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當代大學生核心價值觀》讀後感

《當代大學生核心價值觀》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當代大學生核心價值觀》讀後感

  夜色漸濃,伴着一杯香茗,捧着書卷,慢慢進入書中世界,品味着當代大學生的價值觀,感觸頗深。

  作為一個社會群體,大學生多樣化的生活方式,反映出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社會正在發生深刻變化,而在這樣的文化大交融的背景下,人們的思想活動、文化活動、價值取向的獨立性、選擇性、多樣性和差異性都在不斷的增強。

  作為一名大學生,應當加強自身的道德修養。大學生加強道德修養,就是要確立社會主義道德觀,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培養自己的良好品質,為立身做人打下良好的道德基礎。即使道德修養的內容非常豐富,但集中起來,就是要牢固樹立和切實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而這,是我們大學生應當追求並踐行的。

  大學生要學習馬克思主義。堅持馬克思主義,是大學生樹立科學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思想前提。大學生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遇到事情,一切從實際出發。所以你,只有學習和堅持馬克思主義,才能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真正掌握和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才能抵禦各種錯誤思潮的影響和侵蝕,在紛繁複雜的社會變化面前不迷失方向,為豐富多彩的人生實踐提供強大的思想武器和精神動力。

  當代大學生是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面對着現實社會中的文化多樣性、價值多元化,必須在認真理解和掌握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的基礎上,努力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先鋒和模範。對大學生而言,此時是人生成長的關鍵時期,也是理想信念形成的重要階段。

  當前大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努力學習。通過學習提高素質、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只有勤奮學習,才能完成自身的社會化,實現自我超越和自由而全面的發展。孔子說:學而不思則罔,死而不學則殆。就是要我們不斷努力,實現自我價值。在這一個科學進步日新月異,國際競爭日趨激烈的時代,科技技術已成為綜合國力競爭的決定性因素,自主創新也成為一個國家崛起的支柱。因此,我們要努力學習,勇於創新,為國奉獻一己之力,是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夜更深,書香更濃。而我,在書中領略了許多之前並未了解的知識,加深了我對當代大學生價值觀的理解,從而使我的心靈得到凈化,精神認識方面更進一層。

  讓我們攜手並進,共同為社會的進步獻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當代大學生核心價值觀》讀後感 標籤:大學生入黨 春晚觀后感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