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藍青工程師徒結對徒弟發言稿

藍青工程師徒結對徒弟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藍青工程師徒結對徒弟發言稿

  司翔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大家好!

  在今天的藍青工程師徒結隊儀式上,我能作為徒弟代表發言,感到非常的榮幸。在此,我要向給我提供這次寶貴學習機會的校領導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在以往和以後工作中對我們進行悉心指導、耐心幫助的師傅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時光飛逝,彈指一揮間,我已經離開了大學校門步入工作崗位兩年了。回憶往昔,我是幸運的,幸福的,因為在我的教學生涯和成長道路上,我遇到了很多好領導、好老師、好同事。在實驗中學工作的這兩年雖然時時感受到身上的責任和壓力,但感觸最多的,還是身處這個大家庭所得到的強烈的歸屬感和幸福感。

  在過去的兩年裡,我覺得我一直都是一個幸運兒。因為這裡的老師們給了我很多的幫助和支持。忘不了杜校長時時對我工作細節和方式上的提醒。忘不了李主任對我學科工作的支持。忘不了代主任在我剛剛踏上工作崗位時教學教育的悉心指導。更要感謝以李傳軍師傅為首的歷史備課組的各位老師對我提出的疑問不厭其煩的解答。正是在他們的無私關心和熱情提攜下,才讓我這個曾經在教學上茫然不知所措的新教師,得以自信的立足於三尺講台。在這裡我想向這些領導和老師們表達我最誠摯的感謝,謝謝你們!

  實驗中學每年都會有許多新老師的加盟,因為他們的加入,才使我們學校時時有着新鮮的血液。但作為新教師的我們,無論是剛踏上工作崗位的,還是已經工作一兩年的,都難免會遇到經驗不足,教學效果不夠理想,課堂浪費現象比較嚴重等困難。所以,今天學校領導為我們組織了這個"師徒結對"活動,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學習、提高、發展的平台。我們由衷地感受到在我們教育生涯剛剛起步的時候,就有人在注視着我們,關心着我們,攙扶着我們,我們是幸運的、更是幸福的。

  在我工作的這兩年裡,給我感觸最深的是教育教學工作是一個厚積而薄發的過程。所以,作為年輕教師,就特別需要平時加強學習,注重積累,不斷的開拓創新,勇於進取,汲人之長,補己之短。

  值得慶幸的是,在以後的日子裡,將有個人把他們的教學心得和經驗對我們傾囊相授,將有個人讓我們不再在教育的十字路口如此地迷茫。更將有個人與我們一起分享工作的酸甜苦辣。這個人,就是我們的師傅!

  作為徒弟的我們,對這樣一個時時關心幫助我們的師傅,會時時懷着一顆敬重和感恩的心。我們不僅會把這份敬重放在心裡,也會表現在平時的言行之中。在這裡,我代表徒弟們表一下決心:

  一、我們會用一顆感恩的心去愛學校。因為這裡有代代相傳的敬業精神和奉獻精神,這裡有與時懼進、開拓進取的創新精神和創業精神,這裡有用自己的信念和行動鑄就的苦幹精神和實幹精神。而這些精神一定會化為我們前進的動力,化為我們以後工作的基礎。

  二。用一顆負責的心去愛學生。因為學生是祖國的花朵,是社會的未來。正如梁啟超先生所說:"少年強則國強".我們的責任,其重如山,其大如天。所以,我們惟有爭做一個有責任感,有愛心的教師,才能迎接新的挑戰。

  三、用一顆持恆的心去愛學習。因為只有多讀教育教學的理論,形成淵博的專業知識,才能領悟教育的精髓。只有多學師傅的教育風格和經驗才會知道自己的不足。但我們在學習師傅和經驗得同時,也有自己獨立的思想,獨到的見解和獨特的風格,我們會在師傅的指導下,制定好自己的教學計劃,明確發展方向,向著目標一步一個腳印,扎紮實實的走下去。

  我知道,要做到以上這些,還需要很多的努力和師傅們的幫助。所以,各位師傅們,希望你們多指出我們的不足,不管是教學上的不足,還是其它方面的欠缺,對我們千萬不要吝嗇你們的批評,我們一定會虛心接受,勇於面對自己的不足,並迅速改正。"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們一定會牢記師傅的教誨,決不辜負師傅的栽培和期望。在這裡,我要代表所有的徒弟說一聲:師傅們,在新的一年,要你們多費心了,我們一定會努力的。



藍青工程師徒結對徒弟發言稿 標籤:電子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