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五年級第一學期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五年級第一學期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五年級第一學期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一)

  尊敬的老師、各位叔叔阿姨:

  大家好!

  我是學生代表何##.很高興能代表全班同學發言。首先允許我代表同學們感謝叔叔阿姨們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與這次的家長會。

  轉眼間五年就這樣過去了,同學們各自見證了彼此的成長曆程,互相指導,共同進步。班上許多同學都給我們大家樹立了榜樣,其中,令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們的前任班長——鄭##了。

  雖然鄭##同學放棄了班長的職位。可她從來沒有停止為班級、同學服務。不僅經常主動為班級服務,老師布置的作業總能保質保量的完成好。有一次,我們班上外面的板報剛剛做好,大家都覺得少了點什麼裝飾,不大美觀,可是沒有一個同學主動地捐獻裝飾品。是她,自己掏錢為板報買了裝飾品。平時做了、買了裝飾品的同學都只是把裝飾品交給文藝宣傳組的同學,交給他們處理。可是她沒有這樣做。她拿來了剪刀和透明膠,叫上幾個同學,和他們一起親手把裝飾品貼在了板報上面。並且沒有要求把錢補回來。叔叔阿姨們進門時應該都看得到門外的板報,那些綵帶,就是鄭慧萍同學親手粘上去的。她為板報增添了幾分色彩,更是為班級的容貌增添了幾分色彩。可能在有些人看來,這並不是什麼大事。的確,這不是什麼大事,可是這些裝飾品包含了鄭##同學的一份心意和她主動為班級做貢獻的好品質。難道,這種精神,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

  自五年級以來,李老師為了培養我們自我管理的能力、自覺學習的習慣、自主做事的責任心,實行團隊自主合作管理。班上有九個團隊,各個團隊都有自己負責的項目以及預期目標,短短一年多的時間,我們班就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不僅同學們學習做事的積極性增長了,而且同學們本身的能力也提高了。如陳**負責的文藝宣傳組,將班級裝飾得十分漂亮;陳**負責的安全組徹底消除了我們班的安全隱患;邱**負責的活動策劃組,讓每月一次的同學生日會成為同學們增進感情的快樂驛站;洪**負責的衛生團隊更是讓班級教室變得一塵不染、公共區成為學校環境美好的優秀代表;陳**負責的生活組讓早餐的秩序良好,同學們吃飯積極性不斷增長;葉**負責的體育組更是讓班級同學對體育充滿了熱情;唐**負責的學習組讓早讀書聲琅琅、讓作業按時完成、讓學習風氣不斷改善;凌**負責的紀律組雖然問題不少,可是他們的努力讓我們對班級課堂的和諧有序、絕對安靜充滿的信心。當然,因為同學們中也有不自覺的行為,各方面也存在一些不足。如有些同學在班上亂扔垃圾、抽屜垃圾不按時清理、把垃圾丟出垃圾桶等不好的衛生習慣。不過,自從老師開始發起警告和衛生團隊的同學立下公約以後,同學們都收斂了很多。地面上的垃圾、垃圾桶里的垃圾、垃圾桶外面的垃圾都有適量的減少。雖然進步不大,但我們知道沒有誰是可以做到瞬間完美的,這需要重重的磨練以及時間的見證。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相信,通過同學們的努力,每天進步一點點,班級一定會更上一層樓。我們的小學生涯也會在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五年級第一學期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二)

  敬愛的叔叔、阿姨:

  你們好!我是五(2)班的班長**.今天,我代表五(2)班的全體同學在此發言,感到由衷的高興。藉此機會,我想跟叔叔、阿姨們說說我們班的具體情況、近一年來的變化以及代表同學們說出我們孩子的心聲。

  五(2)班共有47名同學,其中女生18人,男生29人。男女比例極不平衡。相比而言,我班的男生比較調皮好動,女生除個別之外,總體而言,比較文靜。成績方面,女生優於男生。比如何##、朱##、陳##、吳##、柯##、唐##、鄭##、葉##、邱##、李##、龔##、鄭##、周##,都是我們班的學霸。她們不僅學習認真,作業工整,而且積极參与班級和學校活動,為同學們樹立了很好的榜樣。男生中,當然也有表現優秀的代表,比如葉##、吳##、洪##、陳##、敖##,他們學習認真、紮實,是男生中的佼佼者。但是,男生中表現優秀的不多。相反,調皮搗蛋的比較多。他們往往成了老師、班幹部最頭疼的人。具體表現有:(1)上課喜歡講小話,且屢教不改。如:吳##、周##、賴##、許##.我們的班主任李老師想了很多的辦法,也經常找他們談心,給他們擔任班幹部,表揚和批評不計其數,甚至還叫家長來學校聽課,但是他們講小話、不專心聽講的毛病還是改變不了。讓很多老師都操心憂慮,讓他們的父母也感到很為難。(2)欠交作業。比如易##本學期欠交作業達68次之多,周##也欠了很多次作業。我們採取了班幹部給家長打電話的措施,還安排優秀的同學給他們補習、老師下班后還留他們輔導學習,但是這些同學厭學情緒很濃,班幹部打電話給家長,我們聽的最多的話就是"我們也管不了了".可是我想,連家長都管不來,誰管得了啊!我們的老師每天都很辛苦,做了很多的工作,對同學們也是一視同仁的,但是個別同學並不理解。有些家長也不一定知道老師們的良苦用心。我真的希望,叔叔阿姨和老師一起重視教育,對這些同學不要失去信心,給他們改正錯誤的機會。

  五年級以來,李老師抓住我們班存在的問題,對症下藥。他經過調查了解和每一個同學談心,發現我們班最大的問題就是同學不團結、不懂得尊重別人。所以,李老師採取了很多的辦法來促進同學的凝聚力,讓同學懂得尊重他人。第一,李老師和我們一起把班級裝飾得十分漂亮,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好的學習環境;第二,李老師在班級里實行了團隊管理,讓每一個同學都加入一個團隊。我們班包括班主任在內,共有八個團隊,個個團隊各司其職,將班級的紀律、學習、文明、衛生、安全、體育鍛煉、班級雜事管理得井井有條,這樣的管理,讓每一個同學都發揮了積極性、都得到了鍛煉。第三李老師給了我們很多鍛煉能力的機會。比如實行輪值班長制度,每個同學都有機會當班長,都參與班級的管理,而且每天語文課前一分鐘都要表演一分鐘才藝,讓每個同學都得到了鍛煉,現在,我們很多同學都能站在講台上發言,一點兒也不怯場。第四,李老師很重視我們的學習。為了提高我們對學習的興趣,老師組織我們寫小組日記、班級日誌以及班級故事創作。我們很多同學的寫作能力都得到了提高。以前不知道怎麼寫作文,現在提筆就能寫。老師為了豐富我們的學習生活,還經常組織開展各種活動,比如猜謎語、漢字聽寫大賽、課本劇表演等等,很好地豐富了我們的學習生活。第五,李老師善於發現我們的優點。比如,冼##雖然紀律不好,但老師總是鼓勵他,認為他只要嚴格要求自己就很有發展的潛力;陳##雖然基礎不好,但上課能積極發言;於##能積極為班級做事;許##很尊重老師且管理班級積極主動;高##雖然嘴巴不文明、做事衝動,但文筆很好、上課能積極發言。

  我相信,在班主任李老師的帶領下,通過我們共同的努力,我們五(2)班一定會取得更好的成績、得到更大的進步。當然,我們也希望叔叔、阿姨,多了解自己的孩子、關心他們、愛護他們,理解老師們的工作、支持老師的管理,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獲得更多得關心,才能健康快樂成長。

  謝謝叔叔阿姨,祝你們工作愉快、身體健康!



五年級第一學期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兩會學習 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萬曆十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