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部隊學會感恩,擔當責任演講稿

部隊學會感恩,擔當責任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部隊學會感恩,擔當責任演講稿

  首先感謝部隊領導給我提供了這樣一個突破自己、展示自己的機會。讓我可以敞開心扉,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收穫和感動。

  俗話說“好水釀好酒,好土塑好壺,好的環境造就好的人才”。所以,我感謝部隊讓我這粒種子能在沃土中成長;感謝戰友們對我的幫助。部隊的訓練,讓我少了一份天真、莽撞,多了一份成熟、穩重,更多了一份責任心。讓我更懂得珍惜生活、珍惜工作、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責任。所以,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學會感恩,擔當責任》。

  卡耐基說過:“有兩種人絕對不會成功:一種是除非別人要他做,否則絕不會主動負責的人;另一種則是別人即使讓他做,他也做不好的人。而那些不需要別人催促,就會主動負責做事的人,如果不半途而廢,他們將會成功。”

  在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每一種角色又都承擔著不同的責任。生活總是會給每個人回報的,無論是榮譽還是財富,條件是你必須轉變自己的思想和認識,努力培養自己勇於負責的工作精神。一個人只有具備了勇於負責的精神之後,才會產生改變一切的力量。人可以不偉大,人也可以清貧,但我們不可以沒有責任。任何時候,我們都不能放棄肩上的責任,扛着它,就是扛着自己生命的信念。責任讓人堅強,責任讓人勇敢,責任也讓人知道關懷和理解。因為當我們對別人負有責任的同時,別人也在為我們承擔責任。

  誰也不能改變誰,只有自我改變,才能使身邊的萬物改變,不要抱怨什麼埋怨什麼,一定對自己說沒有什麼不可能的,只要肯做,堅持,自信,執着我相信明天的路一定更會美好。

  工作首先是一個態度問題,在崗一日,盡責一天,認真執行,不找借口。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施工員,要有責任感,不能因為工作中小事繁雜而採取敷衍應付的態度。而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對待自己的工作,追求完美,盡量把每個細節做好,儘可能的了解施工現場多樣化需求。用自己的特長和學到的理論指導工作,以高度的責任感去面對工作中的種種挑戰。

  我身邊的戰友們,在工作中讓我感觸最多的就是責任。我數不清他們有過多少先進事迹和感人故事,也道不盡他們做了多少無私奉獻,責任在他們身上已經被分解,每一個專註的眼神,每一次仔細的探究,每一次無怨無悔的深夜站崗,無時無刻不在詮釋着“責任”的含義。所以我們說責任是最強的能力,與此相對應,感恩則是最大的動力。

  懷着感恩的心去工作,對事業忠心耿耿,對工作積極負責,用奔放的熱情、洋溢的激情、滿腔的赤誠去對待工作你就不會產生抱怨、感到乏味;你會覺得工作是為自己;在受到批評時就不會感到委屈;你才能真正做到嚴以律已寬以待人,你才會發現工作的美麗。因為在工作中,我們可以找到自信,並從中獲得經驗和樂趣;在工作中,我們可以找到寄託,有了目標和前進的航向。當然,無數的艱難困苦會時時考驗我們的心智,工作的壓力也會令我們有不堪重負之感,但只要相信,生活在給予我們挫折的同時,也賦予了我們堅強,擁有感恩的心,我們就能夠積極地應對工作中的各種困難,順利到達成功的彼岸。

  人學會了承擔責任。就要學會感恩, 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部隊,感恩戰友,感恩朋友,是他們給了我們一個平台和空間。學會感恩是擔當責任的基礎,成功不是一種機會,而是一種選擇,學會感恩,選擇責任。

  感恩家人,最愛你的家人,要理解,體諒,包容每一個家庭成員;應該學會自我負責的責任,不要為失敗或者自我的任性找借口,只有為失敗找方法才行;學會調整心態,怎麼過也是一天,所以一定心懷感恩肩負責任的做好每一天才行。

  人與人之間應該相處的之道是:人都有長處,相互學習:人都有短處,相互寬容;人都有難處,相互幫助,人都有苦處,相互體諒;人要懂得感恩!

  用心做事,用情做人。出門走好路,開口講好話。要想得到愛就先學會愛別人。承擔責任沒有該不該只有要不要。千萬不要欺騙自己,你最終將被欺騙的更慘。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讚美人也是在積德行善。

  承擔責任沒有對錯只有選擇,當一個人無法改變環境的時候要學會改變自己。我們要活於當下此刻,當不能改變過去的痛苦,就要找到快樂,沒有快樂的地方,只有快樂的人。讓我們用全身心的愛迎接每一天,做快樂的自己。

  責任來自於對集體的珍惜和熱愛,來自於對集體每個成員的負責,來自於自我的一種認定,來自於生命對自身不斷超越的渴求--責任是人性的升華。

  學會感恩,感恩身邊的每一人,感恩社會,感恩單位,一個懂得感恩的人才會學會責任勝於一切!責任是一種精神,責任就是榮譽。

  我們應該懷着一顆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擔當責任,當我們帶着一顆感恩之心去履行自己的責任時,我們的內心和人生也會因此而顯得豐盈和充實。

  如今的我,也努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着愛崗、敬業,擔當責任的真諦,是部隊這個大家庭,給了我實現夢想的機會,為我提供了施展才華的舞台。所以我時刻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正是這種心情,激發著我不滿足於普普通通的工作表現,一切都想做到最好;正是這種信念,鼓舞着我勇敢的去承擔起這份屬於我的責任,用自己的力量,為部隊的輝煌添磚加瓦!



部隊學會感恩,擔當責任演講稿 標籤:感恩的心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