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青春與夢想演講稿

青春與夢想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青春與夢想演講稿

  為了一個共同的夢想,我們匯聚一堂,我們秉承文學的血脈,背負夢想的背囊。我們是一群夢旅人,徜徉在那夢想的海洋里!

  我們的夢想,也許是一個堅持下去的信念;也許,是青春期的衝動與迷茫;也許只是一份渴望,渴望掌聲,渴望成功。

  親愛的朋友們,回眸自己的一路成長,是否還記得每一個夢想帶來的悸動,在生命中留下了怎樣的足跡么?

  我一直很喜歡冰心奶奶的一首小詩,名叫《成功的花》:“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是的,夢想之花也同樣需要汗水、淚水甚至血水的滋潤。

  我,一名平凡的大學生,為了去尋找能夠堅持奮鬥的理由,給自己的人生插上夢想的翅膀。我想!我做!我成功!今天,我有一個夢想!

  我夢想未來的課堂是自由的精神家園,老師、學生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我夢想將來不再以成績決定一切,我們的學生都會快樂、健康地成長。我夢想同學之間親如手足,消除矛盾,充滿博愛精神。我夢想我們的師大是一所知識的殿堂,書籍的海洋,人才的搖籃。這就是我的夢想!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選擇堅持,選擇珍惜,選擇成就生命的激情,讓我們勇敢成就,那心中的夢想!

  無論歲月在我們臉上增添了多少皺紋,無論世事在我們胸口劃過多少道傷痕,只要我們還有呼吸的權利,就擁有重塑夢想的激情!只要我們還有生存的氧氣,就擁有締造激情的勇氣!

  東晉大詩人陶潛有詩曰:盛年不再來,及時當勉勵!

  同學們,讓我們以“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的勇氣,以“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精神,點燃夢想的蠟燭,閃亮不變的情懷,放飛我們的夢想,描繪燦爛的人生。

  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會使我們的夢想變成現實。最後,我想邀請所有在座的各位評委、同學,請伸出你們的雙手,讓我們共同為實現夢想的明天鼓掌、喝彩!一起吶喊:我,有一個夢想!



青春與夢想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