,我可以讀自己喜歡的書,但是什麼類型的書都要讀一讀,要博覽群書嗎。以前我對讀書不感興趣,媽媽就逼着看着我讀,把我弄哭了好幾次。但我還是不愛讀,時間長了媽媽看這一招不管用,就不再管我了。每次領我去圖書館她都不管我,自己借好書後先在館里看,回家空閑時也看,可能是間長了我覺的沒意思就跟着看了起來。為了我能有讀書的興趣,媽媽說我看什麼樣的書都可以,甚至我在11歲的生日時媽媽送了我一本《阿衰全集》當禮物,現要想想媽媽真是很用心。她是先讓我對閱讀感興趣后,才能慢慢讀其他的書籍。以前我沒有意識到讀書多的好處,但隨着所學知識的加深讀書的好處真是太多了,比如現在數學的應用題需要理解,語文的閱讀理解,作文就更不用說了,哪裡都需要所讀的知識量。雖然我現在意識到了這些,但我讀的書還不夠多,有時我也會有懶惰的心理,這可能就是孩子的天性。以後我還要努力多讀些書,就讓讀書伴我們一起成長吧。

  學習重要,但生活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我們一味地學習,生活就會變得很枯燥,如果我們一味的玩,生活就失去了意義。我們要把它們很好的結合起來,才會使自己更加陽光!最後我向老師和叔叔阿姨們道一聲:“您們辛苦了”謝謝大家!



五年級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兩會學習 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萬曆十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