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共建和諧社會抒發崇高理想演講

共建和諧社會抒發崇高理想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共建和諧社會抒發崇高理想演講

  尊敬的各位評委、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好!

  我叫——,是——市——小學一名普通的小學教師。紮根三尺講台,塑就滿腔忠誠;手握三寸粉筆,揮灑兩袖清風,是我最大的心愿;催筍成竹是我無悔的追尋。尤其是以“優化發展環境,創人民滿意工程”為主題的教育活動,更加激勵、鞭策着我不斷求索。

  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共建和諧——,抒發崇高理想》。

  今天的演講,我先從身邊的李老師講起。

  二00六年九月,從鄉下轉來到李老師所代班級就讀的學生楊婕,因其父母離異而面臨失學。不到九歲的楊婕在無人照料的情況下,一個人在出租屋裡僅靠白開水和饅頭度過了三天。臨走之前,她托同學帶給李老師一張紙條,紙條中寫着:“老師,我要走了,爺爺要把我接到很遠很遠的老家去。我不能讀書了……你能幫幫我嗎?”揉皺的紙條上,明顯留下了淚滴浸染過的痕迹。這張字條深深地刺痛了李老師的心。李老師想:能讓她就這樣失學嗎 我絕不能讓這個孩子離開她心愛的校園,我一定要幫助她!李老師歷盡艱辛,輾轉鄉里,找到了楊婕。在她的不懈努力下,終於找到了楊婕的父親,讓她有了監護人,還承擔了她的部分學費,再次回到了——小學三(二)班。就這樣,楊婕又回到了她健康成長的樂園。這是李老師幫助的第七個“留守孩子”。

  在我們的身邊,這樣的對事業滿腔忠誠的真實事例還很多很多:闌尾炎動手術才七天就堅持到校上班的袁敏校長;患病在身還堅持出差,最後病倒他鄉的張秀雲主任;主動承擔起貧困學生湯婷的中餐費用,還為她買衣買鞋的謝俊芳老師;為了學習多媒體技術為教學服務,而熬得雙眼流淚的王曉玲老師、、、這一件件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事迹,向我們彰顯出這樣一種精神:作為一名教師,挺起來,便是世界上最高峻的山;躬起來,便是世界上最堅固的橋;躺下去,便是世界上最寬闊的路。

  在共建和諧——,優化發展環境,創人民滿意工程的工作中,除了教師,其他行業也湧現出了許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為了確保建設良好的投資環境,2006年八月,市公安局刑警大隊的幹警們在8天時間裡,吃住全在車上,走訪了600多人,行程15000公里,查閱了77卷案宗,查處了3宗要案。為國家挽回損失近300萬元。可我們的一位幹警卻不幸身負重傷,另一位沒有來得及參加他八旬老父的葬禮,還有一位年輕幹警只好第二次推遲了婚期——他們,鐵肩擔道義,丹心鑄警魂。以犧牲個人利益,維護了社會的穩定,確保了——的盛世太平。

  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工作中,更有一大批奮鬥在第一線的像劉銀昌、周國知一樣的優秀幹部,他們心繫群眾苦樂,關注生產發展。有一位打工緻富的農民,毅然回到窮鄉僻壤的家鄉,挑起了村主任這個並無品級小官的重擔。他率先拿出自己打工掙來的4萬多元血汗錢,動員組織村民修通了通村公路,建起了魔芋示範基地,煙葉、藥材等支柱產業也漸成規模。僅兩年時間,村民人平純收入由原來的800多元增加到近2000元。這個巨大變化,轉變了人們幾十年來的落後經營觀念,吸引了大批的打工仔回鄉創業。沉寂的山村開始沸騰了,我們的家園從此將變得更加美好!

  這些事件中的主人翁,他們心繫民眾,任勞任怨,把自己置身於一個透明乾淨的位置,塵世的喧囂,流年的暗示,物慾的誘惑在他們面前變得脆弱無力。“師”與“生”,“警”與“群”,“官”與“民”是一種無功利的存在,他們的高尚作為,透視着人間真情與社會的和諧之美。

  正是他們,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鑄造了——人民滿意的工程。和諧之風吹拂着清江兩岸,土苗兒女的心田。一種無比崇敬的激動,把我們凝聚在鮮紅的黨旗下,激勵着我們為建設和諧——奮勇向前。

  尊敬的各位評委,親愛的朋友們:我們不會抱怨職業的好壞,更不會在意職位的高低,我們工作在不同的崗位上,胸裝——,勤奮工作,心繫人民,艱苦奮鬥,不斷地磨礪人生,這就是我們的風采!

  朋友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為建設和諧——,生態——,共鑄明天的輝煌而努力奮鬥吧!

  《共建和諧社會抒發崇高理想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共建和諧社會抒發崇高理想演講。

  



共建和諧社會抒發崇高理想演講 標籤:和諧社會 奧巴馬開學演講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