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先進個人演講稿

先進個人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先進個人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大家好!

  今天,我能作為先進工作者在這裡發言,感到十分激動和榮幸,我深知“先進個人”這個榮譽稱號的獲得,以及我在工作中所取得的一切成績,都是全體師生共同努力的結果,更是與各位領導的大力支持、熱情幫助分不開,所以,請先允許我向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們表達最誠摯的感激和最衷心的祝福。

  我走上教育崗位至今已有很多年了,曾有過年輕氣盛的躁動、淺嘗甘霖的欣喜、屢遭挫折的痛楚,還有過不眠不休的焦慮,是孩子們清純的眼眸給了我力量,是領導關切的話語給了我力量,是同事們的微笑給了我鼓勵,是家長的信任給了我信心,讓我勇敢的去戰勝一切困難,去體驗教育生命的真諦……經此種種,不知不覺之間自己早已對教師這個工作產生了深厚的感情,通過教學使學生掌握了相關的知識,看着自己付出的努力獲得了回報,內心充滿了成就感,這樣更加激勵我向下一個更高目標邁進。雖然這一職業很辛苦,但我驕傲,我是一名人民教師,因為熱愛,我深情地演繹着我的人生。因為執着,我微笑着寫下希望,因為我深知:我不是棟樑,但我的事業是棟樑;我不是未來,但我的事業是未來!

  跟在座的許多老師一樣,我是一名普通的教師,普通的班主任。每天每天,早起晚睡,忙備課,忙上課,忙學生,忙進修……忙的暈暈忽忽,忙的一塌糊塗。學生的成績,班級的紀律,受挫的痛楚,單調的重複,日復一日,幾乎成了生活的全部。

  經常有人說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春蠶是蠟燭是人梯,但我認為,我們教師,就是一些普通人,一些平常人。我們是爸媽的兒女,是丈夫的妻子,是妻子的丈夫,是兒女的爸媽,是有着許許多多瑣碎事的平凡人。

  我還認為,教師更是一份職業。學生和課本早已融入了我們的生命,學生和學生的進步早已填滿了我們的日子。在教書和班主任工作的悲喜交加的反覆中,我們的靈魂在凈化,思想在升華。每年每月每天每時每節課,我們跟學生一起在書山攀登,在學海共渡。我們會為學生的進步而激動,會為學生的退步而着急,會為學生的成長而驕傲!我們也會為學生的調皮而絞盡腦汁,會為轉化一個學生而日思夜想;更會為學生寄來的一張賀卡,一封電子郵件,學生叫的那聲“老師好”而感動而快樂!我們的世界里站滿了學生。

  我更認為,教師是一份事業。一份跟人打交道,跟心交朋友的我們畢生的事業。

  我們在用自己的生命扶助正在成長的生命。我們在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我們努力讓自己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知己”、“家長代言人”,我們通過嘗試不同角色,讓自己融入學生的內心世界。我們熱愛每個學生。我們用愛心、誠心、細心、耐心、恆心經營着我們從事的我們熱愛的這份教師的事業。

  如果說我取得了一些成績,那麼,我更想說,那是因為河南寨中心小學有一批善於用放大鏡放大教師優點,肯定教師付出的優秀的領導,是你們,總能夠在我做了那麼一點點工作,取得那麼一點點成績的時候,慷慨地送上你們的表揚和鼓勵。我想說,工作在河南寨中心小學,我是幸運的,是幸福的。

  如果說我取得了一些成績,那麼,我還想說,那是因為我生活在河南寨中心小學這個優秀的集體里,生活在河南寨中心小學眾多優秀的教師中。我的同事們、朋友們,你們的敬業愛業,你們對學生的悉心教導、你們對工作的無私付出,無時無刻不在激勵着我,鼓舞着我,鞭策着我,幫助着我。正是你們的優秀催着我追求優秀,催着我用優秀的標準來要求自己。我想說,做為河南寨中心小學這個優秀團隊的一員,我是幸運的,是幸福的。

  因為你們的關心和幫助,本學年第一學期,我在宣武分院參加北京市農村小學工作站研修學習時,抓住難得的學習機會,認真聽課,及時整理學習筆記,遇到問題多向任課導師請教。半年的時間裡,記下的筆記、完成的作業達數十萬字,並成功錄製兩節展示課,受到領導好評。因為在學習期間勤奮努力,成績顯着,我被評為宣武分院三期工作站優秀學員。

  因為你們的關心和幫助,本學年第一學期在備戰北京市青年教師基本功大賽時,宣武分院三期工作的同期學員下課了不是去逛商場就是去看電影、娛樂,而我則把自己關在住宿的地方背知識點,做教學設計。和我同屋的學員看電視,為了減少干擾,我就躲進衛生間,坐在馬桶上背題。周末,別人都休息了,而我還要準備教學設計,記憶知識點。雖然過程是艱辛的,但結果是喜人的。經過大賽的磨礪,我的理論知識水平得到進一步提升,教學能力得到了進一步鍛煉和加強,這就是我最大的收穫和快樂。

  因為你們的關心和幫助,我能夠在擔任班主任工作時開展豐富的教育活動。上學期,我任教的六年級(1)班,是我從三年級就開始帶的班級,如今他們就要畢業,心中覺得萬般不舍。為了發展孩子的能力,培養孩子的興趣,引導孩子對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進行一些正確認識和思考,給孩子們留下美好的回憶,我為他們組織了豐富多彩的活動。放風箏、籃球賽、給父母洗腳、24小時護蛋行動……在活動中,班級凝聚力增強了,孩子們懂事了,有些家長還寫信感謝我。由於活動效果好,中心小學推薦我班參加密雲縣中隊會評優,我們這個集體精心準備,認真策劃,最終獲得了密雲縣一等獎的好成績。孩子們即將畢業,讓每個學生圓滿畢業是我們這個集體共同的心愿。臨近考試,我們每天中午12點半就開始複習,誰遇到難題大家都主動幫助講解,班裡的學風、助人之風盛行。最終,全班36名同學全部合格,圓滿完成小學學業。

  因為你們的關心和幫助,近年來,我獲得了北京市青年教師錄像評優課一等獎;密雲縣骨幹教師示範課一等獎;密雲縣青年教師基本功大賽二等獎;密雲縣小學隊會評優一等獎,密雲縣語文學科帶頭人稱號,撰寫的論文多次在《北京教研》、《密雲教育》上發表,並在特級教師楊德倫的帶領下參與《優化閱讀教學研究》、《情境作文教學研究》、《讀中學寫,以讀促寫》等書的編寫。我感謝我現在擁有的一切!我更會腳踏實地做好我正在做和將會做的一切!

  教育是崇高的事業,需要我們去獻身;教育是嚴謹的科學,需要我們去探究;教育是多彩的藝術,需要我們去創新;教育是系統的工程,需要我們共同參與。不管還要付出多少的辛勤與汗水,但是因為愛,所以我無怨無悔!

  值此第26個教師節即將到來之際,我代表河南寨中心小學全體教職員工,再次感謝鎮黨委政府對我們的關愛與支持,祝願我們河南寨鎮的明天更美好!祝願所有的教師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天天快樂!

  先進個人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專家:

  大家好!我叫李勇芳,來自京山小學。作為一名小學語文教師,今天能夠作為京山縣教科研先進代表在此發言,感到無比激動與自豪。首先我要感謝京山縣教科所領導給我提供了這樣一個與大家交流的平台,感謝一直以來幫助我的所有專家和老師,今天我給大家彙報的題目是《與勤奮為伴,讓青春閃光》。

  歲月如流,往事悠悠,驀然回首,三尺講台已陪伴我度過了14個春秋。14年來,我在教育園地里執着、勤懇地耕耘,始終堅持着教學和科研並舉、學識和能力並重,一直在教學第一線實踐着自己的教育理想,我堅信:只有教育科研才能提升一個教育工作者的工作境界。在教科研道路上,我努力使自己做到與“三勤”為伴。

  一、“勤學習”是促進自身專業提高的必要條件

  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但教師如果沒有紮實的教學技能,空有一腔熱情是沒法完成教書育人這一使命的。我把“勤學習”當作不斷提高教學能力的一個目標去追求。在學校,我除了擔任語文教學工作,還擔任學校少先隊輔導員,少先隊事務雜、工作忙,但我在教科研方面絲毫沒有因為繁忙的工作而放鬆對自己的要求。我經常拜讀教育名家的教育教學論文,還經常上網搜索教育名家的博客進行閱讀,在網上,我看到了一個更大的世界,教育動態、專家理論、優秀課例都是我研讀的對象,從這裡,我吸取了大量的營養,也受到了不少的啟發;教育教學報刊也一直是我的良師益友,廣泛地學習和領悟,讓我受益匪淺。我還積极參加校本培訓,我們學校每周都會組織教師們進行校本培訓,我總是積極主動地參加,培訓之後還認真撰寫心得體會。我還多次參加各級各類教材教法培訓和學習,多次觀摩名家精彩的課堂教學,聆聽專家精彩的報告,並把這些名家、專家先進的教育理念和教學方法努力運用到自己的教育教學實踐中。在教學上,我更是潛心研究教材教法,廣采他山之石,尤其在新課改方面積極進行探索。課前,我圍繞新課改理念,深刻領會新課標內涵,準確把握、認真鑽研教材,制定科學、合理的教學目標。課堂中,我把名家、專家好的教學方法有機地結合併進行運用,比如在閱讀教學時,我便吸取名家的教學經驗,融整體把握、突出重點、品味語言、領悟寫法為一體,實現師生、生生、生本之間的平等對話,收到了良好的教學效果。從教以來,我多次承擔各級各類示範課、研究課、公開課任務,所執教的公開課多次獲市、縣級一等獎。

  二、“勤探索”是促進自身專業發展的重要途徑

  我一直覺得,一名教師的成長首先從教學反思開始,所以無論多忙我都堅持及時進行教學反思,反思自己每一節課的得與失,也反思教師的教、學生的學,在反思中不斷總結經驗,找出教學中存在的問題,並着力實施解決,自己不能解決的虛心請教專家。多年的反思,為教育科研積澱了基礎,為課題研究提供了實踐素材。從教以來,我參與多項課題研究,如《社區德育理論與實踐研究》、《教師的服務意識與行為的研究》、《校本德育特色化研究》、《新課程改革的理論與實踐的研究》、《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與實驗》。在進行《校本德育特色化研究》時,因為我班學生大多家庭條件優越,自我意識較強,我便在平常的教育中有意識地培養他們的集體榮譽感。經過一段時間的引導,班上大多數學生有了很大的轉變,他們變得不再那麼自我,凡事總能先想到集體。慶祝20**年元旦時,我班學生都爭着拿出自己的零花錢裝飾本班教室,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教室變得異常美麗,還受到了學校的表揚。在學校組織“紅領巾義賣活動”時,我班學生紛紛拿出自己的文具、玩具等物品進行捐獻,捐獻的義賣物品全校最多。我根據自己在這方面的研究和學生的轉變撰寫了論文《如何培養學生的集體榮譽感》獲國家級課題研究優秀成果二等獎。又如,我在進行《教師的服務意識與行為的研究》時,我意識到作為一名教師,在當今社會應轉變自己的教育觀念,應認識到自己既是一名教育者,又是一名服務者,因此,無論是面對學生,還是面對家長,我總能做到微笑服務,禮貌相待,也因此受到家長的好評,取得了家長在各方面對於學校和班級工作的支持。例如我在擔任班主任期間,每次收費時,其他班級的講台上總是圍滿了家長,而我班的家長卻總能自覺地在教室外面排起長隊,並且井然有序,每次開家長會時,我班家長也是來得最早,到得最齊,這也是我班家長對於我的微笑服務給予的回報,更是課題研究給我在教育方法、工作方式帶來的促進。

  隨着校本教研的深化,不斷創新學校校本研究方式,積極倡導網絡教研。我便藉助博客這一平台和同行真誠交流,不斷提高,實現了網絡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為了讓我的博客在教育教學上發揮更大的作用,我將學生的優秀日記進行整理並在博客上發表。我代的是二年級的語文課,學生正處於寫日記的起步階段,培養興趣是最關鍵的,學生聽說自己的日記被發表在博客上,那種欣喜勁兒可想而知,因此我每次布置寫日記時,我班學生都不是皺着眉頭,而是非常地開心,甚至下課時還有許多孩子纏着我說:“老師,我的日記什麼時候也能夠發表呀?”我總會微笑着說:“只要你努力,就一定會被發表的!”我班學生的多篇日記已被發表在我的博客上,這既調動了學生寫作的積極性,也促進了學生寫作之間的交流。

  三、“勤總結”是促進自身專業成長的交流平台

  新課程教育理念與時俱進、教學內容飛速翻新,教學方法日益進步,教學手段逐步現代化,惟有以積極的心態主動投入到新課程改革的實踐中,勤於總結自己的教育教學經驗才能促進自己的專業成長。教育科研離不開理論學習,更離不開勤於總結自己的教育教學經驗。記得去年的11月份,那是我最忙碌的一段時間,我負責的鼓號隊即將要參加縣運動會開幕式的表演,每天都要抓緊排練,少先隊其他活動也特別多,期中考試又迫在眉睫,每天都有改不完的試卷。正當我忙得不可開交時,學校要派我去參加縣青年教師高效課堂優質課競賽,我想:學校是信任我才讓我去參加比賽,我一定要擠出時間,盡自己最大的所能把課上好。於是,我每天白天在學校里爭分奪秒地忙工作,晚上一回到家便認真備課,為了將課上到最好,我在學校一共試講了四次,每試講一次,我便總結一次,總結這一節課的優點和缺點,再認真修改完善自己的教案,連續兩個多星期,我幾乎天天晚上寫教案寫到十一二點。正因為我能做到勤於總結並不斷改進,參加比賽時,三位評委同時給我亮了最高分,在那次比賽中我獲得了全縣第一名的好成績。

  我還經常結合自己的教育實踐和周圍發生的教育現象進行反思,從中發現問題,改進自己的工作並形成理性認識,並認真進行總結,撰寫成教育教學論文。在平常的課堂教學中,我認為自己哪一堂課上得很精彩,也會及時進行總結,並把它撰寫成教育教學案例。僅20**年一年的時間,我就有多篇論文、案例獲獎和發表:20**年6月,案例《激發想象,感受美麗》獲荊門市一等獎;20**年8月,在湖北省第一屆“人教杯”創新教學設計大賽中獲三等獎;20**年10月,論文《如何培養學生的集體榮譽感》獲國家級課題研究優秀成果二等獎;20**年12月,案例《荷葉圓圓》獲湖北省“課堂教學特色案例”評比二等獎,獲京山縣“高效課堂實踐與研究”優秀成果評選一等獎;20**年12月,我的設計方案《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獲全國中小學主題班會課大賽一等獎;論文《犯錯也是一種成長》發表在《治學感思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之班主任心得》上;教師下水文《我最敬佩的一個人》發表在《教學研究與實踐》上。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正因為我在教科研方面能夠做到與勤奮為伴,所以我也享受着勤奮帶給我的一份份喜悅。工作以來,我多次被縣教育局和學校評為“先進教師”,三次被評為京山縣“教科研先進個人”,還被荊門市評為“教科研新秀”。“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教育科研的道路任重而道遠,在教育科研之路上,我將繼續與“三勤”為伴,與我的同仁們攜手共進、取長補短、共同成長。在教育改革中,發揚刻苦鑽研,吃苦耐勞精神,再接再厲,繼續前進,讓自己在這條幸福大道上一直走下去,走得更高、更遠,讓我的青春閃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先進個人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能站在這裡向各位領導、老師們談談自己的工作經驗和體會,感到無比的幸福和感激。在此,請允許我向一直以來關心教育事業,關愛我們每一位教師的各級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給我提供發展平台,給予親切關懷、無私幫助、辛勤培養的老師們,表示最誠摯的祝福!

  用筆墨耕耘、用語言播種、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是我對教師的註解。教育是技藝,更是哲學,是藝術,是詩篇,是思想與思想的碰撞,是心靈與心靈的交流,是生命與生命的對話,教育需要用我們的熱情和生命去擁抱!

  我愛我的學生。愛學生,是教師的天職。面對孩子,我首先要求自己是嚴師,嚴格要求學生養成良好的品格和學習、生活習慣,引導他們如何做人;其次是父親,我要關心、愛護每一個孩子,使他們健康成長;再次是朋友,我經常站在學生的角度,耐心傾聽他們的心聲。

  我愛我的班級。每接任一個班級,我都會將全身心的精力和熱情投在班級管理上,因為這是學生最為重要的成長環境,直接影響着學生的學習興趣、學習態度、行為習慣乃至身心健康的發展。努力創建有特色的班級文化和班集體,形成了良好的班風班貌。

  我愛我的事業。“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把“認真、勤奮、實踐”作為自己的座右銘,12年來,我對待工作勤勤懇懇,敬業盡職,認真鑽研業務,積極投身課堂教學改革,踴躍參加各級組織的教研活動,爭做一個科研型教師。參加一次次優質課比賽,接受大家的指導,經受了一次次的反思和成長,我的專業知識、專業技能在不斷的提高。我大膽嘗試課堂教學改革,收穫了累累碩果。XX年,我榮獲邯鄲市級優秀班主任稱號。20**年,我被縣委縣政府授於第二屆縣級名師、**年,我被評為華羅庚優秀輔導員、20**年,我在縣教育局組織的抽考中,獲得數學第二名的成績。我多次在學校上公開課、示範課,做過多次典型發言。有3篇論文省、市獲獎。一路走來,辛勤的汗水,深深的足跡,記載着我對教育事業的忠誠!我更加無悔於當初的選擇,我為自己是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而無尚榮光!

  我覺得我有責任回報。唯有把熱情與夢想奉獻,用永不褪色的激情,用對教學工作的刻苦鑽研、大膽創新來回報學校、回報社會,才能無愧於名師這個光榮稱號。我更加強烈地感受到責任和義務的重大。我積極響應魏縣教育局名師幫扶活動,充分發揮名師的引領作用,促進全校教師隊伍的提高,帶動年輕教師共同進步。

  我校大部分教師是30歲左右的年輕人,思想活躍,上進心強,接受新鮮事物快,但教學經驗不足,對教材、教法理解不太深刻。我與他們結成幫扶對子,一起備課、課後進行交流、研討,幫助他們解決數學中的疑難問題;被幫扶的教師也常到我處研討、學習、備課、諮詢教學中的疑難問題。通過學習,討論及解決問題,增強他們的自信心,使他們能夠在輕鬆的環境和條件下,自覺地、心悅誠服的完成各項工作,讓他們儘快成長起來。我校的李紅艷、王貴梅、陳志鋒、高艷剛等多名教師在我的幫扶下,先後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同時,我給自己定下了五個“要”,與他們共勉:

  一要不斷提高自身修養,更加嚴於律己,身正為范。高尚的師德,是對學生最生動、最具體、最深遠的教育。真誠地去關愛每一位學生,做學生的良師益友、做學生健康成長的引路人。

  二要永葆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不斷加強學習,充實自己。我們是知識的重要傳播者和創造者,要成為合格教育者,就必須不斷學習、樹立終身學習理念,不斷地學習新知識、新技能、拓寬視野,更新知識結構,不斷提高教學質量和教書育人本領,向學者型教師邁進。

  三要積极參与教研活動,認真踏實上好每一節課。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和教學水平,積極帶動全校的年輕教師共同進步。

  四要勇於創新、奮發進取。在教學中積極進行教育創新實踐,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更新教育觀念,改革教學模式,與時俱進。

  五要努力實現自我追求。讓學生喜歡自己的學科,讓學生喜歡自己的課堂,讓學生喜歡自己的為人。向著專家型教師的目標不斷攀登、不懈努力,爭取早日成為在一定範圍內具有一定影響力的知名教師。

  老師們,全社會尊師重教,我們更應該自尊自勵,努力成為無愧於黨和人民的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以人民教師特有的人格魅力、學識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贏得全社會的尊重,做一個讓學生愛戴、家長滿意的教師,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託!

  學無止境,教無止境,只有永恆的追求,才有無悔的人生!

  祝老師們年輕,快樂!祝在座的各位領導工作順利,家庭幸福!

  謝謝大家!



先進個人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個人簡歷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事迹 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