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于丹老師勇敢承擔愛與責任觀后感

于丹老師勇敢承擔愛與責任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會感恩

  ——觀于丹老師講座有感

  星期天,我和媽媽一起觀看了于丹老師《勇敢承擔愛與責任》的講座,講座用幾個寓言小故事講述了感恩、責任與成長。其中的一個小故事給我觸動很深,讓我難以忘記。

  故事講的是,有一個小孩,他和一棵老樹是好朋友,他們每天在一起玩。可是有好長一段時間,小孩都沒有來老樹這裡玩,終於有一天,小孩來了,可是他一點都不高興,老樹就問他:“你怎麼不高興呢?”小孩說:“別的孩子都有學上,還有新玩具玩,可我沒有。”老樹就讓小孩把自己的果子拿去賣錢,小孩很高興,用賣來的錢去上學,還買了玩具。小孩不常和老樹玩了,只在每年秋天來把果子收了。可樹一年一年的老了,結不出果子了,小孩也慢慢的長大了。一天,小孩又愁容滿面的來到樹下,老樹問:“你怎麼還不高興?”小孩說:“別的人都結婚成家了,可我沒有房子,娶不了新娘。”老樹又讓小孩把它的樹枝砍去蓋了房子結了婚。過了幾年,小孩又不高興了,他想去國外看一看。老樹讓小孩把自己的樹榦拿去做成小船,去了國外。小孩在國外生活了很長一段時間,他想家了,想老樹了,於是他又回來了。小孩哪也不想去,只想陪在曾經無私的幫助過自己的老樹身邊。

  這個小故事讓我很感動,老樹不就是我們的父母嗎?而小孩不就是我們嗎?老樹面對孩子的每個願望,都無怨無悔的去幫助他實現,讓小孩很高興。我們的父母也和老樹一樣,無私得關愛着我們,悉心得照料着我們,讓我們生活的幸福、快樂。我們要懂得感恩呀!我們沒有辦法去回報父母的愛,但是當爸爸媽媽下班回到家,送上一杯熱茶,輕輕地問候一句;平時力所能及的多干點家務,這些都是我們對父母的愛。而好好學習,做一個懂事的孩子,更是對爸爸媽媽最好的回報。

  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吧!讓我們去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那些許許多多幫助過我們的人。



于丹老師勇敢承擔愛與責任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