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電氣學院畢業生典禮院長校長演講稿

電氣學院畢業生典禮院長校長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電氣學院畢業生典禮院長演講稿

  親愛的2016屆電氣學子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你們的節日,我謹代表電氣學院全體教職工向你們致以最熱烈的祝賀!也要向一直以來關心你們的學習成長、關心支持學院工作的各位領導和家長們致以最誠摯的敬意!

  這段時間,應該是你們最為開心的日子,也是華東交大最美麗的時節,日h園內,孔目湖畔,到處是你們青春靚麗的身影。今天的典禮上,我們同學一個個也都是神采飛揚,如史校長所說,感謝你們,在人生最美好的時光里與交大相遇,與電氣相知,希望大家不負師兄和領導的囑託,開拓創新,銳意進取,若干年後,在交大的這些點滴記憶也許會變得模糊,但是,我們相信,在交大電氣"明德、立新、博學、篤行"的環境中所培養出的品味修養將會伴隨你們終身,支撐你們去創造一個不庸俗的人生。

  今天是我第三次坐在這裡,跟畢業的電氣學子們道別,一直在思考,我還能給即將走上工作崗位的你們分享些什麼,近四十年的人生,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成功的經驗,思來想去,覺得有五個感恩還可以說說:

  一是要感恩父母的理解,當初放棄深圳的高薪工作,辭職考研,走學術道路追求夢想,家人一時的不理解曾經讓自己背負沉重的心理壓力,走過那段經歷,深刻感受到理解就是父母最好的給予,特別是畢業之後大家也就成人了,要學會對父母感恩;

  二是要感恩母校的培養,到現在都還記得,98年本科畢業半年後的一個深夜,踏進母校大門時熱淚盈眶的那一刻,是母校給予了自己得以茁壯成長的土壤,沒有土壤,哪有綠樹成蔭,沒有母校的培養,也就不會有今時今地坐在這裡的我,靠自學絕對站不上華東交大的講台,沒有母校的培養,你們明天的崗位在哪裡?所以我們要感恩母校;

  三是要感恩前輩的批評和指導,在我們沒有站到前人的高度時,永遠不要急於反駁,多學習、多角度思考,一日三省吾身,前輩的批評絕對會有助於你的進步;

  四是要感恩身邊好友的支持,一個好漢三個幫,今天的同學、明天的同事同行,有緣遇見,就請好好珍惜,人際關係是影響成敗的關鍵要素;

  五是要感恩自己的努力,如果說外在條件和機遇是無數個0的話,自身的努力就是0前面的那個1,機會不會留給無準備的人,所以自身的努力非常重要。

  各位同學,無論在人生路上遇到怎樣的風景或泥潭,希望你們始終關注和支持你們的母校,與母校老師多交流,交大是你們永遠的家,也祝福你們在即將遠行的路上,一路順風,萬事順意!

  —華東交通大學電氣學院院長陳世明

  電氣學院畢業生典禮校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作為一個1986年電力牽引與傳動控制專業畢業的老電氣人,工作30年後第一次參加電氣與自動化工程學院2016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畢業典禮,十分高興,也十分激動!

  首先,我代表學校,同時也代表我個人對同學們完成學業、順利畢業表示最熱烈和最衷心的祝賀!

  同學們,四年和三年前,你們懷着求學之志來到華東交大,相聚在贛江之濱、英雄之城,開始了大學或研究生生涯。而今你們學業有成,風華正茂,即將奔赴祖國各地、投身到祖國建設的各項事業中去。母校既對你們的離開感到依依不捨,又對你們學有所成、踏上社會感到欣慰和喜悅!

  這幾天,同學們紛紛整理行裝,躊躇滿志,即將離開學校。人生要經歷許多離別,但大學畢業的離別卻另有一番不同感受,它能給我們的人生帶來新的啟迪和感悟。我想同學們都會懷着複雜的情感回顧大學生活中的點滴往事。這裡有獲得獎學金和各種獎項的高興和自豪,也有對掛科和補考的無奈和遺憾;有找到理想工作單位的志滿意得,也有為沒有找到好單位的心有不甘;有對結交知心同窗或談了男朋友(女朋友)的喜悅,也有馬上要離別或分手的憂傷和不舍;有對學校美麗校園以及孔目湖風景的眷戀,也有對南昌不是夏天太熱就是冬天太冷的憎恨。但這一切的一切都將成為同學們心中永遠的記憶。

  其次,我也代表學校對在座的各位畢業生表示感謝,感謝同學們對學校各項工作的大力支持。在你們求學的時間裡學校順利地獲得了博士學位授予權,我們電氣學院功不可沒,這裡面有老師的心血,也有我們同學們的貢獻。四年時間裡,在我們2016屆電氣學子中湧現了青春榜樣蘇琦等一大批在各個方面優秀的畢業生,為學校爭了光添了彩。另外,同學們在教學、管理及服務等各個方面給學校提出許多寶貴的意見,你們的意見促使學校不斷改進和提高教學、管理和服務的質量和水平,所以,同學們的意見也是學校發展的動力!

  同學們,你們就要告別母校,翻開人生新的一頁。這個儀式結束后,大部分同學很快就要離開這個曾經流下無數汗水與夢幻的校園,離開曾經熱愛或者不這麼熱愛的這片土地,離開朝夕相處的同學和老師。在同學們即將踏上新的征程之際,作為你們的學長,想提幾點希望,與大家共勉。

  第一,希望同學們志存高遠,從小事做起。"志高遠者勝大任"、"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應求萬世名",不要斤斤計較個人一時的利害得失。最可貴的是執着的追求,要經得起各種物慾的誘惑。古人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因為大事是由無數小事彙集而成,要想成大事,必須從小事做起。勤懇踏實,虛心做事,誠實做人。

  第二,希望同學們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我們電氣的校友在軌道交通行業里取得的成績已經為母校贏得了聲譽,作為未來軌道交通建設和發展的主力軍,希望電氣學院的同學們不斷學習和提高。大學的學習只是為你們打下未來發展的知識基礎,我國軌道交通特別是高鐵的發展非常迅猛,對你們也不斷提出挑戰,所以,你們還需要學習、學習,再學習,去適應或引領社會的進步和高鐵事業的發展。

  第三,希望同學們學會寬容和感恩。學會寬容上級的偏見,學會寬容同事的冒犯,學會寬容下屬的過錯,學會感恩於每個幫助過自己的人,並且學會敢於正視自己的失敗,這些將會使你們步入一個更高的境界。

  再見了,同學們!

  母校將永遠期待着你們,關注着你們!請牢記,成功時,母校向你祝賀;跌倒時,母校給你加油;若是遭遇挫折、屢敗屢戰,母校更是為你鼓掌,為你驕傲!同學們,青春不言敗!

  最後祝同學們一路順風、生活美滿、事業有成、前程似錦!

  謝謝大家!

  —-華東交通大學副校長史煥平



電氣學院畢業生典禮院長校長演講稿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奧巴馬開學演講 研究生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