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班主任大賽演講稿

班主任大賽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班主任大賽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我叫郭芳芳,來自周庄學區周庄中學,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教育因感謝更幸福》。都說我們是最小的主任,管着不大的一群 / 都說我們是最棒的園丁,畫出了孩子成長的年輪 / 都說我們是最大的官,管着未來的部長、將軍 / 都說我們是最好的人,就像孩子的父母雙親。這就是班主任,起始於辛勞,收結於平淡,在三尺講台上,閱歷春秋,苦苦耕耘,而我就是其中的一名。

  班主任做到今天,我無時無刻不在感謝我的那群樂觀、向上、善良的孩子——我的學生們。

  記得在我剛剛擔任班主任的時候,擺在眼前的第一個活動就是一年一度的校秋季運動會,我知道這是提高班級凝聚力的絕佳時機,於是投身其中,和學生們一起積極備戰。課間,我們一起商討人員的安排;放學后,我們一起在操場揮灑汗水。直到在賽前動員會上,當我對他們說:“走上賽場,無論成績高低都是英雄;回到班級,迎接你們的永遠都是掌聲”的時候,看着他們那一雙雙蘊滿鬥志的眼,緊攥而有力的拳,我知道,自信來了。果然,在之後的比賽中,這些孩子獲得了男子總分、女子總分、年級團體總分第一名和大會的精神文明獎,這在我校歷史上是絕無僅有的。當四張獎狀貼上教室牆上的那一刻,我再也忍不住了,我朝着學生深深鞠了一躬,大聲的對他們說“謝謝你們,你們是班級的英雄。無論你是運動員,後勤人員,還是拉拉隊成員,獎狀里都有你的一份,我為我的班級有你們這樣的學生感到驕傲和自豪。謝謝你們給了我自信,讓我有更大的勇氣和信心開展好我的工作。謝謝!”學生一愣,然後教室里響起了掌聲和歡呼聲。看着那一張張激情洋溢的面容,我知道他們以後無論幹什麼事都不會讓我失望。

  帶上一屆時,一次上數學課之前,我檢查預習作業,是一張單元測試卷,又是只有倔強的毛宇一個人沒有做。我很生氣,讓他站起來,告訴他:要麼把試卷抄一遍,要麼以後上數學課時都站着。他幾乎連想都沒想就硬梆梆的說:“我以後站着上課。”教室里一陣爆笑,我感覺到了我的失策,走到他面前對他說:“那要是讓上級領導發現了,說我體罰你怎麼辦,你想個兩全之策吧。”他有點不好意思,坐下去說:“那我還是抄一遍吧。”同學們又笑了,我也笑了,順勢對他說:“你要這麼說,今天我就不罰你抄了,但以後作業要按時完成,能做到嗎?”他幾乎是喊着說:“我用人格擔保,一定能。”這回教室里響起的不僅是笑聲,還有一陣熱烈的掌聲。一周下來,毛宇的作業交得都很及時。在下一周的班會課上我當著全班學生的面感謝毛宇。我說“你的真誠讓我遠離了憤怒,老師很感謝你,更感謝你自己找回了那個充滿陽光又積極向上的你,希望你的人生永遠都是這樣陽光而又向上。”學生給我的是長久不息的掌聲。

  班裡一個文靜的女生每天輕輕的帶上門、又向後推了兩推、才放心的離去。這“輕輕一帶”的惜物之情,“向後兩推”的責任之感,讓我領悟到:對待那些成長速度慢的學生,需要的不正是這“輕輕一帶”的鼓勵和推動嗎?感謝學生——給了我責任感,讓我能以一切為了學生的心態給予他們十分的尊重理解、百倍的關懷體貼,讓他們快樂的成長。

  面對繁雜的教育教學工作,我慨嘆班主任工作的平凡與偉大,更慨嘆作為一名班主任的幸福與感動,我會繼續保持一種感謝的心態,守住一片心靈的寧靜,在師愛的真諦中延伸生命,在無悔的付出中聆聽愛的回聲……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班主任大賽演講稿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奧巴馬開學演講 辦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