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入黨積極分子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

入黨積極分子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通過學習,我也深刻的認識到了學習十七大黨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我們應該從我做起,把十七大精神貫徹落實到自己的實際行動中,落實到自己的學習過程中。

  科學發展觀,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科學發展觀探索和回答了實現什麼樣的發展、怎樣發展這一重大理論和實際問題。通過學習,我對科學發展觀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今後一定要進一步深刻領會和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把科學發展觀落實到具體行動上、滲透到實際工作中。

  環境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非常敏感的話題,日益嚴重的環境問題也一次次的抨擊着我們的心房。從1932年比利時爆發的馬斯河谷煙霧事件到1968年日本的米糠油事件,前前後後的幾十年間,資本主義的工業革命帶來了經濟突飛猛進的發展,同時卻帶來了無法挽救的環境危機。我們國家也走過一段“先污染,后治理”的彎路,但是在黨的正確領導下,我們正在努力建設一個“資源節約型”和“環境友好型”的兩型社會,丟棄了以前的粗放式經濟,代替的則是集約式經濟的增長形式。所以作為一名研究生,我們更應該在生活中嚴格的要求自己,不用白色垃圾,不亂仍果皮紙屑,將廢舊的電池做好回收利用。保護環境需要全社會每個人的共同參與,作為新時期的大學生,我們一定要做好先鋒模範帶頭作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我們國家建設“兩型社會”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毫不動搖地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就要深刻地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精髓,就是我們黨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一切從實際出發的思想路線。改革發展,治國理政,都要從世界大局出發,立足基本國情,準確地把握新的階段性特徵,抓住社會主要矛盾,堅持黨的基本路線。實踐證明,馬克思主義只有與本國國情相結合、與時代發展同進步、與人民群眾共命運,才能煥發出強大的生命力、創造力、感召力。

  中國共產黨十七屆三中全會研究了新形勢下推進農村改革發展的若干重大問題,認為在之際,系統回顧總結我國農村改革發展的光輝歷程和寶貴經驗,進一步統一全黨全社會認識,加快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大力推動城鄉統籌發展,對於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汶川地震沒有摧垮我們,卻使中國人的自豪感、向心力迅速提升。剛剛過去的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更是向世界展示了中國卓越的創造力和組織能力。而神舟七號則是中國科技與經濟實力的集中體現。從神一到神七,中國航天事業的每一次進步,都建立在技術實力和國力強盛的基礎之上,建立在中國人的勇於夢想、敢於創新之上。奧運,使世界認識一個人文的體育的中國。神七,使世界認識一個經濟的科技的中國。

  2008年北京奧運會留給中國的最美好遺產,也是經濟發展的見證,更是證明了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改革開放30年來我們取得了巨大成績,是的,只要我們懂得珍惜和更加努力發展經濟,不忘公民精神,不停地追求進步,一起擁抱共同價值,我們期待北京奧運會引領着我們中華民族向著更高更強更快地發展,真正成為領舞全世界和平發展的正在騰飛的中華龍。

  時光荏苒,當這千年的印跡伴隨着起伏的滄桑迤邐而來時,我們更激動地發現,一個民族,在經歷滄海桑田的百年巨變之後,正抖落着歷史的風塵,向著一個更高更遠的歷史高度行進,而神舟七號的發射,更是將這行進的速度與高度推向了一個高潮!

  看到成績的同時,我們更應該注重成績背後的故事。看到黨的正確領導,看到政府正確決策,全國人民的辛勤汗水。我們黨總是以其敏銳的目光和發展的觀點在每一個重要機遇期,始終不渝的堅持實事求是和改革創新的態度作出一次一次偉大而正確的決策!是我們的黨發展了中國,強大了中國.......

  想到這一切,更加堅定我始終跟黨走,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的信念,我們的路還很長,社會主義的建設大業還需要我們建設,相信在我們的共同信念和努力下我們的祖國會更加強大,我們的人民會更加幸福!

  我作為積極分子已經有好幾年了,經過這麼多時間的接觸,我真的從心裡感覺理解了 “中國共產黨代表中國最先進的生產力”這句話所代表的含義,正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的國家才能在巨大地震災害中頑強的挺了過來,並把奧運會舉辦成有史以來最成功、最完美的一屆,這都是在我們黨的領導下,來所取得的豐碩成果的積澱。我為中國人民自豪,為中華民族驕傲!我還要加倍努力,爭取早日加入到黨組織當中來,為黨、為國家和人民貢獻自己最大的力量。



入黨積極分子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 標籤:入黨積極分子 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