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工作與責任

工作與責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工作與職責

  電視劇<;;卧底警花>;;觀后感

  我比較喜歡下班后先打開電視並以電視劇、電影作為勞頓之餘、工作之餘的最好消遣,有時象個孩子一樣地可以成為某部劇情的痴迷,可能這算是一種童心未泯吧。

  在市場經濟大潮蕩滌一切的今天,象《寒夜》、《茶館》《日出》、《家春秋》等更接近生活、高於生活、驚得起時間考驗的甚至讓人回味無窮的優秀作品越來越少了,一些耐人尋味的作品也大都是因為商業抄作而複製。因此我的心靈訴求常常停留在外國的片子上面,至少可以感受到生活的簡單與深刻、情感的熱烈與濃重,更多的是我喜歡看到、讀到一種真實。

  泰國電視劇《卧底警花》中的警察角色塑造的好,好在首先他們是正常的人,其次是警察。在整部劇情里,角色人從原始人到自然人再到社會人的演繹過程中,文學語言成就的是生活語言,社會語言造就的也是生活語言。在演員的交流表達中,不論多少無奈、多少艱險、

  多少牽魂、多少靜與動,所有文學元素在眾多矛盾發展的過程中,在堅定執着與選擇無悔里只有一句最簡單的解釋:“這是我的工作,我的職責”,聽不到他們講“為了國家人民的利益,為了萬家燈火平安,為了精忠報國”等豪情狀語。

  工作是人謀求生存的基本條件,工作是人發現自我實現價值的最好平台,工作是給自己乾的不是為了別人,可能後者更應該在所有文學作品及精神層面的渲染中去打動觀眾的心靈,從而在自然中完成着民族文化應該履行的責任與使命。

  “這是我的工作,我的職責”其實足以見證一個公民的責任感與使命感在他胸中的份量,足以再現一個公民對自己生命的尊重與虔敬。

  我喜歡蕾卡——婕美——尤美子!

  我喜歡曼索——坡大哥!

  他們不是演員而是為我的生活方向提醒了一種思考與態度。



工作與責任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