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師徒結對工作交流會發言稿2篇

師徒結對工作交流會發言稿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師徒結對工作交流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

  站在這裡,頗多感慨,也忐忑不安。時光荏苒,轉眼間,我來紅星中學已是第18個年頭,在那些逝去如飛的日子裡,我是幸運的,更是幸福的,因為在我的教學生涯中,在我的成長道路上,我遇到了那麼多的好老師,好同事,為此,我一直心懷感激,更加努力地工作。

  今天我又榮幸地以師傅身份站在這裡發言,這是學校領導及各位同仁對我的信任和肯定。相信所有在場的師傅們都會有同感:能給充滿活力的青年教師當師傅,是信任,是囑託,是榮幸;更是責任,是壓力,是義務。藉此機會,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師傅教師向大家表個態:結對子后,我們依然會努力鞭策自己,不斷反思,集思廣益,在業務上進一步提高自己,使自己無愧於"師傅"這一神聖的稱呼。在工作中,我們會毫無保留地與徒弟們交流自己的工作經驗及心得體會,在徒弟們遇到困難時,及時給予真誠的關心和幫助,師徒在合作之上攜手前進,共同成長。

  我相信,師徒結對活動,它絕不只是一個簡單的形式,也不僅僅是一紙協議,它構建的更是一個團隊,一種文化,它讓我們師徒在攜手前行的路途中,一起收穫成長的喜悅,共同感悟心手相聯的快樂。

  在這我還想和徒弟們說幾句心裡話: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是每一位教師的追求和理想。要實現這樣的理想,我們要始終堅持做到以下幾點:

  1.虛心學習,夯實基礎。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們全體師傅願與在座的徒弟們一起努力,做到勤學好問,做好教學反思,一步一個腳印,上好每一節課,講評好每一份練習,組織好每一次活動,為自己不斷的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2.學會積累,苦練內功。教學活動,教學過程乃至教學生涯是一個動態的發展過程。裡面有規定動作,更有不少自選動作;有學習借鑒,更有創新生成;有程式規範,更有個性張揚;有教學常規,更有情感領悟。因此,要想儘快成熟,就必須學會積累,下一些滴水穿石的功夫,苦練內功,顯現個性,才能縮短成長周期,站穩講台,並成為受學生歡迎的老師。

  3.教學相長,切磋提升。師傅們有的是經驗,有的是閱歷,有的是整合;而我們的徒弟們有的是青春,有的是朝氣,有的是精力,有的是勇氣。因此,在教學活動中,徒弟既要向師傅學習,更要大膽地提出自己的觀點,加強研討,增進交流,促進師徒共同提高。

  4.加強研究,勤於筆耕。新課改的形勢使師傅和徒弟站到了同一起跑線上。研究實驗教材,探討新問題,變成師徒共同的話題。因此,希望新教師學會寫一些切口小而有實用價值的文章,積极參加各類論文評獎活動,向各類雜誌投稿,以積澱更多的教學智慧,並學會智慧教學,為自己的課堂教學譜寫華美的篇章。

  5.虛心求教,博採眾長。"三人行,必有我師".你的師傅並不只有一個,我們學校、我們身邊的每一位老師都是你的師傅,他們中有的課上得好,有的教學經驗豐富,有的教研工作開展得好,有的班主任工作很有特色,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要虛心求教,博採眾長。

  最後,我想說,感謝學校為我們搭建了這個真誠合作、共同促進的平台。我們將會和徒弟一起快樂地學習,快樂地工作。我們相信,今天的師徒結對活動,明天定會結出豐碩的果實!

  謝謝大家!

  師徒結對工作交流會發言稿

  各位老師:

  下午好!我很高興能以指導教師的身份在這兒發言。

  從上學期開始,我有幸擔任了郭老師的指導教師。其實,在這之前我和郭老師就已經在一起合作了。郭老師雖然不是學物理出身,但她聰明好學,積極進取,各方面素質都相當不錯。經過她的努力奮鬥,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在上學期"春風化雨"活動中,她講的《滑輪與壓強綜合專題》研討課得到了北京教育學院的專家和區教研員的一致好評。上學期她所教的2 個班物理,中考也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作為她的指導教師,我感到很欣慰。但我知道這完全是她自身努力的結果。作為指導教師的我,也和其他指導教師一樣,做着一些指導教師該做的常規工作。下面我就我平時的一些做法與在座的各位作個交流。

  1、 正確認識師徒結對活動。

  我把師徒結對活動看成是一個新老教師相互學習,共同提高的平台,與徒弟建立起工作上的合作關係,生活上的朋友關係。

  2 、以身作則,監督徒弟認真完成各項教育教學任務。

  在平時的教學工作中,我們一起認真鑽研教材,探討教法。對於備課、上課、作業批改等日常教學環節,我們從不馬虎,總能不折不扣地去完成。課餘,還經常性地探討教學中所存在的問題,力求找到最佳解決方案。

  3 、克服困難,堅持相互聽課。 為了讓青年教師能夠從我的課堂中有更多收穫,每次我都精心準備,尤其是在重點突出和難點的處理上。

  4 、 真誠交流,直言不諱。

  作為指導教師,教學經歷相對多一些,積累的經驗教訓也多一些。通過聽課等各類活動,對於年輕教師在教學活動中所閃現的亮點總能加以及時肯定與讚揚,對所存在的不足也總能直接指出並進行商議,這樣更有利於青年教師的快速成長。在平時的交流中,我總是鼓勵郭老師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形成自己獨特的教學風格,努力向名師隊伍邁進。

  其實,指導教師和青年教師更多時候是一個互相學習,取長補短,共同進步的一個過程。在青年教師身上有青年人的朝氣與活力,有埋頭苦幹,踏實進取的精神,我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我校的教學水平一定會邁上一個新台階。



師徒結對工作交流會發言稿2篇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