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青春與責任演講稿

青春與責任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青春與責任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品味青春

  青春,是責任的象徵;青春,是理想的信念。青春如畫,青春如詩。畫中的意蘊,詩中的內涵,有待我們細細探索,慢慢品味。

  品味青春,青春是責任的象徵。作為中學生的我們,是正值青春的年華。我們有許多想法,我們不想再依賴他人,我們迫切的想證明:我們長大了!懂事了!能夠自主了!青春的我們有自己的“個性”,我們渴望去嘗試,去體驗新鮮的事物,也渴望得到他人的承認。其實並不是,在我們面前的是一條條艱苦卻又充滿希望和理想的競爭道路。而在座的每一位同學,不都是在為理想奮鬥,努力嗎?不都是為了使這條路更順利,更平坦嗎?我們現在做出的每一個選擇。都決定了我們的未來,都決定了我們是否能實現理想。所以我們必須對自己負責,對父母負責,這個對社會負責。大家可知道,每走錯一步都是在改變自己的人生啊!青春是一筆巨大財富,但是,有的人卻對自己的青春毫不負責。每個人的青春只有一次,每個人的生命也只有一次。上天很公平,他給予了每個人唯一的生命,生命就像一張白紙,我們要在這張白紙上畫上一條條五彩繽紛的彩虹,添加一座座開往成功的大橋。 而那隻畫筆就是責任,那美麗的圖案就是青春!品味青春,就是品味責任,品味人生的旅途。

  品味青春。青春是理想的信念。古人說得好,“有志之人立長志,無志之人常立志”,那些無志之人的“志”,就是美夢,就是所謂的“理想”,他們把自己的藍圖構畫得再美好,再完善,也只是空中樓閣,海市蜃樓罷了。同學們,你是立長志之人,還是常立志之人呢?在與當今社會中,我們要想在群眾中出類拔萃,就需要偉大的理想,因為偉大的理想可以產生偉大的力量!海倫·凱勒就是憑着追求心中的理想的信念,雖然她看不見、說不出,但她相信,她相信自已可以創造奇迹。她努力學習,堅持拼搏,不斷進步,一步一步地靠近自已的理想。雖然路程比一般人還要長,還要辛苦,但她做到了。她做到了一個眼盲心不盲,耳聾思想不糊塗,口啞卻精神超乎常人的偉人。被世人稱為20世紀最偉大的人物。這是多麼高的稱讚啊!她靠的是什麼?就是她那堅定的信念!由此可見,一個人獲得成功,一定要有理想,除此之外,還要為之拼搏,人的一生是充滿艱險的,而真正理解意義的人,才能與之奮鬥,才能有堅持的毅力和精神。不知道你們還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曾經有個人看見三個砌磚的工人,就做過去問他,你們在幹什麼。第一個人說:“我在砌磚。”第二個人說:“我在賺工資。”在聽過前兩個人的話后,這個人不禁皺起眉頭。當他問第三個人:“你在幹什麼?”第三個人卻豪情滿懷地說:“我在建造世界上最富有特色的房子。”數年之後,這第三個人成了有名的建築師,也設計了不少驚人之作。由此觀之,人不但要有理想,也要有一個遠大的理想並為之奮鬥,這樣才能成功。品味青春。就是品味理想,品味人生的信念。

  最後我想用梁啟超的話來結束今天的演講:“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讓我們一同品味青春,願每一位同學都懷抱着自己的理想,承擔著自己的責任,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斷乘風破浪,奮勇前進!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青春與責任演講稿(二)

  想到青春,很少有人會把它和責任聯繫在一起。青春熱情、張狂,而責任冰冷堅硬;青春令人神采飛揚,責任讓人眉頭緊鎖。青春的我們常常以揮霍光陰來顯示做人的瀟洒,而責任卻時刻在提醒着我們人生是厚重而疲憊的。責任和青春就這樣糾纏着、鬥爭着,辯證地統一在了我們每一個人身上。

  熱愛祖國,不僅僅是我們的一種責任,更是我們青年人肩負的使命。仰望長空,歷史的星空依然閃耀,我們的祖國古老而偉大。蔡倫紙上寫着她的智慧,指南針上旋轉着她的方向。刀光劍影下,她一次次回歸和平,精神劫難中她一次次重獲新生。為了祖國的成長,無數人前仆後繼,嘔心瀝血,為了祖國的繁榮又有多少人燃盡了青春和生命。即使在帝國主義的炮火中,中國人依然用不屈的脊樑挺起來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尊嚴。當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再次湊響整個校園,這沸騰了幾代人熱血的旋律,震撼着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青藏鐵路的成功建設,和諧社會的順利構建,航天科技的蓬勃發展,這一樁樁、一件件,無不向世界宣告着中華民族的崛起。黨的十七次代表大會圓滿結束,黨為我們國家下一步的發展又描繪了宏偉的藍圖,也為我們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為祖國感到自豪的同時,可否感到肩頭的擔子在催我們奮進?祖國和人民在期待我們成長?那是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是青春和理想的附着。

  我們擁有健康的體魄,堅強的意志,和不甘平庸的心,我們可以為自己身上的朝氣而自豪,為我們的銳意進取和勇於拼搏而驕傲。我們不要被暫時的困難和阻力嚇倒,不要向挫折和失敗低頭,不要因風雨和荊棘而止步。讓我們用拼搏和意志I衛心中的理想,用勇敢和頑強成就理想的輝煌。困難和阻力算什麼,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驚濤駭浪算什麼,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競爭和挑戰又算什麼,傲視群雄,問天下誰與爭風?

  當春風吹落蒲公英的第一朵黃花,當布谷鳥唱出第一支播種的歌謠,少年的繁花似錦完美的落下帷幕,青春就悄悄地走來了。生命中最絢爛的時刻,在隆隆戰鼓中開始。青春如水,壯麗而富有詩意;青春如歌,悠揚而富有激情,正值青春的我們,無權享受,無權揮霍,壯麗的人生等着我們去譜寫,偉大的事業等着我們去開創。

  同學們!讓我們昂首挺胸,攜手並肩,以勇者的姿態、強者的風采,共同肩負起祖國和人民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共同譜寫那壯麗的人生華章!

  青春與責任演講稿(三)

  偶然間,發現我們已步入了那道令老年人羨慕、中年人留戀、少年人嚮往的青春風景線。澎湃着青春的熱血,洋溢着青春的熱情。然而朋友,你是否探求、思索過,青春是什麼呢?

  青春是一團火,笑容與彩霞飛映,汗水伴露珠瀟洒,脈搏跳動着奔騰的節奏,智慧彈奏着優美的旋律!青春用它火一樣的熱忱,全身心地投入,獲得動人的笑顏。

  青春是一條河,平靜時,泉水叮咚響,綿綿訴說著青春的故事;激蕩時,洶湧澎湃,激情放射出絢爛的光芒。

  青春是璀璨的夜空,猶如月色般美麗的抱負,也有數不清的幻想之星。只是青春的月亮比夜空的月亮更圓,青春的月亮比夜空的月亮更耀眼,青春的星星比夜空的星星更繁,青春的星星比夜空的星星更亮。

  青春是一條山路,它時而展現青春盎然的圖景,時而滋長浸滿血淚的毒草,它會為你指引一個光明的前景,也會設下陷阱使你墮落。但是,是水手何懼驚濤駭浪,是樵夫何怕荊棘深澗,只要我們把准前進的目標,頭頂的陽光一定是燦爛的!

  然而,曾幾何時,我們這些帶着彩色的夢走進大學校園的莘莘學子們卻擁着青春,在被賦予“本科大學生”之稱的壯麗歲月里,高喊着:平平淡淡才是真。旦有人認為“與世無爭,恬淡一生”便可無憂無慮的生存,頗有要把老莊的“無為”思想發揚光大之勢。是什麼使我們充滿青春活力的校園生活減退了繽紛的色彩呢?又是什麼使我們真實的熔漿凝固,不再有來自內心深處的熱血沸騰?是因為我們沒有走進夢想中的象牙塔?是因為我們未走出自我困惑的地帶?還是因為我們的心真的不再年輕,確實把一切都看的平淡了呢?然而我要說不!都不是!主宰世界的是我們,放棄世界的仍然是我們。

  不再回頭的不只是那古老的辰光,也不只是那些個夜晚的星群和月亮,還有我們流逝着的青春。所以請拒絕平淡,告別無為,讓我們的青春在陽光下真正的飛揚起來,激蕩起來!

  讓我們在陽光明媚的日子,愉快地歌唱;在花開的日子裡,遨遊知識海洋,一起編織夢想;在飄雨的季節里,用心情的音符,譜寫青春悅耳的篇章!任前方荊棘叢生我們將持之以恆。茫茫學海中,我們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風破浪,共赴前程。青春的腳步如行雲流水,青春的歲月需要知識的滋養。讓我們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著成功的彼岸前行。

  不再為落葉傷感,為春雨掉淚;也不再滿不在乎於地揮退夏日的艷陽,讓殘冬的雪來裝飾自己的面紗;歲月可使皮膚起皺,而失去熱情,就也可以使靈魂起皺,讓生命失去激情。所以,我們要用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青春和生命奏響時代的強音。當我們拋棄了迷茫,掌握了航向,當我們共同努力,不懈的搖槳,青春的激揚樂章終將奏響!



青春與責任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