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的理想(演講稿)

我的理想(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的理想(演講稿)

  雀兒山路二小

  六(2)班

  潘超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

  —————摘自《雷鋒日記》

  親愛的朋友,看過上述的一段《雷鋒日記》,你會有什麼感觸呢?理想,顧名思義,就是幻想自己長大后能成為心目中認為偉大、高尚等職業的一種想象,簡單的說自己認為長大后的目標,長大以後的職業、工作。朋友,你的理想是什麼?是否是為人民服務的理想呢?是否是為社會的進步而努力奮鬥的理想呢?你的理想可能是一名誨人不倦的人民教師;可能是一名保家衛國,站守在祖國邊疆的解放軍,還可能是一位維護社會治安而辛勤工作的人民警察,你要問我的理想是什麼?我會堅決的告訴你: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的醫生。

  白求恩大夫曾在戰場上的手術台工作時,占長曾向他請求向後方轉移,白求恩大夫卻說:“手術台是醫生的陣地,戰士們沒有離開他們的陣地,我怎麼能離開自己的陣地呢?請你勸告別的醫護人員轉移,而我是絕對不能離開自己的陣地的!”是呀!白求恩大夫在硝煙瀰漫、彈片紛飛的戰場連續69個小時給傷病員做手術,連眼睛也沒有稍稍休息一下,這是多麼高尚的品格啊!有人說,醫生是與病魔做鬥爭的最前線的戰士;是在死亡線上為病人掙扎的白衣天使;是救死扶傷、時刻為病人解除痛苦的安琪兒。可見,醫生是多麼崇高、多麼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的職業。

  在日常生活中,我國現在流行的非典型肺炎(SARS),更是對醫護人員的嚴峻考驗,戴着厚厚的口罩,穿着沉甸甸的隔離服,面對家人的不理解,冒着對被感染病毒的危險在隔離區里忙來忙去,醫護人員的困難可想而知,值得慶幸的是,在我果,積極擁現出一大批研究醫學的而未畢業的大學生,他們堅決要求到最艱難的地方……非典一線隔離區。我堅信,只有好的醫生才會醫治好一個健康的病人。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我國的醫護人員在精神上已經取得了戰鬥的根本勝利。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的醫生。為了我理想的實現而努力奮鬥。扎紮實實地學好本領,用先進的科學技術為人類造福。

  



我的理想(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