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高一年級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高一年級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高一年級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家長們:

  大家好!

  很榮幸能作為學生代表在此發言,首先我代表全體班同學感謝您們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作為高一學生,我們進入一中已有半年多的時間。我們深深感受到了高中生活的緊湊與充實,便捷與高效,疲憊與歡欣。在這裡的一切是那樣有序,平日里閑散慣了的我們,在這裡似乎一下子長大了、成熟了。我們生活在這樣的班級里,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身為學生的我們,重心仍在學習,是一中的老師們為我們插上翅膀,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上空任意飛翔;是一中的老師們幫助我們構建着自己的精神家園,既帶有屬於年少的夢幻與壯闊,又帶有一份可以照耀今後人生路途的精神之光。它將會成為我們精神世界的基石,輔助我們向前進。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高一的下半學期,在過去的半年多里,在班主任張老師的指導下,從生活習慣,學習習慣到德性修養,同學們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第一,在學習方面,剛入學時,許多同學沒有很好的學習習慣,沒有進入高中的學習狀態,還像初中一樣自由散漫。在老師耐心的教導下,同學們漸漸進入了狀態,現在,同學們能夠利用課間和其他零星時間,抓緊學習,解決問題等,課間時,我們教室里談天說地的聲音漸漸少了,而逐漸多起來的是討論問題的聲音。除此之外,大部分同學已經能夠做到入門即靜,落座即學,學習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在老師和同學的不懈努力下,我們530班的成績也越來越好。

  第二,在生活習慣方面,一些同學在一開始生活缺乏條理性、計劃性,時間觀念不強。開學初的一段時間,我班幾乎每天都有人遲到,現在,遲到的人越來越少,每天晚上六點五十五分同學們都能準時進入學習狀態,相比其他一些等鈴聲才開始晚自習的班級,我們班的同學就能更有效的利用晚飯後的時間。另外,在老師的指導下,同學們利用假期時間幫助父母做了許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越來越懂得感恩,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社會等等。

  第三,在德行修養方面,同學們自從開始學習弟子規以來,無論是行為修養,文明禮儀還是心態都有變化。而這些變化,都體現在生活的一點一滴之中。例如,前段時間,鄭騰禹同學見天氣轉涼,又是流感高發期,便從家裡拿來許多感冒藥,為班裡添置了一個"愛心小藥盒",這令老師和同學們非常感動。同學們德行修養的提升不僅體現在同學之間的關愛上,也體現在同學們對老師的恭敬之心和感恩之心上。記得前陣子,張老師生日時,同學們自發為老師舉辦了一個簡單而又別開生面的"生日會",同學們的歌聲中充滿了對老師的恭敬,對老師的感恩和對老師的愛。雖然只相識了短短半年多的時間,但師生之情是那麼濃厚,張老師對我們的每一句教導我們都謹記於心,而聖賢教育也使我們受益終身。

  八個月的時光,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我們在這八個月里改變了許多,成長了許多,我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定會繼續進步,爭取做品學兼優的好少年!

  花兒最懂得露珠的無私,小草最了解太陽的慷慨。我們沐浴着老師的關愛,那麼我們更懂得老師為我們的付出。當人們欣賞彩虹的時候,首先想到的是太陽;當我們為贏得榮譽而喜悅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是老師,老師用自己的才華作為動力,鼓起孩子們求知的風帆。老師把自己的愛化作陽光,照亮孩子們心靈的每個角落。老師把我們引向了壯麗的人生,我們怎麼能不感謝您呢,親愛的老師,您辛苦了!謝謝您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

  今天,也讓我在老師,同學面前表達我們每一位同學對父母的感激之情。爸爸,媽媽,您們辛苦了!不斷成長的我們學會了感恩。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父母是我們人生路上的第一個引路人。父母給了我們一切,假如我能搏擊藍天,那麼是您給予了我騰飛的翅膀;假如我是擊浪的勇士,是您給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是不滅的火炬,是您給了全部的燃料;假如我是一口甘泉,是您給了我源源不斷的愛的源泉。

  親愛的老師、家長們,我們對未來宣誓:我們不相信生活是沼澤,我們不相信生命的旅途會一路高歌;我們不相信努力沒有收穫,我們不相信雙手握不住執著的繩索!在已開始的高中三年裡,我們會在父母的關愛和支持,老師們的帶領和幫助下,以飽滿的熱情,積極的心態,走過這段美好的高中生活。請老師和家長們放心,三年之後的我們定會滿載而歸!

  謝謝大家。



高一年級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高一新生 兩會學習 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