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三八婦女節演講稿:用愛與責任演繹無悔的青春

三八婦女節演講稿:用愛與責任演繹無悔的青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三八婦女節演講稿:用愛與責任演繹無悔的青春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姐妹們:

  大家早上好!我叫***,來自市教育和科學技術局。我的崗位在辦公室,每天的工作,不是文件的收發,就是文字的寫作;不是會務的準備,就是會議的記錄;不是來訪的接待解釋,就是資料的收集移交。既沒有一杯茶、一份報的清閑與自在,也沒有頂層設計、貫徹落實的磅礴與壯觀,平凡而瑣碎,普通卻光榮。我愛我的崗位,我愛教育,我用愛與責任演繹着個人無悔的青春,我用熱情與智慧踐行着教育為民的責任。

  辦公室工作看似光鮮,作為領導的助手,便多了些走到前台的機會;作為信息的中轉站,便成了人們眼中的"消息靈通人士",但卻掩飾不住我們背後的辛苦與無奈。不要說白天有成堆的文字材料,也不要說深夜還在趕印文件和領導講話,更不要說在放假期間,別人已經休息了,我們還要工作。大家可曾記得,有多少次,在加了一夜班以後,第二天一早我們又領到了新的任務;大家又可曾記得,有多少次我們在睡夢中被急促的電話鈴聲叫醒,不是應急,就是無奈的加班。好在辛苦是一種磨鍊,辛苦中,我們演繹出了青春的意義;辛苦中,我們體驗到了人生的價值。真正的愛崗意味着奉獻。只有有了對崗位的珍惜與熱情,愛崗,才被賦予了實在的的意義。

  辦公室工作辛苦,卻是真正重要的。她是上傳下達的樞紐,她是溝通機關與群眾的橋樑。是樞紐,我們就得讓她一直正常的運轉,有了阻礙知道怎樣去疏通,有了摩擦知道怎樣去潤滑;是橋樑,我們就得保證她的暢通無阻,就得想方設法開闢更多的"便捷通道".工作的重要總是體現在細小的日常事務上。儘管細小總是與麻煩相伴,但女人的天性會讓我把細小的事情做得精彩:會議開始前每一個茶杯的擺放,我會讓它折射出一種莊重與大氣;文稿中一個標點的精心改動,我會讓一個個方塊字頓時散發出別樣的味道;一份資料經過我的手,我會讓它既方便領導傳閱,又總是顯得美觀整潔。真正的敬業意味着責任與使命。把小事做好,這是對職業的敬畏與擔當,敬業,這才有了豐富的內涵。

  辦公室工作是光榮的,作為服務的窗口,無時不在代表着機關的形象、教育的形象。這就需要我,還有更多的巾幗,多一份包容與耐心,擔負起服務為民的責任。家長從邊遠的鄉間走進我的辦公室,可能僅僅為了孩子的一個轉學申請,雖然不是我的業務,但為他們做好解釋指好路卻是我的責任;基層單位遞上的一份報告申請,及時的送達,無論最後怎樣的回復,便會少些焦急的等待;來訪的群眾走進我的辦公室,雖然不該我接待解決,但我有義務讓他們感受到機關的溫暖與關心,一個微笑,一杯熱茶,也許不能解決實質的訴求,至少會平復他們心中的憤懣與怨恨。窗口,讓我們充滿了崗位的自信,一個微笑便是一股和煦的春風,維護了形象,贏得了民心;一份包容,造就了我們內心的強大與堅韌,忍受一時的委屈,換來系統的和諧與穩定。崗位的自信,帶給我們職業的幸福;愛崗敬業,便成了我們畢生的職業精神!

  姐妹們,時代的發展讓我們成了真正的"半邊天",無論台前還是幕後,無論單位還是家庭。崗位有了我們,色彩不再單調,風景更加迷人;事業有了我們,力量更加強大,目標越來越近。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親愛的姐妹們,"四個全面"已經開啟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三個"一體"已經繪就了閬中城鎮化發展的新藍圖。為把閬中建設成為中國最具吸引力的國際休閑旅遊城市,為了新常態下閬中教育的大發展,我願在我的崗位上,讓青春無悔,讓事業常新!

  謝謝大家!



三八婦女節演講稿:用愛與責任演繹無悔的青春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