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的學習生活演講稿

我的學習生活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的學習生活演講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xx09屆的學生xx,很高興,今天又可以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在xx的學習和生活經歷。

  兩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是也足夠改變一個人在某些方面的表現了。我到現在還記得剛來到xx第一次要上台。準備的時候還好好的,但一上台,我這心裡就開始七上八下的,腿也開始不自覺地跟着抖,然後就只好強裝鎮定地把稿子讀完。但現在這些對我來說也已經沒有那麼可怕了。兩年,我從一個緊張的演講者變成了一個能在台上自然面對大家的人。實際上也就是臉皮厚了。不過這之間所經歷的這段過程也是我在xx得到的寶貴經驗。他讓我更能坦然的面對眾人,站在大家面前。

  在大學里,我們也學到了一種不同的學習方式,那就是以小組為單位完成一個課題。過去我們只會一個人埋頭苦做,但是,現在要求要小組合作,那就要考驗我們的合作和分配能力了。大家會把自己的一部分單獨完成,然後再把做完的作業合在一起,最後共同完善。當完成那一疊作業時,我覺得那也是很有成就感的。

  在xx,還有就是我們也遇到了一些很好的老師。謝謝我們的專業老師,他們教會了我們很多。謝謝我們的班主任們,和我們一起度過了學習的時間。謝謝卞老師,在我們沒有班導的時候一直幫我們解決困難。也要謝謝學校為我們提供了這麼一個環境,讓我們學習生活。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一切順利。

  我的學習生活演講稿(二)

  不知不覺中,“學習”已伴我走過了17個難忘的春夏秋冬。在無數個春夏秋冬里,我嘗到了學習的酸甜苦辣。會有一些甜蜜的,一些愁苦的。

  我的學習成績不是很好,處在中下游狀態。上課的時候,我總是不認真聽講,這是一個壞毛病。在學習上,說實話我並不是很努力,我總是像個碌碌無為的工作者一樣,每天過着同樣的生活。對待作業,我也是時好時壞,於是我成了辦公室的“常客”。學習態度上,我並不是很認真,有時總覺得時間很多,到頭來才意識到那些浪費的時間成了懺悔。在求學的道路上,我的折線圖像重巒疊嶂的群山,起伏迭盪,我的分數從來就沒穩定過,或許這正是我尋找學習毛病的所在吧。

  學習肯定是苦的,特別是在考試前,同學們更是叫苦連天,老師抓緊時間給我們做令人煩瑣的複習題,布置了堆起小山的回家作業。雖然學習很忙碌,很辛苦,但我並沒有覺得疲倦,我覺得學習很快樂。看到了自己有了優異的成績,我會想:學習是幸福的,當歷盡了千辛而獲得成功 時,學習的果實是那麼的甜啊!

  緊張的學習環境當中,豐富的課外活動也充實了我的視野。

  每次玩遊戲都玩不停,衝著電腦哈哈大笑,一起身時感到無比的疲憊,一坐在椅子上,面對電腦時,心情那麼的放鬆。

  不知為何,總是不能把在遊戲上的盡頭放在學習上,如果我的學習有那麼狠,我肯定我能進班級前列,遺憾的是我沒有。

  不過我很快會的,快樂也要學習不快樂也要學習,還不如用笑容去迎接學習。因為快樂是學習的源泉。我的每一天都過得很快樂,指引我去把盡頭用在學習上。

  學習是陽光,可以驅除心中的陰影。學習是雨露,可以滋潤乾枯的心智。學習是春風,撫慰着我們幼小的心靈。

  珍惜現在的學習生活,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吧,為以後的人生路途打下基礎,這才能體現出學習生活的意義。

  我的學習生活演講稿(三)

  大學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也需要我們去把握和深人體會。有人說:“平凡的大學生有着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學卻有着各自的輝煌。”但是,你可以選擇平凡,但卻不可以選擇平庸;可以的話,相信誰都想不平凡。那麼,怎樣才能使自己的大學生活充實有意義,怎樣做主自己的大學呢?我隨便談談個人的幾點觀點。

  首先是要確立目標和計劃,放遠目光。

  古人有“志當存高遠”,毛澤東也有“風物長宜放眼量”。沒有目標便沒有前進的努力方向,也毫無動力可言。計劃目標,又可分為近期和遠期。如近期我要看完多少本書,這一個月我要學懂什麼知識,假期有什麼實踐打算等等。遠期的如:爭取畢業前拿到自考文憑,人際關係網應該多大,實踐能力應有達到怎樣的程度等等。而且,目標的實現又是一個個願望實現的連貫過程。如一天記5個單詞,到考前便可記到很多。但這需要堅持和毅力。

  第二,要放遠眼光。

  是指不被暫時的情緒和心情所拖所沉溺,要成就大事業,就必須大事抓緊,小事放鬆。不要被上網玩遊戲等所帶來的滿足感所一直沉溺,孰不知,暫時滿足的背後的更大的空虛。相信大家都有這種體會。

  第三,要樹立就業危機感。

  我們總是在怪自己自己控力不強,沒有上進的動力。孰不知是自己的意識上沒有清醒。有人會說:“愛情是學習的動力”或“家境貧窮的學習的動力”等等。其實,從直接意義上來說,就業危機感才是也應該是我們上進的動力。我自己常想自己畢業以後究竟能幹什麼?多從報紙雜誌上看到目前就業形勢的異常嚴峻,所以心裡很是后怕。有人說目前找工作:要麼有關係,**要麼有文憑,要麼有才能(技能)。而我們呢?文憑只是本科;關係,相信在坐的大部分同學都沒有什麼關係。所以,我們唯一的出路便是要有才能。而這,就要問問自己:你學到了什麼,你掌握了什麼?現在的問題不是我們不知道學什麼,而是我們不想學。

  第四,是要學知識與發展能力並舉。

  以前是重知識而輕能力,但現在不同了,恰相反,由於社會上影響,文憑要求的適當下降,所以現在的很多大學生紛紛跑出外面找兼職。如果他們是在不影響學習的前提下去的,那沒話說,反而應該提倡。但他們有些不是,為了一份端菜的服務生工作,不惜請假曠顆,晚自習也不上。現在,出現了這樣一種錯位思潮,就是,在職的機關企業工作人員,紛紛利用業餘時間“充電”,而在校的大學生們卻紛紛跑到社會兼職。我覺的應該糾正這種思潮。

  還有就是,要多看看書和報紙雜誌。了解最新社會動態,知曉國家大事,掌握第一時間的有關計算機方面的新聞……計算機信息安全是一門綜合邊緣性學科,我們做為未來的網絡的護衛者,就應該博學,什麼都應該了解一下,並且要有重點地突出某些專業學科!

  好了,我今天的演講也到此為止了。一句話:“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送給我自己,也送給大家!



我的學習生活演講稿 標籤:實習生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教人幸福地生活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