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青春與夢想的演講稿

青春與夢想的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青春與夢想的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行的兄弟姐妹們:

  你們好!

  在陽光明媚、初夏來臨的季節,我們又迎來了新世紀第五個"5.12"國際護士節。今天,當我們又一次團聚在自己的節日里,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涌動着一股無言的欣喜:因為我們有幸成為一名白衣天使,成為護理戰線上朝氣蓬勃的生力軍。

  光陰荏苒,斗轉星移,回首着我們在護理崗位上度過的日日夜夜,所做的點點滴滴,這一刻,我們更加清晰地感覺到我們的理想插上了翅膀,青春煥發了活力,生活充滿了希望。

  每當旭日喚醒黎明,上班的號角吹響生命的晨歌。一頂燕尾帽、一襲白戰衣又開始了這項偉大而又神聖的使命:帶着一份熾熱的愛心,穿梭在那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拯救着那無助的呻吟與滿臉的痛楚。當我們日復一日地辛勞迎來了一張又一治癒康復笑臉盎然的臉龐,那一刻,我們想到了什麼?作為白衣戰士,也許這便是我們無限的自豪與驕傲,因為我們的工作得到了肯定,我們的收穫有了回報。

  去年12月份的一個下午,救護車給我院送來了一個被人遺棄的無名氏。他來的時候已是半個植物人了:全身皮膚已出現全身嚴重黃染,腹部也有嚴重腹水情況。那一刻,我們並沒有因為他的身無分文而對他採取任何推延的借口。每小時一次的生命體征監測一刻也不敢怠慢,尤其是護士長不辭辛苦,不怕臟,不怕累地為他處理大小便,更換被褥,擦拭身體,甚至有時工作到拖班也毫無怨言。其實我們都知道縱使再如何盡心盡責地護理,他最終的結局也是走向死亡,因為前兩天的檢查報告中確診了已是肝癌晚期。但我們依然不放過任何一次可以拯救患者的機會,加班加點地守護在他身旁,為他迎來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迹。就在老師們這樣無眠無休的日日夜夜,也終於深深地感動了無名氏的家屬。那一刻,他們內疚地握住我們的雙手,感激地說:"你們一個對他素不相識的人都可以盡心盡責,而我?又有什麼資格輕易放棄?"

  家屬這深深地感觸在讓我們在未來的日子中更加充滿激-情。

  在腦血管內科的一次夜晚,護士長突然召集我們加班,因為救護車馬上要送來了一個"腦出血"的患者。當時入院時患者已經神志不清,大小便失禁,CT示出血量已達50ml。我們立即配合醫生進行搶救。給予吸氧、建立靜脈通路、導尿,心電監護,一切都在緊張而有條不紊地進行着……突然,就在要靜推呼吸興奮劑的那一刻,由於患者的雙手沒有意識能力,竟把靜脈輸液針給拔了出來。在那一刻,如果連靜脈給葯都不能保障,患者是很危險的。於是,我們又立即開始重新尋找靜脈。可是當時患者未梢循環十分不好,加上家屬的不理解,和對患者病情急燥的焦慮給了我們很大的壓力。就在這樣的節骨眼上,可卻偏偏停了電,這樣的緊急情況,讓我們有些不知所措。大家都知道,在這個時候,是越着急越扎不上。拿好手電筒,我們在一邊靜心地安撫家屬,一邊在心裡暗暗地告訴自己:"不要急!不要急!……"

  時間空間彷彿都凝滯在緊張地那一刻。

  終於,在患者的腳趾上看到了一根淡淡的小靜脈。沿着那一線的生機,淺進針、慢送針,終於"回血了!"家屬和我們都鬆了一口氣。固定好針頭,我們暗暗地擦去了頭上已經溢出了汗珠……

  由於搶救得到了及時,患者的呼吸開始平穩。看着患者家屬漸漸平息的不滿和隨之而來的感謝,我們更真切的體會到了作為一名護士肩上沉重的責任。尤其是剛剛踏入工作崗位的我們,年青人,誰不想擁有假日?不想追逐舒逸?誰沒有幾分脾氣?誰沒有幾分嬌慣?但為了護理事業,我們樂於奉獻,沒日沒夜,沒年沒節,視患者,如親人。視工作,如生命。在為患者治療時,我們有過被患者拒絕的困擾,有過被誤解而遭來憑白無顧指責的無奈。但慶幸的是:我們並沒有因為這樣的壓力而變得麻木不仁,而變得懼怕工作。因為,我們知道,我們肩負的是救死扶傷的重任,承載國家、社會和人民的重託。尤其在醫療護理改革的今天,更需要我們每一位醫務工作者良好的心理素質、精湛的技術,和與患者溝通的技巧。

  護理姐妹們、白衣天使們,讓我們用勤勞的雙手去裝扮祖國,把滿腔的激-情奉獻給護理事業,把愛心播撒到每一位患者的心裡。在平凡和崗位上成就我們不凡的業績,讓青春與夢想一起飛翔!

  青春與夢想的演講稿(二)

  大家晚上好!

  因為追逐夢想,我們有緣相聚在西北政法大學;因為青春無悔,我們今晚慷慨陳詞、激情洋溢。

  能夠站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分享青春與夢想的故事,我感到十分榮幸。我演講的題目是《讓夢想啟程》。

  首先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的故事。

  有一個農村孩子,他的夢想是當演員。為了實現夢想,6歲時他去少林寺學武術,16歲時他開始了北漂生活。

  開始時,他每天在北影門口等待做群眾演員的機會。如果等到了,每天可以掙20塊錢,還有劇組的盒飯吃。這個機會不是經常有的,為了生活,他就在北京的各個建築工地上做農民工。

  一個除夕,他口袋裡只剩下2元錢,在這個舉國歡度的時刻,他只能選擇躺在工棚里睡覺,用睡覺來熬過那陣陣襲來的飢餓和孤獨。

  他沒有任何社會背景,極度自卑。因為長着一張苦瓜臉,他被業內人士嘲笑一輩子不會有出息。但是他自強不息,一直在默默地奮鬥。

  如果你不知道《天下無賊》中的傻根和《暗算》中的阿炳,那麼你一定記得《士兵突擊》中的許三多。

  讓我們來聽聽他自己怎麼說:在我看來,許三多就是一個靠精神活着的人,每個人都覺得這個人不可能成事,但他偏偏就是成事了。

  我覺得這個人物最大的價值就是:再怎麼自我感覺渺小的人都能從他身上得到鼓舞,大家總比許三多強吧,連他都能成功,我們只要用心,憑什麼不能成功呢?

  我跟許三多確實挺像的。當年我說自己要當演員,身邊沒一個人相信,不是不相信我的決心,而是不相信我有成為演員的可能。

  只有我相信,我每天都跟自己說:王寶強,你一定能成!最後真的成了。

  我相信,每一個青年都做着多姿多彩的夢。有的夢想成為光鮮亮麗的明星,有的夢想成為才華橫溢的藝術家,有的夢想成為受人尊敬的學者。

  不要畏懼夢想遙不可及,不要害怕旁人冷嘲熱諷,不要為慵懶舒適的生活現狀阻遏了前進的步伐,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吧!流星轉瞬即逝,但我們記住剎那間的美麗。

  讓年輕的我們放飛希望,夢想從現在開始啟程!

  青春與夢想的演講稿(三)

  歲月如歌,青春是人生中一段絢爛的時光。它註定是“不平凡”的,需要我們用心靈和智慧去詮釋,用勇氣和自信去充實。帶着對青春的渴望,對夢想的追求,我們走到一起來了。來到蘇外的青青校園,青春就該由我們來增光添彩!

  生命是脆弱的,而且只有一次。但有了理想的支撐,它就可以變得堅強。我們會珍惜擁有的一切,會在風雨雷電中成長,會在坎坷泥濘中拼搏,會在驚濤駭浪中奮進。崎嶇人生路,我們會用自己的奮鬥,鋪就一條通往夢想的康庄大道!

  生命是美麗的,就像一團熊熊燃燒的烈火,像一曲響徹雲霄的凱歌。青春的生命,更需要我們用心靈去體驗,用理智去選擇,用汗水去造就。理想是勤奮者織就的一幅畫卷,執着者用丹心煉就的一片深情,智慧者用思想開拓的一片天空!通往理想的的台階,每一步,都會留下不同的印跡。讓我們打開美好的心靈,用青春去奏響生命的樂章,讓夢想自由飛翔吧!

  夢想是美好的。每個人都有夢想,夢想總是隨着思想的前進而改變。童年時,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自己有錢。大人問:“小夥子,有了錢你要去幹什麼呢?”“我要去買泡泡糖”。“如果你有很多錢呢?”“我會去買很多泡泡糖”。“如果你有用不完的錢呢?”“我會把做泡泡糖的工廠買下來。”的確,小時侯的我們,天真無邪,夢想也充滿了童稚氣。

  今天,我的夢想是,能考上一所理想的高中。為著夢想,我每一天都在苦苦奮鬥。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名尖子生;在學校,能受到老師們的肯定、同學的稱讚;回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揚。我因此學會了奮鬥,“星期六、星期天的時間真很短,孩子脾氣真想犯,慢慢懂了做人的辛苦和夢想真是太難,還好我會努力,看每一個人都在為了生活而起早趕晚,把握自己不再鬆散。”也許,在實現夢想的途中,會遇到無數的挫折和困難,但沒關係,跌倒了再爬起來,為了追夢,繼續前行!

  夢想像一粒種子,種在“心”的土壤里,儘管它很小,卻可以生根開花。有了夢想,也就有了奮鬥的動力。擁有夢想,並用行動去追求它,這本身就是一種榮耀。因為,在追求的過程中,我們在成長。“總是讓心聲裝滿期待,總是讓夢想連着未來”。面對未來和挑戰,只有讓理想放飛,青春才可以變得色彩斑斕!



青春與夢想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