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職業規劃大賽演講稿

職業規劃大賽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職業規劃大賽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同學,大家上午好。我是五號選手,來自水產學院的譚庭有。很榮幸有機會站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的作品--《立足現在,胸懷未來!》。同時也盛邀您與我一同見證這條綠色的尋夢之旅。

  1、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年華,對於我而言,21歲的韻華,不僅僅意味着年輕,更多的意味着發展,意味着不可估量的潛能還有無法預計的未來!但我一直堅信,只要肯努力,沒有什麼不可以。屏幕所示就是我在過去的兩年大學生活里所參加的組織活動以及取得的一些獎項。積極邪惡校園活動及多次的社會實踐調查為我選擇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這一職業打下了初步的基礎。

  2、常言道:“今天的好計劃,勝過明天的完美計劃!”要想取得成功,首先就要有一個明確的行走路徑。屏幕所示便是我職業規劃的三大設計板塊。首先邀請您走進自我探索部分。

  3、所謂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一個人只有對自己有全面的了解才能對未來設計合理的規劃。通過一系列的測評顯示我的職業興趣偏向研究型,適合於邏輯性強的研究性工作。

  4、職業能力與我的職業興趣相符且普片偏高,數理能力,推理能力和人文素質都比較高分,同時擅長於目標管理與團隊合作。

  5、而對於價值的取向,我更注重於長遠的發展,竭盡全力渴望施展才能,通過自我實現幫助他人回饋社會。

  6、概念主義的個人特質,追求完美,邏輯性強有判斷力。

  7、以上顯示我的種種特徵均與環評職業要求相吻合。

  8、然而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縱使測評再客觀科學也與現實存在一定差距,為了尋求更貼近生活的評價,我有走訪了周圍的親朋了解他人眼中的我。

  9、結合旁人對我的評價及櫥窗分析法,我對自己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總結我認真謹慎,待人真誠,勤奮上進。但有時又過分注重原則偏向固執,處事欠缺圓滑,這些又是我日後需要改善的。

  10、經過一系列的探索分析,我已明確我所喜歡的,我能做的,我所看重的,我適合做的。進一步確定我的目標--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

  11、然而說了設么久,到底什麼是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呢?顧名思義,他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影響工程師資格證書》后並經登記后從事環境影響評價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12、是指對規劃和建設項目事實后可能造成的環境影響進行分析、預測和評估,提出預防或者減輕不良環境影響的對策和措施,進行跟蹤監測的工作。

  建設項目事實后可能造成的環境影響進行分析、預測和評估,提出預防或者減輕不良環境影響的對策和措施,進行跟蹤監測的工作。13、生活在共同的地球上,由於收到認識能力和知識水平的限制,以及隨着生產物質財富和改造能力的提高,我們人類對自身所賴以生存的環境破壞也越來越大。加強環境保護工作已作為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保護環境,走可持續發展之路已迫不及待。

  14、然而要勝任這一職業需要從業人員要有廣闊的知識面和紮實的科研基礎,我作為一名海洋科學專業的學生,轉向資源與環境監測方向僅一年多的時間,各項能力都還沒達到要求,我該如何與人競爭呢?

  15、基於大環境下的考慮,我又進行了職業勝任力測評,分析發現,現階段我的各項能力都不高。但8分的職業適合度給了我選擇這一職業的肯定與鼓勵。相信在日後只要有針對性的加強各方面能力,要想成功也是有可能的。

  16、明確了自身能力后,知道環境對個人的成長也至關重要,所以我又對自身的家庭、學校、社會以及目標地域進行了全方位的環境分析。

  17、結合自身能力與目標職業和外部環境的分析,我撰寫了一份SWOT分析表。發現能力的差距是我現階段的最大劣勢,而面臨的威脅正是逐年上升的考研熱。但我相信只要不斷努力定能把鴻溝填平並跨越前進。

  18、有了明確的目標后便進入第三部分--我的生涯規劃設計。掂量各方面情況,我給自己選擇了一條職業生涯航線。

  19、金字塔的高度取決於他堅實的基底,要想達到自己人生的高度,就必須從基層做起,擺正方向。成功就是設定目標並突破目標。為此,我對自己目標的實現分成三個階段。

  20、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我將行走在屏幕所示的環評大道上。

  21、為了達到以上目標,我對自己在未來的十多年裡編寫了預計中的行走計劃。在剩下的大學兩年裡,目標是考取環境科學碩士學位,為此,我必須加強專業課的學習,為備考做好充分的準備。同時利用課餘多做實驗和參與社會的實習,增加自身競爭的籌碼。

  22、中期計劃是向環評工程師邁進的關鍵年頭。在剛步入此行業,我會從地做起,把握好每一個發展提升的機會。因為深知只有在自身能力得到一定肯定的前提下才能給他人給社會一個安全、科學的保障。

  23、步入中年,我也順利成為一名資深的環保專家,此時我會投身社會環保公益事業回饋社會。並回到我的家鄉江門,創建我的個人事業,為家鄉的環保建設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24、然而,世事難料就如同湛江的天氣變化莫測,人生的大樹也會經歷各種因素的影響無法茁壯成長,為此,我為自己制定了動態反饋方案。按照事情的發展即使調整我的設計規劃,但求最後能達到一個殊途同歸的效果。但如果真受命運捉弄,無法從事我夢想的職業,則會暫且擱置。根據自己在多年所培養的才能從事備選職業。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雕塑着夢想、信念、追求和抱負;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森林,承載這收穫、芬芳、失意與磨礪。但是,無論眼前閃過多美的畫卷,沒有付諸行動,那麼一切都是水中花,井中月。面對未來,我不怕前路的黑暗與崎嶇,因為我堅信,夢想的筆端必有屬於我的“一米陽光”!期待您與我一同見證!謝謝大家。



職業規劃大賽演講稿 標籤:贏在規劃 奧巴馬開學演講 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