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局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黨課講稿

局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黨課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局出發,提出並形成了"四個全面"的戰略布局。目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處於決定性階段,全面深化改革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全面依法治縣正在紮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面臨許多亟待解決的重大課題,實現好我們的奮鬥目標,完成好肩負的職責使命,關鍵在於建設一支思想上、政治上、作風上全面過硬的執政骨幹隊伍。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就是要大力弘揚從嚴從實的思想和作風,造就"三嚴三實"的幹部隊伍。

  "三嚴三實"的要求既是各級領導幹部正心修身的基本遵循,也是各級領導幹部幹事創業的根本準則,為加強執政骨幹隊伍建設提供了"導航儀"和"標尺"."三嚴三實"的要求,抓住了做人從政的根本,切中了幹事創業的要害,劃定了為官律己的紅線,是對各級黨員幹部行為的新規範。各級領導幹部只有按照"三嚴三實"的要求,把從嚴從實的思想和作風貫穿到幹部隊伍的建設當中,就能凝聚起團結奮進、攻堅克難的強大力量,為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提供堅實保障。

  3."三嚴三實"是推進改革發展穩定的重要保障,營造和優化了良好的從政環境。

  習XX總書記強調,"我們黨是靠革命理想和鐵的紀律組織起來的馬克思主義政黨,紀律嚴明是黨的光榮傳統和獨特優勢。黨面臨的形勢越複雜、肩負的任務越艱巨,就越要加強紀律建設,越要維護黨的團結統一,確保全黨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步調一致前進。"現在,一些黨員幹部不守紀律不講規矩的現象仍然存在,一些部門政治生態不好的問題比較突出,一個重要原因是有的黨員幹部自我要求不嚴、有的黨組織在管理上過寬過軟。必須清醒認識到,新時期黨面臨的"四大考驗"長期複雜,面臨的"四大危險"尖銳嚴峻,如果沒有嚴密的組織、嚴明的紀律、嚴格的規矩,沒有良好的政治生態,我們黨就會一盤散沙,發展下去就會失去執政基礎、執政地位。習XX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從思想層面和實踐層面對黨員幹部的精神狀態、謀事理念、工作方法等作了系統精闢的概括,既為各級領導幹部言行上失規失矩、管理上過寬過軟、作風上不嚴不實提供了基本規範和準則,又提振了攻堅克難的精氣神,指明了幹事創業的方法論,為我們搶抓機遇、破解難題提供實的鮮明執政風格,是黨員幹部的了強大思想武器。

  市園林局廣大黨員幹部要充分認識"三嚴三實"的重大意義,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以良好狀態、清廉形象和務實行動,推進我市專題教育活動取得新進展。

  三、堅持問題導向,認真查擺"不嚴不實"問題

  在中央八項規定出台和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我局作風明顯好轉,但是取得成果還是初步的,基礎還不穩固,這次市委張書記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黨課輔導上,列舉了6個方面24條具體表現,在我局幹部職工身上或多或少有所表現:

  一是信仰缺失、意志消沉。有些黨員幹部忘記了黨員身份、弱化了黨性修養,在黨不言黨,在黨不愛黨,在黨不護黨,甚至口無遮攔,到處去說共產主義太遙遠,過好當下的日子才最現實。二是頭腦不清、底線不明。一些人頭腦發懵、妄自尊大,對黨的政治規矩、政治紀律、政治要求置若罔聞,沒有任何的底線可言。三是紀律渙散、我行我素。有的個人主義、自由主義嚴重,目無組織紀律,跟組織討價還價,不服從組織安排;有的在一些重點工作問題上,事前不請示、事後不報告;有的跑風漏氣,把組織的內部決定提前透露出去了。四是文恬武嬉、玩物喪志。一些黨員幹部玩心很重,有的熱衷於上班玩遊戲,玩手機,逛淘寶,各級明察暗訪中都發現了不少這樣的問題,有些同志注意力不集中,工作不上心,心不在焉。五是大錯不犯、小錯不斷。有的幹部慎言慎行做得不夠好,沒有大的毛病,不犯大的錯誤,但不注意小節,上班遲到早退、懶作為慢作為等問題還有不少。六是照本宣科、亦步亦趨。主觀能動性差,有些幹部往往是上面說什麼就幹什麼,不善動腦、不善思考,照搬照抄、成了"傳話筒"、"複印機",造成工作被動、成效很有限。七是明哲保身、不敢擔當。一些幹部信奉"多栽花、少栽刺"的庸俗哲學,面對歪風邪氣不敢鬥爭,面對重大任務退避三舍,面對失誤失敗不願擔責,成了不幹正事的"躲事官";有的"好人主義"盛行,老好人思想,怕得罪人表現太嚴重,平平安安佔位子,庸庸碌碌混日子,成了八面玲瓏的"圓滑官".八是表裡不一、口是心非。就是我們常說的"兩面人",人前一套、背後一套,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對人一套、對己一套,嘴上說一套、實際做一套。九是脫離群眾、高高在上。一些人由公僕蛻變成了"主人",在群眾面前官氣十足、有的處處防着群眾、遇事害怕群眾,到了基層也是昂着脖子臉朝天;還有一些人對群眾呼聲置若罔聞,對群眾利益漠不關心,對群眾疾苦麻木不仁。

  上述這些問題,有些雖然只是苗頭或者傾向,但我們必須高度重視,認真對照,把自己擺進去,聯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風實際,仔細查找、深刻反思、查明根源、抓好整改,切實解決園林局"不嚴不實"的問題,真正把"三嚴三實"的要求轉化為自覺行動。

  四、統籌兼顧、突出重點,確保"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紮實有序推進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是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基礎上,融入經常性教育的一次探索實踐,是持續深入推進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和作風建設的重要舉措,是嚴格黨內政治生活、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重要抓手。 要從根上解決"不嚴不實"的問題,關鍵在於領導幹部切實把自己擺進去,用"三嚴三實"的戒尺規範自己的言行,真正"嚴"字當頭、落到"實"處,進一步嚴紀律、強約束、敢擔當、務實幹,形成風清氣正、團結拼搏、廉潔實幹的良好政治生態。希望大家做好以下五個方面:

  (一)加強學習,補足精神之"鈣".一個領導幹部,如果平時不學習,空虛無聊,時間久了,難免會被歪風邪氣所侵蝕,就會得"軟骨病",就可能導致政治上迷茫、道德上失范、生活上放縱。這幾年發生的形形色色的領導幹部違紀案例都充分證明了這一點。可以說,學習是提高思想認識的前提,是加強自身修養、提升自身免疫力的有效途徑,是築牢理想信念、補充精神之"鈣"的重要基礎。多讀書、多學習、多吸收"正能量",才能有"正氣".有了"正氣",在做事時才能判斷對錯,再輔以知識和政策的了解、掌握和運用,"依法行政"才能自覺而為,"嚴"才能自然體現。

  (二)堅持以上率下,強化領導帶頭。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一條成功經驗就是堅持領導帶頭、以上率下。這次專題教育,上級明確提出要堅持以上率下,要求主要負責同志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帶頭上黨課,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帶頭查擺問題,抓整改,抓好專題教育。局領導班子發揮帶頭作用,每位分管領導要帶頭學習研討,帶頭上黨課,帶頭查擺問題抓整改,並抓好分管領域和科室的專題教育,對黨員幹部進行全覆蓋式的教育引導和監督約束。

  (三)認真查擺問題,抓好整改落實。要緊密結合各自實際,深入查找思想作風建設中存在的"不嚴不實"問題。問題查擺出來后,要把自己擺進去,結合個人成長經歷和思想工作實際,深挖細查"病灶",深刻剖析"病根",認真抓好整改,樹立對黨忠誠、個人乾淨、勇於擔當的良好形象。抓問題整改要與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工作相結合,持續開展專項整治活動,馳而不息正風肅紀,防止反彈回潮。要堅持邊學邊查邊改,發現問題不能等、不能躲、不能繞,更不能捂着蓋着、藏着掖着,有什麼問題就着力解決什麼問題,什麼問題緊迫就抓緊解決什麼問題,以解決問題來衡量和檢驗專題教育的實際成效。

  (四)規範管理,立規建制。要健全完善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守黨的各項紀律等方面的制度規定,強化剛性執行,推動踐行"三嚴三實"制度化常態化長效化,真正把規矩立起來、把紀律嚴起來,使規矩成為硬約束。着力健全完善"三會一課"、集體學習、等制度。着力健全局務會議決策程序,完善重大決策調查研究、社會公示等制度,促使作出決策、出台政策更加切合實際、符合民意。加大治庸治懶治散力度,解決好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問題,推動領導幹部更好地履職盡責、幹事創業。

  (五)專題教育與重點工作結合,抓好落實。開展專題教育的成效,要以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成效、以解決問題的成果、以人民群眾的滿意程度來檢驗和評判。按照中央提出的"三個見實效"要求,體現落實"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上。這為我局今年重點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我局要以"大力推進生態建設,打造天藍、地綠、水凈宜居新白銀"為重點,認真落實園林管理提升年活動,加快推進城市環境綠化美化工作、認真組織實施園林重點項目建設、堅持不懈地實施城市綠地提質改造,把白銀建設成為生態優良,景觀優美,布局合理,功能齊全的園林化宜居城市。

  同志們,紮實開展黨的"三嚴三實"教育實踐活動,意義深遠、責任重大。習XX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為我們明確了為人民服務的標尺,我們必須要扎紮實實地把專題教育活動開展好,把園林管理和服務工作做好,用實實在在的實際行動,用看得見、摸得着的工作成果,讓廣大人民群眾滿意!讓黨放心!

  篇二:財政局"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黨課講稿



局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黨課講稿 標籤: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教育骨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