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畢業班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畢業班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畢業班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校畢業生八百多人,真可謂人才濟濟,高手如雲。今天,我作為學生代表在此發言,我感到特別的榮幸。校領導和老師給了我這次發言的機會,我表示十分地感謝!

  我們家不富裕,我的爸爸、媽媽在上海打工,姐姐在哈爾濱上大學,伴我讀書的是我的爺爺。爺爺今年七十多歲了,耳朵聾,眼睛花。為了讓我吃得好,他佝僂着腰,推着三輪車去菜市場買菜,並學着做各式的菜肴。本該在家頤養天年,可是為了我,爺爺仍在燃燒着最後的能量,釋放着最後的光與熱。爺爺在我的學習上卻耳不聾,眼不花。每次月考之後,爺爺總是第一時間來到學校,來看看他孫子的成績。每周六下午,那位推着三輪車來學校,擠在公示欄前面,穿着深藍褂子,佝僂着腰,兩鬢蒼蒼的老人,就是我的爺爺。千里之外的爸爸、媽媽,每天為我操勞的年邁的爺爺,他們是我堅強的後盾。同學們,你們說,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

  家人的關心是我學習的堅強後盾,而老師的教導才是指引我前進的航標。我們的老師十分敬業,他們幾乎將所有的時間都花在對學生的教育上。上課時,當講到重點的知識時,一字一頓,似乎想用那抑揚頓挫的聲音把知識刻進我們的大腦;鈴聲響了,還不忘一句叮囑:"將作業完成,做不好的,明天問我。"前一天測試的試卷,第二天,能準時發到我們的手中,那朱紅的批改,印證了老師深夜閱卷的艱辛。想想我自己,很多時候到了晚上十點半左右,就開始打瞌睡,遇到難題或複雜演算的題目,就想直接跳過去,但時,想到老師的教導和他那鼓勵的眼神,我彷彿看到了燈塔上的明燈,它指引着我這條揚帆起航的小船,迎風破浪,奮勇前行!迷霧遮不住雙眼,因為有老師們做我的舵手;困難壓不彎我稚嫩的脊樑,因為我學會了堅強!在壽春中學,我渡過了將近三年的美好時光,我們現在是九年級了,不再是三年前課間亂跑的孩童。我們奮鬥的意思在逐漸加強,尤其是在這最後的衝刺階段,更要不怕吃苦,挑戰困難,讓生命奏響青春的強音,讓青春在壽春中學這美麗的校園裡閃光!

  今天來參加家長會的是我校優秀的學生家長,我作為學生代表,在此真誠地向你們表示感謝:叔叔阿姨,爺爺奶奶,你們辛苦了!同時,我代表與會的100名學生,向家長和老師們表態:在最後的一個月里,我們認真學習,刻苦努力,決不辜負你們的殷切希望!我們決心在今年的中考中,勇創佳績,為自己奠基,為家庭添彩,為母校爭光!

  畢業班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二)

  親愛的老師們、父母們: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很榮幸能作為學生代表在這裡發言,同時也很感激大家的支持和厚愛。

  親愛的父母們,我們是您們唯一的希望,是您們任勞任怨的原因,是您們含辛茹苦的努力,是您們無怨無悔的選擇。我們深深銘記:兒時您牽着我們的小手跨過低洼處的那條小溝時,我們又是多麼的幸福自豪;兒時,您將親手編織的毛衣披到我們冷得抖瑟的瘦小的身軀上,您那眼光是多麼的慈祥,是多麼的憐愛;上學了,您藉著點點晨星的光亮送我們到村口,那身影高大清晰,東方漸明。如今,我們仍需要您們的愛!當模擬考試中糟糕透頂時,我們最怕那些劈頭蓋臉的呵斥,他叫我們無地自容;當幾經努力終於小有收穫時,我們最擔心那瓢冷水隨時潑在我們的頭上;當深夜複習功課抵禦不住睡意侵襲時,我們多麼需要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當高考的壓力如千斤磐石般的壓在心口時,我們多麼需要一句噓寒問暖的話語。這些,我們將深深銘記!

  時間過得很快,三年轉眼間已到了最後的衝刺。依稀之間我們已踏上了高三的征程,曾經的嬉戲玩笑,曾經的青春激蕩,曾經的少不識愁,曾經的年少輕狂,都已在學習的緊張與充實中被壓抑和收斂,一種沉着和穩重的感受時常籠罩着我們,似乎在一個孕育着收穫的秋天,我們成熟了許多。

  在這裡,為了能使每位同學都在緊張、高效、和諧、有序和充滿信心的狀態下,卻迎接高考,戰勝高考,取得好成績,我就我的切身體驗向大家介紹一些學習方法和心得。

  把握高考,首先要擁有良好的心態。在高考起航前,我們要把心態調整好,要摒棄雜念,集中精力,專註於學習,專註於高考。這時,集中精力是一種明智,因為在一定時期內,一個人的資源和能力是有限的,你無法同時做好數件同樣重要、難度又都很大的事情。而瑣事也同樣會佔據你的時間,消磨你的意志。這時,對於我們來說,學習是主流,不要被生活中一些小事,同學間一些摩擦所拖累。

  把握高考,其次要擁有健康的體魄,社會需要的不是那種弱不禁風,身體孱弱的白面書生,而是擁有科學知識和健康體格的接班人。所以,平時的體育鍛煉,不僅能鍛煉我們的體質,充實我們的革命本錢,更能鍛煉我們的毅力,為我們的高考加油!

  如果把高考比作一場戰鬥,那麼我們就是打仗的士兵,老師是指揮我們的將軍,我們不但要聽從老師的教導,還要多與老師交流,做到將士一氣,同心同德,共赴戰鬥。

  最後,祝願我們能在明年的高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績,考上理想的大學,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下汗水的,都能得到珍珠。願我們的老師、我們的家長能夠為我們的成功而驕傲,自豪!



畢業班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兩會學習 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