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政府辦公室主任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政府辦公室主任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年來,以xx專員為班長的行署領導班子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十六屆四中全會和區黨委六屆五次、六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緊緊圍繞“一加強,兩促進”的歷史任務和率先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團結拼搏,真抓實幹,把各項工作推上了一個嶄新的台階,全地區經濟持續快速發展,局勢穩定,邊防鞏固,人民安居樂業,各項社會事業全面進步,順利實現了年初確定的發展目標。同時,在趙合專員和各位副專員的關心支持下,行署辦公室各項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工作條件有了很大改善,服務水平有了明顯提高。新形勢新任務對辦公室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作為秘書長,我身上既有很大壓力,也有無窮動力。下面,我就一年來的工作學習情況向各位領導彙報如下:

  一、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政治理論水平和綜合素質

  (一)認真學習、深刻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黨的十六大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一道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實現了我們黨指導思想的又一次與時俱進。一年來,本人在政治理論學習上繼續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重點內容,力求深刻領會、全面掌握“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時代背景、實踐基礎、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歷史地位。通過學習江澤民同志《論“三個代表”》、胡錦濤同志“七一講話”、《“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綱要》等書目,使自己在思想認識上有了很大收穫。

  (二)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為全面理解和認真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把握時代脈搏,提高自身綜合素質,通過參加集體學習、自學、收聽收看新聞等方式,廣泛學習黨內法規知識、時事政治、辦公室業務以及依法行政、科學發展觀和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等方面的內容。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和區黨委六屆六次全委(擴大)會議召開以後,我及時學習了相關文件,並聯繫自己工作實際做了一些學習筆記,加深了對會議精神的理解。

  (三)經常組織辦公室參加各類學習,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在實踐中,我和秘書長班子形成了一點共識,就是要把學習作為加強辦公室幹部隊伍建設、提高幹部職工素質的有效途徑,如何做到持之以恆、常抓不懈。一年來,我們採取傳達文件、收看電視、開展座談、以會代訓、集中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等方式,組織各類學習活動30餘次,參加人員達1200餘人次。由於學習方式靈活多樣,既有一定的理論深度,又通俗易懂,既突出主旋律,又有較強的針對性,極大提高了幹部職工的學習熱情。

  二、在各位秘書長的團結協作和行署辦全體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各項服務工作

  (一)不斷提高辦文辦會質量。按照辦公信息化、規範化的要求,辦公室努力改進工作方式,改善辦公條件,不斷提高辦文辦會質量。根據新的形勢需要,在行署領導的關心支持下,辦公室添置了一些電腦、複印機、傳真機等辦公設備,進一步改善了辦公條件,提高了辦公自動化程度。辦公室還建立了嚴格的工作程序,從收發、呈閱、轉辦、處理、歸檔到承辦各類會議等各環節,都有專人負責,如何做到責任到人、環環相扣。一年來,辦公室處理各類公文8000餘份,承辦各類會議70餘場次,通知參會人員4300餘人次,沒有出現大的失誤。

  (二)認真做好信息督查和調查研究工作,為領導提供決策依據和優質服務。政務信息是領導了解情況的一個重要窗口、進行決策的重要依據。行署領導非常重視政務信息工作,在分管秘書長和全體信息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基本建立了覆蓋了各部門、延伸到縣鄉鎮的信息網絡,建立了一套完善的信息搜集、處理和報送制度,如何做到及時、準確、全面、真實,既報喜,也報憂,為行署領導和上級政府提供高效優質的信息服務。

  協助地區領導就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進行深入調研並提出有價值的參考意見,是辦公室搞好“三個服務”的一項重要內容。在行署領導到基層調研時,我們都安排文秘人員同行,以協助領導開展調查研究,整理調研材料。一年來,先後協助行署領導起草各種材料260餘篇,其中大型調研材料10餘篇,專題調研材料70餘篇。

  為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地委、行署重大決策、重要工作部署落到實處,多次安排督查人員隨同行署領導或會同有關部門深入基層和生產一線,就地區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情況、農牧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兩基”攻堅、“天保”搬遷、安全生產、“普九”驗收、抗震救災等工作開展重點督查;對行署作出的重大決策和重要工作部署進行全方位、全過程督查;對行署領導的批示指示進行專項督查;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提交的議案、提案進行跟蹤督辦。

  (三)參與政務,處理事務,積極發揮參謀助手作用。圍繞地區中心工作,認真學習領會黨的大政方針,關心國內區內大事,熟知下情和民意,積極主動的參與政務、處理事務。在農牧區經濟結構調整、增加農牧民收入、發展特色經濟、就業再就業等方面,積極協助行署領導搞調研、想點子、理思路、抓落實,努力當好參謀助手。

  今年,我地區成功舉辦了“桃花節”、“兩游一節”等重大節慶活動。根據地委、行署領導安排,我積极參与組織籌劃,在活動期間和節慶前後幾乎放棄了所有的節假日,協助行署領導完成了大量的組織籌備事宜,為節慶活動的成功舉辦作了一些有益的工作。

  今年,我國部分地區發生禽流感疫情,我地區部分縣鄉發生了山體滑坡、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災害。面對這些突發事件,我和辦公 政府辦公室主任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政府辦公室主任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