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細節決定質量責任成就品牌演講稿

細節決定質量責任成就品牌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細節決定質量責任成就品牌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朋友們: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細節決定質量,責任成就品牌》

  先和大家一起回憶幾個故事:一個大公司招聘人才,儘管面試的人都很自信地回答了問題,但是沒有人通過,這時有一個人走進來,發現乾淨的地毯上有一張紙團,就隨手撿起來準備扔進垃圾桶,這時主考官說請你把紙團打開,他打開一看上面清楚地寫着“熱忱歡迎你來我們公司任職”。這位應聘者後來成為這家公司的總裁。

  國內有一家藥廠,準備引進外資,擴大生產規模,他們邀請德國拜爾公司派代表來藥廠考察。在進行了短暫的室內會談之後,藥廠廠長便陪同這位代表參觀工廠,就在參觀製藥車間的過程中,藥廠廠長隨地吐了一口痰,拜爾公司的代表清楚地看到了這個場景,便馬上拒絕繼續參觀,也終止了與這家藥廠的談判。

  “一張紙團成就了一個人才”,“一口痰吐掉一個聯營藥廠”這些故事反映了細節的重要性:成也細節,敗也細節。

  俗話說:"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任何宏大的計劃、壯偉的工程、都依賴於每個細節與步驟的正確實施和準確到位,否則,“失之毫釐,謬以千里”。

  美國宇航航天局的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機勝利完成任務,在返回地面過程中,接近地面前十八分鐘時所發生的爆炸空難也許大家還記憶猶新,為何會產生那次空難?這也許是每位地球人都希望知道的。但遺憾的是經科學家的多年研究和最終分析結果,卻是因為飛機左翼與機身連接處的一顆鉚釘鉚固不牢所引起,就是因為這一小小的細節最終導致了那次空難的發生!我想如果他們檢測維護人員在飛機進行那次航天飛行前能端正工作態度把每項工作做得更精細一些,也許可以避免那次空難。

  細節之所以重要,還在於小的細節往往決定了事物發展的方向,說到這裡我們大家一定早就注意到,我們國家在年度經濟工作會議中提出:要努力實現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與過去“又快又好發展”的提法有所改變,“好”字排在了當頭,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們先來看看下面這些數據:全國1/3的城市人口呼吸着嚴重污染的空氣,有1/3的國土被酸雨侵蝕,經濟發達的浙江省,酸雨侵蝕率已達到100,酸雨發生的頻率,上海達11,江蘇大概達12,華中地區以及部分南方城市,如宜賓,懷化,紹興,遵義,寧波,溫州等,酸雨頻率超過90。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已經呈現出與社會效益極不和諧的狀況。

  因此,從“又快又好”到“又好又快”,這一小小的文字細節變化,反映的是國家經濟發展理念的一大轉變,這表明我們黨更加重視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

  那麼一個城市一個細節的改變,也能充分體現一種創新精神,一種反思精神。大家都知道,馬路兩邊的人行道一般都高出路面一個台階,但大家是否注意到,我們__馬路兩邊的人行道,卻在不久前將人行道上的盲道與各出入路口交界的地方重新鋪設,使之與各出入路口平行。這一細節的改變,使我們具體而又實實在在地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正在從細節入手打造我們的“宜居城市”。

  莫以善小而不為。良好的習慣、嚴謹的風格、務實的作風都可以在細節中體現。我們機關事務管理局,是機關後勤服務單位,工作瑣碎、繁雜,細節更能彰顯它獨特的魅力。如送上一句您好、請坐,端上一杯熱茶;維修人員穿着一次性鞋套走進居民家為其提供服務等等,這許多的細節使我們的服務承諾落到了實處,受到了廣大機關幹部、職工的一致好評,由此可見,關注服務細節,做好細節服務,是我們實現優質服務,打造服務品牌的法寶。

  小事成就大事,細節成就完美。蒸汽推動鍋蓋再常見不過,可瓦特卻抓住這一細節,不斷地思考、創造,製成了第一台蒸汽機,終於引來了人類的第一次工業革命。

  聯繫到幼教工作,我認為細節就是責任心。作為幼兒教師,我對自己的要求是做幼兒的好朋友、好媽媽和好老師。做好朋友,要學會用幼兒的眼光看待事物,了解幼兒的需求,和幼兒融在一起;做好媽媽,要用愛來包容幼兒的一切,關心幼兒的吃、喝、拉、撒、睡等;做好老師,我們不但要對幼兒負責,對家長負責,對幼兒園負責,對自己負責,更要對國家負責。對幼兒負責,就是要平等地欣賞、對待身邊的每一位幼兒,注重幼兒的個體差異,因人施教,促進幼兒富有個性的發展。對家長負責,就是要擔負起培養幼兒良好習慣的責任,切實為家長解決後顧之憂;對幼兒園負責,就是要把幼兒園的發展看成是我的責任,始終如一的以主人翁的精神去關心幼兒園,熱愛幼兒園,為幼兒園的發展獻計、獻策、獻力;對自己負責,就是要在面對建設“經濟大市、商貿強市、宜居城市、文化名市”這樣好的發展機遇,牢固樹立趕超意識,養成勤奮學習、終身學習、善於思考、勇於探索的良好作風,在本職工作上不斷取得優異成績;對國家負責,就是要牢記《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宗旨,從實際出發,因地制宜地實施素質教育,為幼兒一生的發展打好基礎。

  我們大家知道,把每一件

  



細節決定質量責任成就品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