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當代大學生核心價值觀》有感

讀《當代大學生核心價值觀》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當代大學生核心價值觀》有感

  價值觀作為一種意識,引領着人們前行的腳步,對待事情的態度,處理困境的角度,一個正確積極的價值觀於我們而言至關重要的。我們作為社會主義事業建設的新生力量,應該如何構建自身的價值觀,擁有正確的價值取向,為構建和諧社會作出自己的努力,這是時代給予我們的重要課題之一。

  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是我們黨在思想文化建設上的重**論創新和戰略任務,幫助當大度學生樹立正確的核心價值觀是其中重要的一環。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社會主義榮辱觀構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基本內容。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鮮明的回答了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黨用什麼樣的精神旗幟團結帶領全體人民開拓前進、中華民族以何種精神風貌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重大問題。這些於我們新青年來說,是我們的精神食糧,為我們如何中興中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指明了方向。作為當代大學生的我們應該在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社會主流的感召下積極提升自我的價值取向,樹立正確的價值觀,成為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中堅力量。

  黨的十七大明確提出,要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融入國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設的全過程,轉化為人們的自覺行動,積極探索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引領社會思潮的有效途徑,既尊重差異、包容多樣,有抵制各種錯誤和腐朽思想的影響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引領大學生成長成才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任務,是大學生成長成才的客觀要求。結合大學生思想實際和肩負的歷史使命,積極構建當代大學生的核心價值觀,有利於引導大學生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努力把大學生鍛造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

  當代大學生的核心價值觀提出以來,全省各高校把構建當代大學生核心價值體觀作為推進學校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的重要抓手,採取專題講座、大討論、演講、徵文等多種形式進行深入宣傳,利用多種載體教育引導大學生自覺踐行。

  實踐證明,當代大學生核心價值觀,符合當代大學生學習、生活和思想實際,符合大學生成長成才規律,是引導和激勵大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才觀和價值觀,立志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勤奮學習的強代力量。把當代大學生核心價值觀融入人才培養全過程,為大學生踐行當代大學生核心價值觀提供各種載體,創造哦良好氛圍,真正使當代大學生核心價值觀成為引領大學生成長成才的思想保證和精神動力。



讀《當代大學生核心價值觀》有感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