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三個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學習“三個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踐行“三個核心價值觀”推動教育事業新發展

  ----學習“三個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晉源區政府教育督導室副主任 劉建德

  (2013、7)

  市委十屆二次全會確立了:“包容、尚德、崇法、誠信、卓越”的城市核心價值觀;“忠誠、為民、務實、清廉、卓越”的公務員隊伍核心價值觀;“公、廉、嚴、能、信”的領導幹部核心價值觀。在區委、區政府及區教育工委的統一安排下,我認真學習和實踐“三個核心價值觀”,深刻領會“三個核心價值觀”,為建設一流的省會城市,為建設新晉源奠定重要思想保證。

  一、在“學”字上下功夫。可以說,“三個核心價值觀”是體現執政意識的主導價值觀念,是引導社會風尚的主流價值觀念,是彰顯人民群眾主體地位的價值觀念。我們一定要學其精髓,得其要義,把握實質,在自覺踐行中進一步加深理解。在學習形式上,不僅要積极參加單位有組織的學習,同時還要利用大量的個人時間學習和領會其精神實質。

  二、在“行”字上做文章。我是2012年10月18日,由組織安排任區政府教育督導室副主任的,在局辦公會議上又研究安排我協助局長分工管理教研和師訓工作。任職以來,我積極轉變觀念,儘快調整心態,努力適應工作需要。回顧自己以往的思想工作:一是政治理論學習不夠。自己雖然也重視政治理論的學習,能夠及時、認真的學習有關政策,但不夠系統,缺乏全面的、系統的鑽研精神。僅僅滿足於組織安排的有關學習內容,在學習的自覺性方面還存在較大的差距,沒有對學過的東西進行認真反思,沒有深刻鑽研。二是自己的業務水平還待進一步提高。隨着督導條例的頒布實施,教育督導工作任務越來越重,只有儘快提高業務能力,創新工作方法才能適應工作的需要。三是工作作風有時不夠紮實。從思想上來講,是想把工作干好,甚至於幹得更好一些。但在遇到一些現實困難時,有時緊時松現象。

  我首先是樹立良好學風。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是黨的政策在基層的貫徹者和落實者,必須強化學習,把學習當成一項工作任務、一種責任,予以貫穿在整個人生中,制訂科學合理的學習提綱,合理安排時間,學理論、學業務、學方法,不斷解放思想、拓寬思路、豐富思維、擴展能力,把自己打造成理論強、業務精的基層幹部。其次是樹立良好的工作作風。堅持實事求是、科學統籌,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認真分析形勢,找出工作差距,抓住工作重點,有效地安排人力、物力和精力,抓好每項工作,掌握工作中的規律,找准工作中的切合點,注重協調,提高工作效率。第三是要創新工作方法。充分發揮自己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和氛圍,不斷創新工作方法,強化責任意識和主人翁意識,開拓進取,迎難而上,把教育督導工作及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做好。特別是在督導基層工作中,我時刻牢記“三個核心價值觀”,反思自己的言行,是不是符合“三個核心價值觀”,通過對照確實在行動上更加規範了。

  三、在“德”字上有升華。通過學習與實踐,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能夠將三個核心價值觀內化成為個人思想道德意識的一部分。牢固的保留下來,堅持下來。成為我們人格的一部分。成為我們一生的堅守的原則和底線。



學習“三個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標籤:三個代表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