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入黨積極分子黨章知識學習筆記

入黨積極分子黨章知識學習筆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入黨積極分子黨章知識學習筆記

  2013年5月16日下午四點半,在主教604召開了商務英語G101黨章知識學習的會議。本次主要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員的八項權利及八項義務。

  本次學習的開頭王老師給各積極分子們介紹了接下來各項準備活動的具體流程,同學們經過學習對接下來的工作有了清晰的思路。

  在說道黨員的八項權利及八項義務的時候,王老師提出黨員的權利及義務是辯證統一的關係。要求我們正確的理解黨員的權利及義務。

  黨員的義務主要包含以下方面:一) 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科學發展觀,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學習科學、文化、法律和業務知識,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二)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帶頭參加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帶動群眾為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艱苦奮鬥,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

  (三)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

  (四)自覺遵守黨的紀律,模範遵守國家的法律規範,嚴格保守黨和國家的機密,執行黨的決定,服從組織分配,積極完成黨的任務。

  (五)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對黨忠誠老實,言行一致,堅決反對一切派別組織和小集團活動,反對陽奉陰違的兩面派行為和一切陰謀詭計。

  (六)切實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勇於揭露和糾正工作中的缺點、錯誤,堅決同消極腐敗現象作鬥爭。

  (七)密切聯繫群眾,向群眾宣傳黨的主張,遇事同群眾商量,及時向黨反映群眾的意見和要求,維護群眾的正當利益。

  (八)發揚社會主義新風尚,帶頭實踐社會主義榮辱觀,提倡共產主義道德,為了保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難和危險的時刻挺身而出,英勇鬥爭,不怕犧牲。

  黨員的權利是:(一)參加黨的有關會議,閱讀黨的有關文件,接受黨的教育和培訓。

  (二)在黨的會議上和黨報黨刊上,參加黨的政策問題的討論。

  (三)對黨的工作提出建議和倡議。

  (四)在黨的會議上有根據地批評黨的任何組織和任何黨員,向黨負責的揭發、檢舉黨的任何組織和任何黨員違法亂紀的事實,要求處分違法亂紀的黨員,要求罷免或撤換不稱職的幹部。

  (五)行使表決權、選舉權,有被選舉權。

  (六)在黨組織討論決定對黨員的黨紀處分或作出鑒定時,本人有權參加和進行申辯,其他黨員可以為他作證和辯護。

  (七)對黨的決議和政策如有不同意見,在堅決執行的前提下,可以聲明保留,並且可以把自己的意見向黨的上級組織直至中央提出。

  (八)向黨的上級組織直至中央提出要求、申訴和控告,並要求有關組織給以負責的答覆。

  會議的最後部分王軍老師提出十八大報告的重要性,要求各積極分子深入學習關於十八大報告的內容。同時也提出了辦事的兩種模式Yes-No-Yes及No-Yes-No。使同學們都獲益匪淺,通過本次的黨章知識學習,同學們對黨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認識。



入黨積極分子黨章知識學習筆記 標籤:入黨積極分子 黨章學習 安全知識 黨章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