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賽扶團隊新成員入會演講稿

賽扶團隊新成員入會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賽扶團隊新成員入會演講稿

  在坐的各位部長各位同學,大家晚上好。首先我很榮幸可以參加這次賽扶的例會,我的心情很高興也很激動。 首先做一下自我介紹:我是賽扶團隊信息技術部的一名新成員,我來自國教視傳專業113班級,真的很高興可以通過一次一次的面試與考核成為賽扶的一名新成員,在這之間我看到了各位賽扶工作人員一次一次的為我們組織面試活動,安排活動,一個一個的進行考核,你們的良苦用心,我看在眼裡,所以我首先要感謝你們,無論是我自己的部門還是其他的,在這裡我代表我們信息技術部所有的新成員對所有部長和工作人員說一聲:你們幸苦了。

  我叫房康,現在已經是一名大二的學生了,我想在做的大部分的同學都是大一的新生吧,作為一名學長, 在這裡我要祝賀你們步入了人生中 校園生活的最後一個驛站。我們從幼稚園,小學,初中,高中,甚至有的同學還要復讀,一年,兩年,三年。終於在今天實現了你們的大學夢想。還記得自己一步一步的艱難的進行中考么 ,還記得你們為高考整天晚上不停的熬夜么,還記得你們為了解決一個不會的數學題四處的問老師么?還記得你們高考前三個月,自己的成績還很差,但是你沒有放棄,你們頂住了一切壓力忠於得到了自己的回報,今天 你們得到了,你們都是一個成功者,都是一個值得為自己驕傲的人。為自己鼓掌吧。

  光陰似箭,對於一個已經在大學度過一年的人來說,他們都會有好多好多的感慨和領悟,我的大一是在新奇與興奮中度過的,由於剛從高中的書山題海中解放出來,突然發現自己對周圍的一切都有點無所適從,職業選擇,人際關係,性格培養,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衝擊,這讓我有一段時間是在消沉和無助中度過的。我看到那些同學身上擁有有的東西,而我卻沒有,我感到了壓力和自卑。我羨慕別人,羨慕別人的人際關係,羨慕別人開朗的性格,羨慕別人對自己乾的事情的堅持與自信。後來慢慢得等到適應學校的生活后,我開始的懂得了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真正涵義。我們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忠於自己,想自己喜歡的東西,干自己想乾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不知不覺中,大一生活就在忙碌的學習、生活與新鮮感中度過了。潛移默化的,他們都成熟了許多。大學對於大多數來說是最後一個系統學習和最後一個允許我們犯錯的地方,怎樣來抓住青春的尾巴,把大學過的充實而無悔,很多人進行了探索,答案形形色色,一段概括性的話說"用理理想和信念來支撐自己精神,用平和寬容來看待周圍的事物,用理性和判斷來避免人生危機,用主動和關懷來贏取別人的友愛,用激情和毅力來實現自己的夢想,用嚴厲和冷酷來改正自己的缺點"遺憾的是 聽了上面的話,雖說我已倒背如流了,但現實呢?聽過那些勵志演講,我們相信每個人都能成功,都能做出一番偉業來,當你回到生活中時卻是另外的一回事。我們必須承認經歷的多,才是一個人成長起來的方法。

  大學是一個色彩斑斕的世界,學校不只是學習知識的地方,他還可以讓我們學到許多其他太多的東西,這裡有學生自己的組織——賽扶,學生會,還有許多形形色色的學生社團,讓人目不暇接,蠢蠢欲動,雖然我也曾經參加這些活動,但最終由於種種原因未能堅持到底,至今想來,我覺得這仍是我大學生活的一大憾事。所以接下來就談談放棄吧。我們必須承認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達到該目標和理想有時不得不放棄一些東西,放棄有時也是一種幸運。我身邊有很多人每天面對着空虛無聊的生活不懂得放棄,表面上臉是笑的,內心其實是迷茫的,頹廢的。有的人寧願在生活的廢墟上哭泣而委曲求全地過日子,表面上固守那一份虛無的寧靜來麻痹自己,有時心血來潮給自己勵志,不過三天,又被打回原形。如果我們可以長生不老,在無限的時光中自由消費。那麼,我們可以什麼都擁有。只可惜,上帝給我們每個人的光陰只有一份,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生短促,如一曇花,我們有什麼理由讓自己生活得失敗而心灰意冷呢。我身邊也有些同學是明智的,他們很勤奮,很堅強,雖然還不知道自己的內心正真要的是什麼,但他們沒有停止過探索自己的腳步,總有一天他是勝利的。他們放棄了刺激的網絡遊戲,放棄了出去閑逛的輕鬆,放棄了自己需要放棄的東西,他們比我們放棄得多。放棄一些讓人玩物喪志的東西,沉迷過深的東西,消磨意志的東西,多用一些時間來充實自己吧。

  回到我自己的這次賽扶的經歷,我很感謝那些部長們對我的肯定和欣賞。面試的那一晚上,學姐問我,你大一時候參加學生會退了出來,這次大二為什麼還要參加這不是很矛盾么?我想說的是,這就是很矛盾,我承認自己沒能堅持住,我現在深深的理解了你進入了這個團體,你就是團體里的一部分,你沒有理由離開,無論你受到多大的挫折。你都要堅持到底。

  上面所說的 雖說是我自己的經驗和一些領悟,也算是對自己大一的一個總結吧,我也希望可以給在做的每一位大一新生一個參考。

  就像這次賽扶,剛進來我們都很興奮,到了半路我們的新鮮感沒了,但是為賽扶所做的工作是我們必須要負責的完成,認真做好每一項工作,團結部里的每一位同學,遇到困難互相幫忙 互相理解。提高自己的同時也為自己部門的榮耀與利益儘力。進入賽扶是我的榮幸,我會在接下來生活學習當中,為自己的團隊做出我應有的貢獻。 為我們信息技術部增添光彩。謝謝大家。



賽扶團隊新成員入會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