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獎學金髮放儀式上的發言

獎學金髮放儀式上的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各位同學:

  大家上午好!

  很高興能參加今天這個獎學金頒發儀式。在座的各位都是各校品學兼優的同學,能夠得到明德獎學金的資助,你們是幸運的,同時也是你們努力學習爭取來的。

  各位同學剛才聽了老師的講課,應該十分了解該獎學金髮放的真正意義。這項獎學金是由中國青少年基金會和環球私人信託公司合作實施管理的全國性獎學金,是在資助家庭困難學生方面規模力度最大的一個資助項目。其中的“明德”二字的意義就是學習不但使人獲得知識和能力,更重要的是懂得做人的道理。其實逆境有時是一所最好的大學,它能磨礪人的意志,鍛煉人的能力。

  在這裡我對在座的同學提三點希望:

  1、希望你們從小樹立遠大理想,志存高遠,珍惜今天這來之不易的上學機會,發憤讀書,刻苦學習各門功課,打好知識基礎,掌握過硬的[你閱讀的文章來自:126範文網]本領。還要積极參加形式多樣的課外校外活動,接觸自然、了解社會、開闊眼界,增長見識,不斷提高實踐能力,為將來走上社會打好堅實的基礎。

  2、希望你們從小養成優良品德。這是一個人做人做事的根本,要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從一點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逐步養成文明禮貌、團結互助、誠實守信、遵紀守法、勤儉節約、熱愛勞動的好品行,努力成為一個品學兼優,全面發展的人。

  3、希望同學們要學會珍惜,學會感激,用一種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困難,面對挑戰,學有所成,將來以最大的可能回報社會。

  最後,在春節即將到來之際向大家拜個早年,祝各位同學新的一年學習進步、萬事如意!

  謝謝!

  2008年

  



獎學金髮放儀式上的發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