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讓黨旗在心中永遠飄揚

讓黨旗在心中永遠飄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記得一位哲人曾說過:一個人,一個民族,他所信仰的不應該是束縛自己手腳的桎梏,更不應該是絞殺自己的繩索,而應當是一面催你挺進、催你跋涉、催你奮鬥的旗幟。s0100

  回顧歷史的長河,我們這個擁有幾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幾度興衰。從“九.一八”的戰火,到盧溝橋事變,從南京大屠殺,到皇姑屯事件,“夜漫漫,路漫漫,長夜難明赤縣天”。在這民族危亡的緊急關頭,是中國共產黨揮動着民族興亡匹夫有責的大旗,領導着千百萬革命志士,喚醒了四萬萬中國的勞苦大眾,拯救了災難深重的中華民族,用鮮血和生命贏得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曾記否,南湖紅船的星星之火,點燃了中國革命的燎原之勢;雪山草地的鋼鐵之師,鍛造出人民軍隊的威武之氣。曾記否,天安門城樓上那雄渾的湘音響徹雲霄,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南海邊那神奇的大手畫了一個圈,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大江南北。曾記否,“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迎來港澳回歸;和平共處的五項原則,贏得全球稱道。曾記否亞洲金融風暴中,我們魁然不動,西部大開發讓世人側目;曾記否三峽建設讓神女驚愕,高舉鄧小平理論的偉大旗幟我們意氣風發走進新時代。儘管我們也曾經歷九八洪水的無情和SARS病毒的侵襲,但是無數的事實已經證明:共產黨就是中國的一面鮮紅的旗幟,古老的中國在這面旗幟的輝映下由積貧積弱逐步走向繁榮富強,神州大地滄桑巨變,中華民族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

  彈指一揮間,悠悠八十二載。每當站在鮮紅的黨旗下,我的血管中彷彿流淌着革命前輩的鮮血;我的胸膛中燃燒着對祖國的熱愛。仰望着飄揚的黨旗,我讀懂了夏明翰“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從容與堅決;讀懂了徐特立“救亡曾斷指,入黨在危時”的崇高信念;也讀懂了孔繁森“青山處處埋忠骨,一腔熱血撒高原”的豪邁誓言。也深深地的體會到“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人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是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DD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的真正含義。

  歷史的塵煙,掩蓋不住世紀的風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無數先驅已將希望的種子撒向人間,綻開了一片爛漫的紅色。黯淡與輝煌伴隨着不朽的豪情,貫穿於我們黨堅韌的求索過程。即使在21世紀的今天,這一切仍貫穿於我們的創業之中。

  任何國家只有不斷發展先進生產力,才能富強;只有建設先進文化,並且不斷前進,才能成為文明、民主的國家。而先進生產力的發展和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無一不是為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為出發點和歸宿的。回顧我們黨和人民在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十三屆四中全會以來的奮鬥歷程和輝煌成就,我們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展望新世紀新階段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壯麗前景,我們充滿必勝的信心和力量。在這面黨旗的輝映下,黨的十六大指明我們勝利前進的方向,開啟了新的偉大進軍的征程,“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開闢了馬克思主義理論在當今中國的新境界,是中國共產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是中國共產黨新世紀的宣言書。

  江澤民同志在十六大報告中指出“我們要在本世紀頭二十年,集中力量,全面建設惠及十幾億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使經濟更加發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進步、文化更加繁榮、社會更加和諧、人民生活更加殷實。”正當我們為自己所處的盛世感到自豪和興奮的時候,正當我們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藍圖奮發努力的時候,突如其來的SARS病毒給我們帶來了一場巨大的災難。我們沒有慌張,也沒有自亂陣腳,更沒有怨天尤人,而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一手防治非典,一手抓住經濟不動搖,在最快的時間裡克服了最大的困難,用奉獻的精神譜寫出一曲麴生命的讚歌。我看到了廣東省中醫院二沙分院護士長葉欣挺身而出,倒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看到了軍隊醫學專家姜素椿教授在救治病人時身染惡疾,勇斗病魔的感人事迹……他們是戰勝災難的楷模,是優秀的共產黨員,也是傳乘至今的偉大民族精神又一迸放出絢爛的光彩。

  青春是美麗的,一個人的青春可以平庸無奇,也可以放射出英雄的火光;可以因虛而懊悔,也可能用結結實實的步子,走向輝煌壯麗的成年。黨是我心中的一個夢,也是我心中一面永遠飄揚的旗幟。從兒時的少先隊員到校園時代的共青團員,在這條屬於青春的道路上,我不斷地向前,不斷地努力,為的是那面心中的旗幟,那個20多年的夢。從第一次遞交入黨申請書,到每一篇思想彙報的形成,我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撼,思想也隨之升華,當我終於站在黨旗的面前莊嚴宣誓的時候,當我面對着黨旗高唱着《國際歌》的時候,當我意識到那面飄揚的旗幟,那個20多年的夢終於變成現實的時候,我告訴自己,我不僅是一名從事文稿工作的普通工作者更是一名年輕的黨員。儘管我沒有“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的氣魄;沒有“我以我血濺軒轅”的颯姿,更沒有“大江歌罷掉頭東”豪邁,但是在此時此刻年輕的我立下莊嚴的誓言DD如果我是一塊磚,我要去構築祖國繁榮昌盛的大廈;如果我是一顆螺絲釘,我要去鋪設民族走向輝煌的路軌;如果我是一棵小草,我要為祖國的春天奉獻自己生命的綠色。面對新的世紀、新的機遇、新的挑戰,我深深感到,自己的知識層次、自身素質、專業技能都難以適應社會發展的速度,思想觀念難以適應改革創新的要求。但是有挑戰才能有激情,有競爭才能有飛躍。社會的競爭是激烈的,面對的機遇也是平等的,不進則退,慢進亦退,在踐行“三個代表”的進程中,在理論聯繫實際的過程中,去不斷地提高自身的理論水平、專業技能,從因循守舊、墨守成規、固步自封的僵化思想中走出來,樹立富而思進、奮勇爭先的進取意識,扎紮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也只有這樣,才能無愧於這個時代、這面旗幟所賦予我們的使命。

  當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響徹天空,看見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我們會神情肅穆,目光凝聚;此情此景,我們熱血沸騰,斷難忘記。為什麼,是因為我們中華民族不再懦弱,是因為我們為國家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一天天的強大而感到驕傲,感到自豪。今天,我們正奮進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肩負的不僅僅是歷史使命,更多的是無限的希望。在中國共產黨即將迎來她82歲生日的時候,我們再一次面對着黨旗莊嚴宣誓DD我們將把所有的才智、所有的膽識、所有的激情、所有的風發意氣、所有的凌雲壯志,都奉獻給我們的祖國,我們的黨,讓鮮紅黨旗在我們的心中永遠高高飄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