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鐵路局安全與責任演講稿

鐵路局安全與責任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鐵路局安全與責任演講稿

  鐵路演講稿=安全與責任

  朋友們,當你行走在路上,看到街頭那春風拂面的笑容時,你是否因為他們其樂融融的美好生活而心生快感?當你看到古稀老人含飴弄孫的情景時,你是否因為他們心情舒暢的盡享天倫之樂而愜意滿足?當你看到甜蜜的愛侶相擁漫步在花園時,你是否會因為他們的幸福與美滿而送上美好祝願?當我們欣賞眼前這一幕幕美景時,我們可曾想過?沒有嫣然綻開的花蕾,哪有飄香可人的溫馨?沒有安全穩定的環境,哪有這舒心寧靜的綠色家園?

  生活如此,我們的事業同樣如此。安全保證着鐵路國民經濟大動脈的暢通,保護着我們在鐵路跨越式發展的道路上馳騁前進。今天,我們在這裡聚首,暢談“安全”這一永恆的主題。那麼,安全到底是什麼?在我來看,安全就是在平凡的崗位上立足本職,盡忠盡責。

  責任是什麼?責任是一種使命、一種義務。一種保持鐵路持續穩步發展的使命,一種保證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義務。回首百年,責任在鐵路發展歷程中無處不在。一代代鐵路人胸中無限恪守的職責,伴隨着我們行進在安全生產的漫漫歷程中,走過春夏秋冬、走過酸甜苦辣、走向成長、走到今天。

  今天,我們不禁要問,安全與責任到底有着怎樣的聯繫,安全為什麼需要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盡職盡責。我想說:

  責任是一種激情。一種為國家、為民族、為事業奮鬥不息的激情。因為有激情,我們的心中才能不斷升騰出追求事業的渴望,因為對事業的渴望,才讓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安心工作,奉獻到底。

  責任是一種力量。在隱患危及安全的關鍵時刻,它激勵我們在危難面前挺身而出,用行動去阻止事故的發生。

  責任又是一種志氣。當我們飽嘗事故教訓的苦澀失敗后,沒有因此輸掉重塑安全輝煌的決心,而是堅信自己的實力,從頭做起,頑強而不可戰勝。

  責任還是一種鬥志,一種勇於進取、敢於勝利的精神。這種精神足以讓我們在安全難題面前遊刃有餘,把一線工人的能力和水平顯現得淋漓盡致。

  責任是天,是鐵路安全生產賴以生存的源源動力;責任是我,是我用無限激情時刻保持的高度警惕;責任是擎起的利刃,具有斬斷一切事故根源的力量與鋒芒。因為有責任,我們才足以從微小的細節中發現事故的隱患;因為有責任,我們才可以從不斷變換的安全問題上積累進步的經驗。

  朋友們,我們都是來自鐵路運輸生產戰線最前沿的戰士,對自己的事業與未來都曾有着一份美好的憧憬。我們曾嚮往駕駛萬噸巨龍馳騁祖國大地,在轟轟烈烈的事業中實現自己人生的價值。然而,我們現在是平凡的,我們的崗位也是平凡的。但是,我想告訴大家,驚天動地固然壯美,潤物無聲更具回味。一個微不足道的小兵在安全生產的天空里,不用光芒萬丈,只要責任不熄,哪怕只發射出一點點光輝,也足以成為一顆耀眼的明星。

  朋友們,安全生產需要我們的責任,安全生產更加依靠我們的責任,讓我們在苦過、累過的日子裡,繼續譜寫如歌的歲月。讓未來去見證我們的誓言吧:於無聲處創造自我價值,為鐵路安全竭盡綿薄之力,用青春的職責去譜寫鐵路事業更加輝煌絢麗的篇章。

  《鐵路局安全與責任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鐵路局安全與責任演講稿。

  



鐵路局安全與責任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